累并快乐着,心灵之旅行-2012我的贡嘎(游记,攻略,领队活动总结,本人初上高原总结)

一直期待看到你真实的面容

当无数仰慕你的孩子都从你怀里走过的时候

你却无比羞涩的隐藏着你的面容

每一种生物都会安然的在你怀里生长或是吮吸你的甘露

沿着西南坡的荆棘小路

我也在你怀里走过

只想看看你的容颜

伤痕无数次划伤我

冰雹,大雨,暴雪,狂风怎么也阻止不了我对你的渴望

也许是我的真诚感动了你

我从你的怀里走过

某一天的清晨

我见到了你

(图片和诗引自队友 里克原创)

• 云中漫步2012 帖子发出好些天了, 写份个人活动总结吧。 也许将给初上高原的朋友一点帮助。这次高原徒步 我状态非常好,个人感觉除了跟雪山的缘分外 其实跟准备和心情有很大的关系。 1、前期体能训练: 跑步,骑车,爬楼梯 ... 2012-10-19 21:58
  • 孤独_剑 看完了,一次尝试的驴行在你的努力下,顺利完成,继续努力哈. 2012-10-16 21:24
  • heaven92192 值得欣赏的心灵之旅,慢慢细细的品味。 2012-10-16 15:47
  • chhl6338 图文并茂,融入细致的心理描写,让人读后身临其境,其中的人生感悟更是容易让人产生共鸣,顶贴鼓励 2012-10-14 22:32
  • 高兴就好 你们都写游记,我就不写了。看你们写游记我刚写了一个初稿的总结帖过来哈。 贡嘎全线穿越回来后的一些总结 2012年国庆期间,自己与10名天南海北的队友一起穿越了贡嘎全线,个人与各队友理解本次活动基本完美。 ... 2012-10-14 18:04
  • 周小紫 真好 呵呵 2012-10-14 11:00
  • 北屿 很漂亮。。。 2012-10-13 13:44
  • 风中飘落的絮 分享~~~~~ 2012-10-13 13:24
  • dbside 还有配诗嗦,呵呵,好厉害。 2012-10-12 20:29
  • gege8088 我也要去,哈哈。 2012-10-12 13:21

前言:
贡嘎转山之想法,源自于去年潇湘空间的七藏沟叶子日记, 把从未长线过的我诱惑得不行, 某次旅行,最初往往是一个玩笑一个调侃,然后调侃变成了想法,接着想法慢慢成为计划  最后计划付诸于行动。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徒步旅行,灵魂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颗渴望远行的心足矣!    当想法成为计划的时候,同时开始了我的受训计划,一:装备知识重新普及,二:露营实践训练,三:体能训练。我的装备知识相当贫乏,前期买装备只看是否漂亮是否对上自己的眼;露营经验仅限于会打开睡袋然后装回睡袋,不敢独立露营、 帐篷里失眠、不会搭帐篷不会拆帐篷、不会使用户外炉具、总之不会的占了90%;体能方面似乎勉强凑合,平时我就闲不下来滴,爱玩积极分子非我莫属。
    装备知识普及有高参,有高参在事半功倍,一件装备只要高参点头即表示所有数据和指数符合各项指标标准可以购买,露营训练很简单,就是自己单独报名户外露营,然后每次搭帐篷围观群众一堆,然后自己手忙脚乱先这个步骤错被纠正,然后那个步骤错被纠正,实在搭不成功就让队长帮忙指导一下,经过3次后,搭帐篷拆帐篷技术考核过关,炉具和各种户外装备的使用如上,考核过关;露营睡眠质量提高先从数星星开始,慢慢终于可以安然入睡;负重训练,第一次因为不会调整负重系统,背包4公里把人累得咬牙切齿半死不活,差点瘫了,后来终于找到原因,考核过关。因为长线计划2012我的户外频率非常高,每次户外都必写总结。总结汇总后,很无地自容,感觉除了工作,基本每周不拉户外实在是过分至极。
   高原徒步,似乎最恐惧的是高反,一直是我心头的痛,每次我研究高反,先是把自己吓个半死,自己会高反吗?会挂吗? 胡思乱想后,不堪再想, 这个高反恐慌症一直伴随着我到出发前几个小时。虽然我一直很肯定地告诉潇湘(高兴就好),我坚决报名不反悔。但是心里却想,大不了反悔放鸽子出费用,户外虽可佳, 生命价更高, 保命要紧。

