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龙须山-七姑山穿越-我们在这里

从朋友家喝的微醺回来,晚上有点冷,入冬了,不知不觉时间大神推动巨大齿轮载着我们前行,一年又快到头了。每一日,常觉得时间过的奇慢无比,可是每一年,总是在你未有反应时,它就过去了。红颜弹指老,今日看朋友家胖胖宝宝,越发觉得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朋友问我,接下来去哪玩啊。我侧头轻笑,仙居腐败行。她说,我看你之前一张照片,高高站在松树上,威风无比,那是哪里。龙须山-七姑山穿越。这是上个月19-21号的活动。

十一因回家看爸妈家人,未能出行。从家里回来,看到野驴户外发起的活动,就报名了。19号晚上在上海体育馆门口集合。一行32人,又是一支大队伍。每次人多的活动,我都只能记住路上速度相等的同伴的名字。可是这一次,在车上,自我介绍时,都要求把坐自己前面所有人的名字说出来,不能完成者,罚表演节目。因而让我用心听前人说话,努力记名字。结果就是大部分人都能记住。

一次次的出行,从第一次出行前内心激动跳跃,到一到出行,心情就自然而然的平静。每次都是晚上出发,熟悉的前奏,从被霓虹灯光映染成的紫红天空中渐渐行至,星光灿烂,繁星密布的丝绒蓝天空下。

大概是凌晨一点多到达安徽绩溪,向导接了我们后,带我们穿过浒时官桥,进入睡梦中的浒里古村。好几次看游记贴,都能看到浒里官桥,桥形似蜈蚣状,宽不及一米,高约五米左右,桥下是流水。晚上走,黑漆漆,大家开了照明灯,小心翼翼前行,有胆小者一路走的心惊胆战。可惜我们是晚上到,不能见到这浒里桥白天的风姿。到达向导家,大家洗漱搭帐篷休息,饥饿者向导家里吃面条。我与沙粒,借了大盆要了热水泡脚,坐夜车的疲倦一下子消了,安心睡眠。

早晨七点半吃早餐,很丰盛,是走户外以来,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顿早餐了。甜馒头,茶叶蛋,白米粥,另有几味小菜做的非常棒。这次的向导我很喜欢,大姐热情又贴心。人数比较多,我们请了两位向导,另一位是大姐的父亲,老爷子都七十五了,身体健朗,精神极好。吃过早餐后,出发。

昨天夜里也没细看,安静的进了村庄,一路只闻狗吠声。徽派建筑,马头墙,小青瓦,层楼叠院,高脊飞檐。与江南水乡古镇的风格,别有不同,很有一番特别风味道。走过一段农田路,就进入龙须山了。早晨微凉清新空气里,我精神奕奕。

前段路是上坡,刚开始起步,身体还没调整过来,有点累。经过半小时的行程后,只觉步履轻快。我边走边看周边景色,目前尚无特别可观特色风景,常见的山间风光。

不久我们就站到了龙须山,山脊上。脚下是山体表面风化过后的沙石砾,一眼看过去,如在天上沙漠中,悬崖峭壁,树木葱郁。远处青山隐隐,奇石巨峰,山脚下的村庄安宁美好。我大呼,真漂亮。

远离文明世界,心情是如此的愉悦。山顶的风拂过我的面颊,阳光就在头顶,从云里出来时,明晃晃的有点炫目。如同我明媚的青春。这双脚我想要带它们走更远,这双眼我想让它们看更多。这一刻我愿幻化作风,这一刻我愿幻化成尘,这一刻我愿幻化为树。我问自己,薇薇,你快乐吗?我快乐。我快乐。

龙须山奇特的地貌,让我们一会如在沙漠里,一会如在森林中。向导姐用她淳朴的语言向我们述说关于龙须山的一切。因龙须山难度不大,得知很快就能到营地,我们在一块大石头上下包休息,拿了食物出来分享。坐在岩石上,吃饱后,靠着大包,都快睡过去了。

休足后,继续上包前行。向导指着前面一块大石头,问我,你看像什么呀。我看了看,大乐着嚷:像牛头。向导说:像野猪头。哦,这就是传说中的野猪头啊。它高高耸立在山尖上。过野猪头后,走到一段岩石坡,攀爬稍有难度,我们需借绳索之力爬上岩顶。我站顶上向下看自己的同伴们。大家背着大包,走在天上沙漠间,周边是群山,我们是行走在天地间的行者。

