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盘锦---那美丽的红海滩

位于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有一处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海滩。在渤海之滨的这块20多平方公里的湿地苇丛中,栖息着丹顶鹤、黑嘴鸥等236种鸟类。
我们去的海滩坐落在赵圈河乡100平方公里的苇田湿地内。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
9月13日上午,我们一行五车20人,准时从唐山体育场出发,沿京沈高速,直奔盘锦市而去。上午10.30, 到达塔山服务区,与先行等在这里的自在两人一车汇合,休息片刻,直奔盘锦。
中午到达红海滩,远处,一望无际的红色海滩,绝美的视觉享受。

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弱的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她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
       红色象征着繁荣,红色预示着火爆,红色蕴涵着希望,红色代表着生命!红海滩上的碱蓬充分的演绎了生命与激情,当你踏上火红的海滩你不得不为生命感叹,感叹碱蓬草顽强的生命力,感叹着大自然有如此美丽的景色,她一年年一代代就这么生生不息的繁衍着.盘锦的沿海滩涂在全亚洲第一,在世界上都有名,每年秋季又是候鸟迁徙时的一个驿站.在渤海之滨的这块20多平方公里的湿地苇丛中,栖息着丹顶鹤、黑嘴鸥等236种鸟类.每次去都能看见野生的丹顶鹤,这次,我虽然带了长焦,遗憾的是,没有拍到飞起的丹顶鹤。.

据了解,“红海滩”只在盘锦的沿海滩涂出现,其他沿海地区尚未发现,而“碱蓬菜”在其他地区也有生长,却不像这里的变红变紫。因此,盘锦“红海滩”堪称“自然之谜”、“世界奇观”。“红海滩”一带还栖息着236种鸟类,其中有丹顶鹤、黑嘴鸥等国家一、二类珍稀野生保护动物三十多种,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已使这块宝地成为辽河旅游的“金三角”,神奇的“红海滩”已被列为“辽宁五十佳景”之一,成为辽宁省旅游局对外整体推出的国际旅游路线。
       每当潮消滩阔,簇簇碱蓬犹如出水珊瑚,犹如绵绵红毯,犹如天边的红霞,与苇洲碧涛遥相呼应,时而又有水鸟翱翔空际,时而又有毛蟹出入泥穴,共同织就一幅生机盎然、雄奇辽阔的画卷,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无限博大的胸怀。在这里,游人们无不触目感慨,漫步在“红地毯”上,游人最能领略到唐代诗人王勃《滕王阁》序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
       据介绍,目前,“红海滩”的景观特色及价值得到了旅游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并被专家、学者划分为高级旅游资源。按照盘锦市的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目前正在规划设计辽河三角洲生态旅游区。“红海滩”景观将被规划建设成为旅游区滨海风光带的“红滩涂”自然生态旅游区。这个旅游区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旅游区。
当然,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去,就涨价了。

[ 本帖最后由 唐山黑哨 于 2008-9-16 09:43 编辑 ]

07年9月15日我们唐山3人和秦皇岛户外12人组织了红海滩自驾之行秦皇岛的温哥及温嫂、唐朝大哥,老米大哥还有秦南大哥.无影姐姐还有牵手.为乐等我们踏上了红海滩的旅程。非常庆幸我拍到了丹顶鹤从我们头顶飞过的照片,那种天海合一,人鹤同行的境界非常的令人激动.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还有就是我们返航的途中,夕阳西下鱼船返航的剪影,实在是太美了......
      去年的丹顶鹤照片,我找一下,再奉上。

再看看那令你意想不到的财务报告吧:财务报告来自我们的财务官 芳草依依
     我们和秋日有个约定,在第一个中秋假日整装出发!在红海滩计划实现的同时,还临时决定改变预定路线去了优雅浪漫的止锚湾和百去不厌的j经典驴线——花厂峪!承蒙大家信任,任命偶为此行财务官,现在第一时间将财务情况汇报给大家!

此次驴行23人,其中一起出发共同A钱的有16人,其他为后来会合人员!总的帐目收支如下:

收:每人预收300元,16人共计4800元。

支:往返过路费每车300元,四车共计1200元;

往返加油费1049+1125+400=2574元;

酒水饮料59元;

红海门票160元;

止锚湾扎营费60元;

花厂峪饭费350,存车费15元;

总计花费4418元,人均费用:276元,结余382元,待周三聚会时商榷!

帐目汇报完毕,有不清楚者可致电本CFO!
呵呵,不喜欢红海滩,喜欢那的人还有大鸟
养眼养眼
:Q :Q 最新美景太多
呵呵,我以后一定到 盘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