随着时间靠近,潇湘(高兴就好)开始建群, 一切慢慢步入正轨,贡嘎计划书好比一杯毒酒,喝下去了,就中毒,于是就没有回头路,一切按计划进行。边工作、 边聊天 、 边准备,群里队员逐渐增加,逐渐熟悉 ,从平常话题调侃、到贡嘎计划讨论实施、人员最终确定、装备逐一清点和排查、假期申请安排和交通方式落实、保险购买、、、、、、、我在高反的恐惧中同步做着各项准备,基本冒着壮士出征誓死不归的精神咯,唉 煎熬。试一试吧 我会知难而退的 不行我就下撤。   不试怎么知道自己行还是不行呢?   其实我心里却在打抖发怵。

• ayeal 原来是高兴队的童鞋。话说那天走贡嘎寺的烂泥巴路上,和高兴一起走了一段,交谈结果居然和他是高中隔壁班上的同学!二十年啊二十年!真是很巧的说。。。 2012-10-17 01:02
  • vivian_1 跟着潇湘走的过的人都会还想继续跟他走的!哈哈.....这次险些跟你们一起走了! 2012-10-13 12:12

为给贡嘎转山增加安全筹码,适应高海拔,9月26号我便提前出发 早上7:30海口-重庆飞机,当天转重庆-成都12:42动车, 山城纵然美丽我却只是匆匆看了她一眼,   夜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成都的夜和小吃都很迷人,我也无暇顾及; 9月27号10点成都康定 汽车,由于天全-二郎山段修路,原本6个小时行车时间,完全看个人人品变成9小时或者10几个小时,我人品尚可,在9小时左右抵达 四川民族学院,并把行车中的堵车点、单向行驶点,重点位置抵达时间点同步汇报给队长潇湘,为后期大部队行进计划提供参考数据,第一次见川西,每一处都让我感觉新鲜和好奇:高山峻岭,峡谷大河。康定几天,一直在城里转悠,爬了爬跑马山,光荣地完成组织交待的公用物资采购地踩点任务,提前采购好高原气罐和高山打火机。9月29日从民族学院移师康定登巴客栈(因为民族学院距离康定城35公里,省了2天房租已经很满意咯)。傍晚7点,去车站接地主(先头部队NO2),安顿好地主后带他去吃当地小吃(牦牛肉汤、酥油茶、糌粑)味道是相当的好,夜晚8点半和地主一起去接车站夏夏(先头部队NO3),深夜10点里克抵达(先头部队N04)。9月30日中午先头部队开始采购,采购时间3个半小时,下午5点先头部队携带所有物资集体冒雨赴车站准备迎接大部队,傍晚7点多,大部队抵达光荣会师,虽然平时在群里聊不少,但是见到那么多的真人,我还是很拘谨,于是我躲在后面很低调地看着大家。似乎除了我和地主的乘车人品不错,其他的都不怎么样 唉 悲催。于是不得不选择路书D0 备用计划:老榆林向导家住宿,这是后话。 1、 大渡河

这个队伍纯粹是8264朋友相约,一堆玩得好的朋友一提议便一拍即合.
高兴就好之贡嘎队 队员介绍
  1)队长:高兴就好   2) 副队长兼收队:阿甘     3) 自由人:里克   4) 自由人:强子(提供GPS数据支持)    5-6) 财务:夏夏     奇兰       7)大厨:青石     8-11)单纯徒步队员:东游西荡      地主(提供GPS数据支持及部分时间协助收队)    罐罐     紫苏(兼考察员)  12)临时因交通原因弃权的旮旯同学(深表同情 精神损失+银子损失) 在实际行走中 , 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每个人都在这个AA的团队中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
13)向导一家:不处结夫妻,秋尼

