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一楼备用

高山流水,小桥人家,夕阳西下的唯美
古琴轻吟,笛声脆语,宛转悠扬,竹叶纷飞的自由。
画面里的淡雅,
诗句中的浪漫。

回来好几天了,想写点东西,又没有头绪。背后的肌肉还一直隐隐作痛。4姑娘山的组队群里依然热闹非凡,大家都还在津津乐道的讨论着登山的细节及分享着各自拍摄照片。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寻找文章开始的切入点,也无法像某些大师们销魂的吐着圆圈来构思,只能在没有头绪的时候看看我鱼缸里吐泡泡的小鱼,及听听电脑里面的郭德纲。虽然这次我的旅行笔记是写的最多的一次,而且生生的把一根新的中性笔写没水了,你要知道,这是我这么多年上课间从未完成的壮举。但是我发誓下次一定要把字写的稍微好一些,你们永远不懂一个人看不懂自己写的笔记时的伤悲!且这次的照片真的是非常的渣,在山上的时候由于高反和劳累过度真心没心情多拍照片,朋友多见谅。

这次旅行的前期准备是较长的一次。大概四月份就得知四姑娘山今年举办登山节。像四姑娘那种难度的雪山,估计要不是举办登山节,有健全的医疗保障,我至少在得历练几年才敢 去。于是开始淘宝买东西,由于上次小五台被众多驴友批评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尤其是流水哥那么认真的跟我分析事情的严重性,遂这次前期购置各种新的装备就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一切就绪准备出发时,正好锡盟的狼崖俱乐部也有人去,遂说结伴一起,在北京集合。

百科: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仙。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消灭杀害父母和残害村民的恶魔墨尔多拉,保护人民难得的和平与凶猛的妖魔作英勇斗争,最后 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它由海拔6250米、5664米、5279米、5038米的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坐落在横断山脉的东北部,邛崃山脉 的最峰区。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位于东经102.9°,北纬31.1°,是邛崃山的最高峰,山峰主要由石灰岩构成,由于大自然常年的风化剥蚀,使 山体十分陡峻,刃脊上多悬崖峭壁。主峰南坡飞挂数条冰川,冰川舌直指山脚。西坡和北坡是令人望而生畏的数百米高的陡岩,然而,陡岩之下则是绿草茵茵,森林 繁茂,谷溪清澈的高山被带。 (其实每次写东西也是我学习新知识的过程,都得上网搜索一番)

既然说到这里了 就先上一张在远处拍的四姑娘

寻觅着我那肆无忌惮的青春,期待遇见另一个自己(四姑娘山)

丨优丶雅 发表于 2012-10-17 13:32 这次旅行的前期准备是较长的一次。大概四月份就得知四姑娘山今年举办登山节。像四姑娘那种难度的雪山,估计 ... ...

本来图片都10多M 可是8264不让传,所以上来的都是低质量的,大家见谅

28号开始出发,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到的北京。历尽艰辛找寻到范晔同学后,简单吃一口后俩人又坐动车前往天津。去了天津找那个从来没订过宾馆的人订的坑爹的宾馆,说离哪都不远,就在古文化街边上,离天津之眼走路5分钟,谁知去才知道去哪都至少要一小时。一路上坐汽车还是坐高铁,我的大包始终是众人关注的对象。放也不好放,拿也不好拿,不过京津高铁很方便,大概半小时的样子就可以到达天津,估计在北京随便想去个什么地方都比天津要困难的多。到了宾馆放下包按计划去天津之眼。以前没坐过摩天轮,也没幻想过,但以为没有过山车的速度但也差不太多吧,谁知坑爹的天津之眼的速度真心慢啊,估计和轮椅飚车都能被轮椅超了。没有想想中的刺激,但是外景非常不错,可以算作现在天津的地标之一了。

天津之眼

寻觅着我那肆无忌惮的青春,期待遇见另一个自己(四姑娘山)

29号早晨吃早点时碰到几个7旬左右的老爷子 ,一老爷子用通俗唱法唱着《千里送红军》,我也闲来无事,调侃道“大爷唱真好。”谁知旁边一大爷用我一直都超喜欢的纯正的天津腔跟我说“嗨,谢谢你吧,唱了六十多年第一次有人说唱得好。”说完瞬间爆笑。

一天中去了天津的公园,逛了古文化街、逛了天津的码头及摩天的大楼。觉得天津是一座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公园里练枪的、舞剑的、练太极的、大合唱的、招猫溜狗的、逗鸟观鱼的,在天津的公园里享受到了这城市带给人们的那种勃勃的生气。至于古文化街也不是我看多了这种街还是怎么着,觉得除了这条街里的人说天津话和别地儿不同,剩下基本类似。看到古文化街的牌坊,又听着一口口纯正的天津腔,突然想起《霍元甲》里乞丐一直嘟囔的一句“霍元甲,你嘛时候才是津门第一呀?”顿时想在门口喊声“就在今天,就在今天”就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遂只好作罢。

