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一个新驴的徒步所感

———百合

新驴“百合”由于工作繁忙,托我将她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后的一篇感想帖子,发到8264网,以表达对徒步活动的支持和热爱

在偶然中欣赏到朋友QQ空间里徒步穿越的照片使我怦然心动,毅然选择了今天徒步穿越湟中县田家寨乡流水沟“放飞心情,驴行天下”的活动,试图感受其中的内涵。

• qhxnzln

在老“驴友”的引领下,2012年10月21日,我踏上了既将出发的大巴车,映入眼帘的是满车穿着绚丽多彩户外服的“驴友”们,看到这满车的五彩缤纷就足够让我兴奋不已的了。随着大巴车的前行,“驴友”们一路高歌,一路说笑。大家忘却了年龄、忘却了烦恼,在欢乐中来到了目的地。尽管每个人都背着沉甸甸的背包,挎着长焦距的高档相机,但仍是一边向前行走,一边载歌载舞,还不时停下脚步拍着照片。驴友们每每发现雪山、牛群、奇石、怪树时就大喊呼叫,蜂拥而上快速地摁着照相机快门,奏出悦耳的咔咔声。

一个新驴的徒步所感———百合 (流水村徒步所感)

这里没有陌生,不论你是新朋还是老友,大家都愿意挤在一起做出各种POS,拍着动作各异的合影,有人说“在这拍全家福吧”我听后纳闷是什么意思时,大家已很快地集中在一起,呼喊着“城市达人,驴行天下”的口号,我恍然大悟,赶快挤进去拍下了有我在其中的第一张“驴友”全家福。

欢迎欢迎。感悟很多,最重要的是要在路上。

伴随着歌声笑声,我们的队伍已到了半山处,我驻足在山间溪边,感到了已经很久没有过地从容和轻松,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神奇和千姿百态,放眼秋收后的田野、肥壮的牛群、洁白的雪山、深紫的丛树,在浮想着是人类受大自然的启示在不同的季节以不同的色彩穿着出不同的风格,体现着不同的靓丽,还是大自然受人类的影响在不同的季节以不同的色彩装扮着自已,美化着人间?忽然有人喊:“快拍,起雾了!”,回头望去,只见快速变化的大雾瞬间给眼前的一切蒙上了神秘的白纱,此时雪山、树林、田野变得蒙蒙胧胧。我想可能是它们见到了我们这些穿着艳丽,神采奕奕的不速之客因羞色而蒙上了纱帐吧!

一个新驴的徒步所感———百合 (流水村徒步所感)

雾越来越大,“驴友”们也被淹没在大雾中,大家都相互提醒着不要掉队,都在左顾右盼,担心队友在这茫茫大雾中走失。

很快到了中午,大家聚在一起边分享自带的颇为丰盛的午餐,边讲述着“驴友”团在历次活动中如何遵守“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的要求,并且讲述了两次很有意义却不为他人所知的活动,一次是穿越青海湖沙山拣拾游客丢弃的垃圾;一次是专门去湟中县逊让乡给一农村贫困户捐款、捐物、捐药品。这些自发的,不索回报,慷慨解囊的故事,“驴友”们当作佐餐不经意地讲述,让我确感受到了他们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情感,对他们肃然起敬,庆幸今天参加了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