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扒一扒周末健身登山装备

原来有一次没一次的去爬爬山,今年开始坚持一、两周去一次。所以对装备进行了一些调整,目的是周末进行一日内的,不超过60里的健身、怡情登山运动。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登山鞋:原来穿一双低帮的哥伦比亚徒步、登山鞋,去美国的时候在Sports买的,好像也就7、80刀,夏天穿着也不算了,还行。但既然以后去的多了,想着高帮还是关节保护好点,买了双骆驼300元,走过一次了,感觉还行。后来看到迪卡侬有一款600的高帮,感觉也不错,如果骆驼不行,换的时候考虑下。袜子就穿10几块钱那种带圈的户外袜。
2、速干衣、裤:也是在美国买的哥伦比亚和TNF的,还行,看样子再穿几年也问题不大。其实,也没必要那么重视防水,一次去爬山赶上小雨,算中雨吧,从山梁上下来走了三个多小时,哥伦比亚的冲锋衣、TNF的裤子照样湿透了。其实带件户外雨披,40元,包、人都挡住了,衣服一般防水就行了,透气还好。不过那次也发现登山还得穿速干的,夏天登山一般喜欢穿个纯棉的T恤,淋透了,坐车上,其他衣服都很快干了,就他不行,人就觉得很冷。所以回去就买了几件速干的T恤短袖、长袖,四十来块一件的,挺好。
3、护膝、登山杖:护膝必须的,不过研究了半天,也没发现LP之类的为什么买那么贵,买了圣蓝戈的护膝和髌骨带。登山杖就是那种30元的,用了几年了,挺好。
4、保暖、抓绒、排汗衣裤:以前天冷了就不进山了,今年估计下雪前还是会去。迪卡侬搞定,很不错的品质,不超过300。
5、水具:开始带几瓶矿泉水,喝水要取背包,不大方便。买了个2L的自由兵的水袋,一瓶脉动,对上矿泉水,途中喝水,挺爽。保暖的买了个壹滴水的登山杯,后来发现是仿磨的,50块钱,保温不错,在山顶午饭时候能喝口热茶,不错。
6、背包:BIGPACK的希古朗基 45L。以前爬山,1、2个小时背上就湿了,现在背个11、2公斤,挺舒服。400元入的,值了。
7、杂七杂八:吊床、瑞士军dao、点火棒(没用过,纯粹备用)和水袋一起买的手电一把,一个地席、拓步的太阳镜、户外马扎。手表以前带CASIO的登山表,也没什么用。现在带SPORTSTAR的心率表,350,可以检测、控制运动量,还实用些。
这么算一下,这套东西3000元之内搞定了,专为登山用的不超过2000元,感觉对于周末登山足够用了。
支持这种经常性的轻户外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平时就背45l的背包不会觉得很重么……
TAIf复杂啦,我就一双专业点的鞋,一瓶矿泉水加盐。搞定。
8升就可以了,另外鞋子可以试试越野跑鞋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清静自在 进山还是得适当准备点,备用衣物,吃的,水之类的。我走的路线一般都无法补给的。 2012-10-16 19:19
我就是和楼主想法接近,但我考虑的是轻装备,一个8升的自行车包,可以装水袋和薄gtx防水外衣,一双阿迪达斯越野gtx防水跑鞋,以后考虑再进个贴身挡风透气软壳,路好的地方可以慢跑

轻户外最好..
轻户外,就要跳出重装徒步的思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我有一哥们是个神人,就是一天穿越的休闲线路也得背着他那个70L的大包。因为他就只有那一个包,又不愿意再掏钱买个小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