古文化街

寻觅着我那肆无忌惮的青春,期待遇见另一个自己(四姑娘山)

下午坐车回到北京,三十号待了一天,晚上10点从北京到成都的火车。下午六点多左右准备出发。范同学给买了一堆吃的,至少20斤吧。当时我就说,这些吃的估计回来都吃不完。没想到果不其然,我们四个人吃,来回60多个小时的火车,还剩了不少。而且在京津地区这几天时,范同学充分展现出她的蕙质兰心,把一切照顾的无微不至,让我有个这么舒服的中转站。范同学加十分哦。

每次的出行时的运气真是出奇的好,按说9月30号当天北京已经堵得号称出现另一长城了,我从南五环到北京西站也只用了半小时,丝毫未堵。7点多到达西站后正想说先去吃点东西,没走两步,碰到一也背着户外大包的老帅哥,互相询问后得知是狼崖俱乐部的,遂寻到另几名队友(分别健康快乐,青春四十,祈祷)后一起出发。

三十号正值中秋节,刚一上车青春姐就拿出奶豆腐陷的月饼给大家分,认识的不认识的,都邀大家品尝,其乐融融。上车之前,逮谁和谁说,我上火车最怕的就是碰到3岁左右及以下的孩子,但是每次都碰到,这次也果不其然,真的晚上睡觉时有种“两岸猿声啼不住”的感觉,前面一男孩后面一女孩,俩人就跟对暗号似得,这边哭一声那边哭一声,听的我都快窒息了俩人还没有一点停的意思。半路好不容易盼着下了了一位,没想到有上来俩,你们真的是猴子请来的救兵么?火车上还遇到一在长春留学的俄罗斯女生,孤身一人去成都旅行。本想着我这英文水平就别去跟人家凑热闹去了,没想到人家的普通话说的可比我某些同学说的好的多,一起分享路线,分享故事,还告诉我她那将近20个字符的名字,本来想问问年龄的,后来想了想估计不太礼貌,就没继续问下去。

2号早上5点多到的成都,小雨。到地儿后找一小快餐吃饭顺便联系包车师父,大概6点做上去日隆的车,一路上风光无限好,不得不说四川的山水真是一流,到达映秀附近,不知因为前方有泥石流还是什么,聚集了好多无法前行的驴友,骑行的,赛摩的,搭车的,都在此聚集等待通行。开车的司机师父是一30多岁的藏族小伙,在等待通行时还教我几句藏语,不过到现在也没记住。大约等了4个多小时的样子,终于得以前行。没想到刚离开高速,就进入这么难走的路段。一开始,前方尽是因地震和泥石流滑落的巨石,据说当年地震时映秀伤的比汶川还严重。之后海拔高了点,路况是比前面好了点,谁只又出现能见度不足两米的“黑雾”,一路上还遇到了几起事故,骑行的驴友们全都下车改为推车前行,我们的车也只能开到十几迈,开着远光打着双闪按着喇叭艰难的前行。

在夹金山拍的合影,海拔4114(左起分别是青春,祈祷,健康快乐以及我)

寻觅着我那肆无忌惮的青春,期待遇见另一个自己(四姑娘山)

大约下午六点钟左右达到日隆,到达时已有不少驴友已经到达并已扎好营地。遂我们马上下车搭营,因天还在陆续着下着小雨,只好扎到了由人大厅的长廊上。完事之后找了一小饭馆吃饭,点了几个以前没吃过的菜,小小的FB了一下。吃饭途中朋友有两个藏族小姑娘在烤串,6岁的小姑娘自己烤羊肉串吃,真心可爱到爆。我看的出她们很快乐,对外面信息获取的困难使得她们不需要去跟那些所谓城里的孩子们比任何条件,使得他们在物质条件这么匮乏的环境下笑的还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真。使得我这么不喜欢小孩的一个人都厚着脸皮问人家“哥哥能给你拍张照么?”得到小妹妹的许可后得到了这组沁人心肺的照片。

回到帐篷里也无聊,和2个在山东上大学的驴友聊了会儿天,当时在路上也碰到两人搭我们的车,可惜我们的车已经没有了位置。俩人是从青岛过来的,准备徒步双桥沟。俩人时而打闹,时而玩笑,时而互相拌嘴,时而甜蜜有佳。想想我就遗憾大学时就没有这么一女生相依相随。大概聊天聊到9点多,各自进帐休息。刚进账,接到胡文宇电话,内容无非是听说四姑娘山死一人,问我怎样了。借着这段再次感谢下一直关心着我的朋友们,其实真的没那么危险,每年车祸出事死亡的人超过100000人,你们依然乐此不疲的开着小车,我这就是挑战一下自己,锻炼一下自己,突破一下自己顺便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而已,绝对没你们想的那么悬乎。而且我肯定比你们每人都更关心也更了解到我自己的身体情况,所以请大家放心,我很棒,请不要担心,再次感谢。

和山东俩驴友的合影(高山音乐会那天,右边的哥们还意外的被主办方抽奖抽中,激动的对着我的脸就一阵揉啊,再次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