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9月13日】车厂沟之行

今天骑行车厂沟,到了坨南岔路口,碰巧遇到徐水单车排的队伍,聊了一会,其中一驴友指着头盔上明显的凹痕让我看:看看,那天要是没戴头盔,地上的角铁能把盖儿掀了..这是戴着头盔,现在脖子还疼呢...我下意识摸摸脑袋,嫌压得慌,今天没带头盔,心里这个怕,接下来骑行在我强烈的要求下把速度降为20了,看着同伴的头盔,真想找口锅扣上...越想越害怕,上次没戴带头盔去狼牙山放坡怎么敢放到50呢,玩命的玩法...

回来也忘了头盔的事了,不到三小时就到了康乐宫,单程57公里...

这次骑行总结:

1.下回一定戴头盔,生命重要啊!

2.车厂沟南沟虽然不是开发区,没有门票,可是垃圾可不少了。来时的烧烤架子都记得带回家,别忘了你pp下的报纸、刚扔的烟头,还有溪水里的霸鱼头和鸡骨头!

累列,睡列..
--------------------------------------------------------------------------------
保定的车友估计回帖的不多,回来路上看见好几拨,在满城歇脚时还招呼我们:一块去吧,山顶赏月去列!估计几个单车俱乐部和几个小集体都有活动...
  • 科苑
个人意见:霸鱼头和鸡骨头不算垃圾,仍进田间地头,算作肥料或者微生物的食品;烟头可以忽略;纸虽然可以降解,最好要带走;矿泉水的瓶子可以放在集中放在路边,可以被当地农民收集,毕竟是可以回收的,而且可以换钱;塑料代、玻璃瓶等垃圾是必须带走的,这些是需要我们自己消化处理的。
个人意见啊
2楼说的有道理。

但2楼没看到霸鱼头、鸡骨头是扔在哪里,刚刚从河滩(有烧烤过的痕迹)下到溪里淌水,就看到脚边一片片鹅卵石中掺杂的大个霸鱼头,差不多有十几个,还有鸡骨头,我们给捡起扔路边地里去的,那些人举手之劳都不做,水里那些霸鱼头几个月都不会腐烂,留给谁看?后来的旅游者么?没有开发就成这样子了..我们带去的东西除了矿泉水瓶子给了村民,其它都带回来了..
这点就喜欢徐水单车排,他们都带着垃圾袋,自己的和在景区看到的垃圾都带走,赞一个..
怎么着也得来几张照片吧
我想
矿泉水的瓶子也应带走,除非你带下来给了老乡,放在山里老乡很少的“捡走”的。

个人认为食物残渣可不带回,但不应乱弃于营地、水潭,最好是埋掉。弃于营地或水中总是不雅
徐水单车排的环保意识确实很强
赞一个
原帖由 唐山黑哨 于 2008-9-19 08:22 发表 怎么着也得来几张照片吧我想

我们倒是想照,都觉得别人会带相机,自己带干嘛,结果一个相机都没有工具带了一堆,经验少,没有组织好..
南水北调还有彰石高速公路都没照,下次哦..

南水北调工程第一眼印象,多少钱啊,全水泥的河道..还要建隔离带,河北不让取水,保北京..

张石高速现在没通车,可以去骑,应该很爽..(这句不是我说的,是回来路上碰上一个满城的老大爷骑着二八车子,竟然也是驴友,他炒捞我们去的,他说他骑过,一个人的高速啊,机会难得...)
徐水单车排没遇到过,有老段时间没出去了,没合适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