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作业贴:不赴刀山险,妄为驴行人

所谓刀山,为云蒙诸峰之一的圈门峰(海拨945米)西侧的一道山梁。其山势嵯峨,野径陡峻,为蒙山最险磨道之一。2012年11月11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光棍节;一个特别的天气——寒风刺骨,阳光明媚;一群勇敢的驴子——远山户外的驴子们;共同经历了难忘的一天——从睡眼朦胧直到披星戴月。

驴子成员:有事请说话,龙腾虎跃,开玩笑,君子兰,美美,追月,嘟噜海宝,土狼,暗-夜未央,土掉渣的妞,竹子,致胜,天冷了,无我无常2人,羽-迷离,小宝贝,萍,一苇渡江2人,驿站,一翔天开,灵岩,天涯,刀疤等。

早5:30出发,9点左右到达临沂市平邑县蒙山下稍作休整,开始登山。转过几个农家小院,刀山就屹立在我们面前。大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一路蜿蜒向山脊挺进,快速的拨高令大家气喘吁吁,殊不知,此次旅行,困难才刚刚开始!刀山的路径,全在刀锋,山背上,是一块一块的巨石,如垒如砌,若倾若诉,有的挺拔,有的陡峭,有的横卧,有的直竖,全如锯齿一般,犬牙交错。在领队和有经验的队友带领下,驴子们个个神勇,四肢并用,能攀则攀,当爬则爬,攀的那个酣畅淋漓!

11:25,到达凌云宫,凌云宫为一废弃道观,只有几间残垣断壁在诉说着历史。合影留念,稍作休整后。继续向云蒙峰方向挺近,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登至云蒙峰顶,而是绕其后路,进入另一山脊,确定一避风处进行午餐。

12:50,在领队的安排下,餐后我们立即向三柱山方向进发,大约行进了3小时左右,达到三柱山,此时天色渐晚,领队临时安排就近下山,随即我们步入三柱山下一条深深的山谷,最后的行程大约用了4个小时,整个队伍才全部收拢,大家经历了一次少有的夜行,在暗暗的夜色中,安全圆满结束了此次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