很快就到达营地,我和沙粒,越过一条小小溪,奔进小树林,选了块平坦的地扎营,整理好后,一看时间才两点多。我从包里拿出柚子,泡椒凤爪,沙粒拿出卤鸡爪,果冻等。我,沙粒,小四,三个人坐在帐篷口惬意的吃起来。你看,有山,有水,有树,有风,有水果,有肉。可不,美好时光,就在此刻。吃吃玩玩到处串门儿帐篷里安静躺着,满足舒适愉快。

晚饭我们煮了蕃茄鸡蛋面,还有我从山下向导家背上来的一个地瓜放面里一起煮。另有沙粒带来的卤牛肉。我与沙粒是好搭档。我背帐篷,她带好吃的。沙粒一向是,薇薇在,就给买煌上煌家的鸭脖子与牛肉。想想小四包里还有桔子,苹果。我越发觉得龙须山简直就是腐败行嘛。一想到这,我现在就哀叹,可惜下周仙居行时,沙粒走牯牛降,没有煌上煌,我只能自己买绝味家的鸭脖子吃了。肚皮饱饱,心情好好,大家吃过晚饭,准备好第二天路上喝的水。就围做一圈开始玩游戏。

玩了一会猜数字,觉太冷,仰头看树叶间的天空,寒星如我所愿般布满,闪闪生辉。如此平凡的自然景色,平日生活里却根本看不到,非得走出来,走出来。世间一切最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可是人们却渐渐的失去舍弃它们。我回帐篷里听大家说了一会话。转身睡了下去。帐篷里很暖和,因我们扎营在山谷里。晚安,薇薇,好梦。

早晨我很早就醒了,拉开帐门,去小溪边洗漱,微蓝天空,还未全亮,溪水冷洌,冷水激脸,一下子有了精神。早晨煮锅热汤,就着干点吃。

今天我们分两组,一半人从龙须山下山,一半人继续走七姑娘山。我和沙粒,小四毫无疑问是继续走七姑的人。走七姑山,我不得不说一下我们七姑的向导,他身轻如燕,在陡峭的岩石上飞走,如履平地,路途中休息时,你只见他一瞬间轻轻跃上旁边一颗小树,躺树枝上休息,随着树微微摇晃。我看着他,他根本就属于山林。大家齐齐大表佩服。

七姑山比较险峻,无论上山下山,大部分路程都处于攀爬状态,你必须借力于旁边的岩石,树枝,小心控制身体平衡与节奏向上向下攀爬。有两段下坡与一段上坡,我们都拉了安全绳索。这样的路况让我微微兴奋,心里有极大的满足与愉悦感。每每到顶,远眺众山与山下群峰,心里的开心无以言喻。从六姑下来到七姑,向导指了远处的一座山峰给我们看,那边就是清凉峰。最后一段下山时,眼羡于向导躺在大松树顶,我们决定付出行动,一个个爬了上去拍照。虽没有向导悠哉,站在树顶上时,也大有我是山中之王的气势。

这一次路上有些同伴水带的不够,前期我和沙粒没敢把水分别人,后来看走的差不多了,我俩水又有多余,才敢把水分出去。水在户外是生命之源,水的重要性我想不用说了。

我们两点半时下到山脚,农家买了黄瓜吃,在田地路边躺了会。等后队全部到齐,坐车到农家,最后的腐败大餐,农家乐。很丰盛,我把头埋到碗里坐桌子旁举案大嚼,只觉美味无比,一气吃了三块红烧肉。爬了两天山,根本就顾不了别的,看到菜一道道上来。只顾埋头苦吃,抬眼看了坐对面的沙粒,她也和我一样,整个头都要埋碗里去了,那只吃货。哈哈。

热热闹闹吃过晚饭,启程回上海,这次玩的很尽兴。回来又可以安心上一段时间班了。人说走多了会上瘾,确实是这样。
我喜欢在天地之间,这么近的拥抱自然。这一刻,我觉得我是自由的,我存在于这里,这颗蓝色星球上。有限行走,无限快乐。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星空,瀑布,岩石,草地,空气,雨,雪,阳光………..
   生是见识,不是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