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准备了N久的青海湖之行,终于开始进入倒计时状态。19号下午,急匆匆地去买了22号下午的到西安的火车票,由于临近暑期开学,到西安只有一班L206的临时客车还有卧辅票。这时也顾不了这么多,付钱拿票。
同行还有三人,不过却是从三个地方出发,上海的刘丰洲(GG),狗狗流浪(MM苏州的踏歌(MM)。
从周末开始,打包,调车,已经好久没用的装备开始重新从各个角落到我的背包中。备足存储卡,及电池,还为专为此行新买的相机。
十天的旅程,就要开始了。兴奋,充满了期待。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四人四车,除了我的大行折叠是从杭州带过去的外,其它三个车都是在西海镇租的,一天40。
                         弯沿的山路,在这里,我可以看到火车头,也可以看到火车尾

我的车车,还有包包,车子本来是放在床下的,刚刚好。已经快到站才拿出来的。包已经整好。等待下车
8月22号,终于踏上了西行的火车,目的地是古城西安,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后,23号的中午,我终于到了西安,出了站台,迎面的就是西安的古城墙。已经有我的同伴在那里等我了,踏歌,狗狗,丰洲。他们已经先行一步到达西安,按计划,我们将在西安汇合,然后一起坐车去西宁。
         在西安我们只短暂的逗留,便坐车去了西宁。
                                                                                    西安古城墙

从西安到西宁,又是一夜的火车,24号的早上,我们到了西宁火车站,吃了份羊杂汤,和一个馍,算是早饭。然后又坐上去西海镇的汽车,车票是17块,大约2个多小时。下午,我们到达了环湖的起点也是终点,西海镇。这个中国第一个核武器试验基地,如今已经是一个安静的,整洁的西部小城,有美丽的金银滩草原,还有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第一眼看到草原的兴奋,永远地留在了那里。
                                                             西宁火车站出口,我和我车子留影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路上的风景,翻越日月山,农耕区和牧区的分界线,第一眼看到了草原。

金银滩草原,翩翩起舞。

牛肥马壮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本来,可以在这里扎营的,不过,因为要看奥运会的闭幕式,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住店。
  • 一事无成
好像不能发照片了,晕,明天再发了。
我也想去走走了
原帖由 天边无夕阳 于 2008-9-22 14:11 发表 发照片是没有限制的,只要不是大照片就可以继续发的,很期待后续啊  ...

好像刚开始是说没限制的,后面开始说只限制在250Kb,那就只有30多KB了,我的照片一般都压缩在300KB左右。总共十天的行程,照片还是有很多的。

[ 本帖最后由 清风依旧 于 2008-9-22 14:39 编辑 ]
8月25日,早上从西海镇出发,沿环湖东路正式开台我们的环湖之行。可是57公里的环湖东路已经让自己真切地体验到了骑行的辛苦,平均十公里的时速,还有更多的上坡路,我们只能是下车慢慢推行。网上不知是哪位强人的攻略,也不知是他太强,还是我们太弱,攻略上5个小时的行程,可以到达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151基地,可我们却花了8个多小时。
晚上9点,太阳已经下山半个多小时了,可我们却还是在路上,又冷,又饿,开始有些绝望,开始怀疑此行是否可以真正地达到自己期望的那样。
青海湖是美丽的,可是,她给我第一印象却不是她那湛蓝的湖水,而是那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天路。无尽的上坡,似乎一直可以通到天堂。
里程碑上的数字在慢慢变小,终于从57变成了0,骑完最后一公里,就这样躺卧在马路上,此时,第一眼看到青海湖的激动早已不再,剩下的只是今天109国道20多公里的路程,151基地,想见你真的很难啊。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青海湖的环湖东路,及环湖西路,真是骑行者的天堂,路好,风景好,人好,车少。不用担心车来车往。

[ 本帖最后由 清风依旧 于 2008-9-22 14:53 编辑 ]
很自然。很想走
从天堂到天堂,环青海湖骑行记

天路,真的好像可以通到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