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白岩寺陡坡初次探路---力量与技巧的结合(23楼附下坡视频)

白岩寺距成都市60多公里,建于唐代、重建于明万历年间,里面有藏传佛教的佛塔还有小乘佛教的佛塔以及明朝的古塔白岩山断壁呈玉白色,因此得名白岩山,白岩寺也因山而名。白岩寺应该是一块未被旅游开发的处女地,当地民风朴实,山民缺乏经营意识。白岩寺没有山门,当然也就没有门票;山脚有一停车场,不收停车费,只这两项收入都应成百上千。再就是这里没有任何旅游纪念品出售,也没有住宿条件,餐饮有几家农家乐。一条进山的小路仅三米来宽,给会车带来一定的困难,如果要好好开发这块旅游地,这绝对需要改进。

据说在东汉永平16年,由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二尊者创建。是汉地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寺庙看点是 1.独特的藏地风格,有常见的转经筒;还有极为精致的印度佛塔,那可算得上建筑美学上的宝贵财富。2.参天古银杏,多由明朝僧人所种,据说还有一株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夏商时代,秋季金色的树叶飞舞,煞是好看。门票:无。注意:尊重民族宗教习惯,保护森林环境。
     崇山峻岭之中。一条三米宽的水泥路弯来弯去的,在山水间艰难的伸向大山深处。到达水泥路的尽头,下车眺望,白岩险峰高耸云端。那壁陡的险峰真是白色,象座椅的靠背。两边的山梁披着绿荫,缓缓而围,象座椅的扶手。金碧辉煌的神庙,就稳稳地坐落于这神奇的座椅之中。我觉得神奇,首先是因曾在网上见到这样的说法:据史料记载,释迦牟尼佛在圆寂前,告诉弟子娑伽:“我入灭后,尔等往震旦(即中国)雾中光明山(即现在大邑境内的雾中山主峰、支派以及相关的峨嵯二峰),山脉发源于昆仑,有七十二峰,为我授继之处,应严密护持,嗣后有圣者来居。”正如佛所授记,白岩寺地灵人杰,高僧辈出。早于东汉永平16年,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二尊者驾临雾中山创建白岩寺;清朝有雍正皇帝之师海量禅师,于嵯峨二峰下龙洞用大乘贝叶经板调伏度化神龙。在印度发掘的《伏藏经》记载:“峨嵯二峰居七十二峰之尾,宛如惊龙,首尾相顾,峨嵯峰峦浑厚,气势祥和圆满,为佛陀修行示迹所到之处”。经藏传佛教各派诸多大德反复印证,地处雾中山峨嵯二峰下的白岩寺便是佛陀修行示迹所到之处。
谢谢分享
早上8:30分从成都出发,两辆骚白等待小队伍集结中

队员们都到齐了,整装出发

崇州也称蜀州,城门别具一格,蜀味浓重

哥就是蜀州之王,不鸟你俩。。。

进入了乡间小道,空气自然的舒适起来,人也跟着精神了

好大的队伍啊

路遇卖地瓜的小贩,大家嘴馋得不行:得,每人一个,老板,整起

香脆可口啊,这一路屁股痛也值了。。。

13点后,肚子饿得呱呱叫,赶紧找个地儿把它喂饱,可是吃饭这里名字看着好像不怎么对劲。不管了,吃饭要紧,要不下午哪来的力气爬坡呢

可爱可敬的兄弟们,你们辛苦了

小家伙无情的鄙视我们,都不带正眼看的

你终于转过头了,来,给大爷笑一个

“哼,懒得理你。妞心情不好!眼睛都哭出血来了你还让我笑,你还是人吗”

“我找我闺蜜玩去。让你吃饭噎着

菜来了,走你的,我吃饱了干活去。。。

哎呀,好大一锅肉啊。。。这会不会吃撑到了呢

兄弟姐妹们,不要这么狠吧,吃这么干净,就差辣椒没吃下去了

“兄弟,走了,你还坐着干嘛?”“别打扰我,没看见我在欣赏风景嘛,只有笨瓜才去爬那个坡,受那个罪”“

“看看,虽然还不到季节,但是银杏叶慢慢在变黄了,再过一段时间,将是一片另人咂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