• 强子|
  • vivian_1

1)高兴就好(潇湘)      户外资深驴友,堪称“户外数据库”,每次一谈到雪山、  徒步 总是插图+数据+资料一套又一套,谈装备也是数据+资料+各项指标一套又一套,让你不得不折服。 该领队谨慎、稳重、有责任心、细致、户外风格比较保守不冒险 ,看他那30几页的路书,读路书如读其人,让每人队员都很放心把自己托付给他。这次贡嘎之行,忽前忽后承担着领导和收队角色,牺牲自己徒步快乐,无私地帮助着高反和弱者,充当着保姆和护工角色,我们全体队员必须向他致敬和感谢。因为有他 我们的贡嘎之行 才会如此完美和顺利, 户外不抛弃  不放弃  的精神才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呃,这位领队是我的老熟人,感谢他批准如此菜鸟的我加入队伍,从此揭开我的高原徒步之旅。

2)阿甘
      理论上先了解阿甘,是叶子的日记,日记中的他诙谐,收队质量和责任心一流,见到本人感觉和群里聊天风格有点出入羞涩、稳重很多,阿甘也是户外强驴,登过无数座山,去过川藏,是高兴重点看好的领导级人物,托付了不少重任给阿甘,可惜英雄也有意外失手的时候,一场冰雹把阿甘打得很不幸感冒了,从收队的角色沦为被保护被收对象,阿甘抗感冒的精神和毅力是无敌的,他打败了4900米的高度,男人就是男人,永远是强者。不过胜利的背后离不开他的贴身保姆-高兴就好, 阿甘感冒好后,就立刻从收队变成了领队,不过这个领队跑得飞快,经常不见踪影,让我们感觉他在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去夺奖牌了 ,呵呵,开玩笑了  不要介意。阿甘的责任心和收队质量依旧跟去年可以媲美的,排除他自己生病和高反时段。他跑飞快是强度小的路段

3)里克    这位同学 一进群 我就被他的几个头衔吓倒:重装级选手+四川救援队+自愿者+医生  ,每次他一上线:我来了,这3个字最后风靡2012贡嘎穿越讨论群,因为他的加入,我们群的安全级别上了好几个等级。第一次见到里克是9月29号,这个重装型选手很有个性,让我和夏夏对他很有看法,第二天采购物质好表现彻底扭转了对他的看法,经鉴定绝对是个好同学,徒步几天,让我对里克同学除了感激还是感激,不好意思啊,徒步几天基本把里克同学霸占了 ,不过他感冒和高反发作的时候 我也承担着带他的角色,一路上里克同学不停要求我给他糖吃,我把腰包里的糖全部给他了,所以帮助作用相互抵消哈。里克作为一名重量级高原选手,放慢自己徒步频率,这点非常难能可贵,在我体力透支第三天,频临崩溃边缘,一路上鼓励我坚持 坚持,调节徒步气氛说目的地有火锅牛肉吃,里克同学,我向您也致敬。里克同学贡嘎徒步最大收获是免费美容换肤,正宗高原红皮肤。如此原生态的皮肤,据说导致叫出租车因为太美了被拒载,打球的时候熟悉的朋友都认不出来,这个美容超值

4)  强子      曾经的8264地方版版主,让曾经混迹于8264的我肃然起敬,他设计的徒步LOGO,另所有人刮目相看,新颖别致颇有创意, 我们挂着那LOGO牌行走,偶遇其他队友,经常能听到他们喊起来:高兴就好,让徒步增添了无穷快乐,这个LOGO牌让一些网球队的队员一看到我,就问;你是高兴队的?于是让我第一天的徒步因为夏夏受伤,临时调整多了很多安全感 。强子是个很担待很热心助人 ,每次拔营,他总是帮助大家装袋、包扎包。强子也是第一次高原徒步,克服高反,一个人独立坚持到最后。强子是个好摄手,期待他的大片展现。

5)初(夏夏)
      呵呵,这个MM我最熟悉了,活泼、开朗、可爱、美丽。世界很大 世界很小,她的第一次长线,就被我发现了,于是我和她结伴同行贡嘎之旅,在海南,她是我崇拜的对象,重装选手,射手, 我的负重考核还是她认证通过的呢,我喜欢看她摄的片片,写的帖子,绝对是才女+美女。 夏夏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一个很会生活的MM。  贡嘎之行,她克服所有困难,终于勇敢地挺过来,坚持下来,真棒。我们的海南代表队,冠亚军之一。这次夏夏为贡嘎之旅 的摄影准备得很充分,投资很大,可惜因为体力原因,几乎没用上, 不过没关系,还有下一次的徒步。山永远在那里,风景永远在那里。 明年  后年  ,期待继续同行。

6-7)奇兰   青石
       他们2个放在一起吧,一个美女财务,一个是超级大厨,青石整的采购清单感觉是参加一个宴会,把我这个考察队长腿都跑酸了,购买的时候重量是相当重的,幸好采购搬运组的同学手力不错,贡嘎几天,很腐败,感觉是在城里吃饭.   他们是幸福的一对,对于他们除了羡慕还是羡慕,除了祝福还是祝福,走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甜蜜的背影,我突然想起一首仓央嘉措情歌好吻合哦,就送   给奇兰青石吧,
有一天,
山顶升起皎洁的月亮
你的脸庞浮在我心上
你那美丽的脸庞

8)东游西荡     群里的老大,群聊天的时候,他给大家带来好多快乐,印象最深是冲锋裤购买事件,折腾坏了,不是买大了,就是买小了,不过说句中肯的话,真的不能怪冲锋裤有问题,只能怪肚子尺寸问题哈,聊天的荡荡和真实的荡荡基本吻合,真诚实在热情,很有老大哥的风范,一见到就很有亲切感很有安全感的人,荡荡哥很关心人,徒步的时候总是把他的经验告诉你,如何减轻体力?如何使用正确的姿势?跟着他 非常有安全感, 我第一次在泥地里摔倒,一双大手把我拉起,竟然身后是荡荡哥。徒步中他始终默默无闻地照顾着罐罐, 好3哥。

9)地主    地主在群里一直很酷,好汉不轻言,每次我看着这个 暗暗的头像,心想 他是来徒步的吗?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 他突然发言愿意承担取车票光荣任务,让我吃一惊,夏夏从成都过来,告诉我的第一件开心事就是地主和夏夏深夜到成都三轮车推车事件, 有些人,虽然平时不说话,但是一旦现身 发现还是很有人格魅力的    地主算不?算吧。 第一地主算好人  第二地主很随和  第三是啥哈哈,地主自己补充吧。
地主是右边那位  左边不认识

10)罐罐
     罐罐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温和文雅  斯斯文文,说话慢声慢气,而且人非常低调,一路上埋头走着, 柔弱的身子其实藏着一股坚韧,这种坚韧是我第三天突然发现的,因为第三天,我一直走在罐罐前面,每次累了休息了我喜欢停下来看她们走, 看着看着,我突然悟出一些东西,行走 的方式    各不一样, 所表达的也不一样。 我突然发现  徒步的魅力所在。你会通过行走   或者想宣泄什么  或者想得到什么  或者想顿悟什么。。。。。。

11)  秋尼    向导家的超级小强驴    走如风啊,小朋友对道路可熟悉了  好几段路他当小向导  带我们走, 高兴说,这孩子可以去考高山协作,跟四姑娘山的扎西一样。
  小朋友成为大家的好朋友。

12)呃 第12位是哪个?这个介绍很棘手,所谓旁观者清 当局者迷,自己介绍自己难度超级大,深呼吸一下, 我只知道我很幸运,高反不认识我,感冒不认识我,我很幸运跟你们10个朋友结伴同行,我很幸运我能顺利完成我的雪域高原之转山,认识你们是我的缘分和造化,这个选手第一第二天第一名,但成绩相当不稳定,第三天大落到后队 ,紫苏同学在4925垭口给各位同学 说:扎西德勒 。谢谢一起同行  感恩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