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2008,我的西游记

200894日夜,由于高空有雷雨云,飞机起飞延误了近2小时,于次日凌晨1点半左右降落在新疆乌鲁木齐地卧铺机场。取到行李,打车(车费50元)前往XXX青年旅社,把值班的大叔喊醒,办理住宿登记,条件一般,5人间45/床位。
200895日晴,早上7点多起床,在南湖广场转了转,吃了简单的早餐,乘公交车前往碾子沟长途汽车站,买到了上午1115分发往布尔津的快客,145元。

全程600多公里,出乌鲁木齐后,向西延着天山山脉经过石河子、奎屯,然后北上,绕过准格尔盆地,经过克拉玛依油区、乌尔禾魔鬼城,于当日晚8点到达。在乌市至奎屯沿线,看到了望不到边际的农场,种植着棉花和玉米,据说采棉花的,都是外省顾来的;在奎屯至布尔津沿线,领略了克拉玛依百里油区的气势,排列成行的钻井架,成千上万的抽油机,密密麻麻的输油管道;长途车停在乌尔禾,让大家吃午餐,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对饭食没兴趣,借机跑到了公路对面的土山了,才发现,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魔鬼城了。雅丹地貌很是神奇,土质的山体被风蚀后,形成千变的形态、露出不用的颜色的沙土。据说这里日出落日的时候更美,可惜我是乘坐长途车旅行,无缘那如血的夕阳了。
在车上遇到了2个与我路线一样的朋友,也是在布尔津入住XXX青年驿站。并与他们相约一同前往喀纳斯。
下车后,驿站的老板帮我们拿行李,这时,又有2个驴友出现了,也是同路的~~~5人,正好组队。很快入住了别墅房,这里是小羊军团的布尔津分号,条件还不错,30/床。一路风尘,大家都很饥饿,在小羊军团的小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在河滩夜市吃了抓饭和美味的烤鱼,当地叫乌鱼,还有一种叫五道黑的,都是冷水鱼,肉质非常细嫩,刺是软的,好吃!!!25-35/条吧。晚餐的费用大家A的,45元。

在吃饭的过程中,得知,他们4人都分别在小羊军团乌鲁木齐总站报了名,难怪会有个全程领队小杨的出现。小羊军团,在离京前,也看了他们的相关报道和网站,也是组织大家户外的团队,感觉不错。可与我熟悉的携程、绿野info、org 不同的是,他们需要收取活动组织费,780元!!!仔细一想,人家组织安排全部行程,收些费用是正常的,对价格不敢恭维了,每人780元,5人就是3900元!!
行程安排,6日汽车至贾登峪,步行或骑马至禾木,住禾木;7日禾木至小黑湖,速度快的情况下,直接进入喀纳斯,速度慢的话,在小黑湖停留一夜,住木屋,以后的时间顺延1日;8日游览喀纳斯景区;9日前往中哈俄三国交界的白哈巴,住XXX国际青年旅社;10日返回喀纳斯景区,下午回布尔津,沿途去看五彩滩;11日离开布尔津返回乌鲁木齐。
200896,天气转阴,情况不妙。我们吃过了早餐,又在小超市里买了些食物,23天的午餐需要自己解决。8点半出发至贾登峪,4个人一辆车,我们5人加领队,与另外2个台湾小伙儿顾了2辆桑塔那2000,车费50/人。领队的车费大家要A
行驶1个多小时后,在贾登峪马队租用马匹,与以前看到的攻略有差异,现在马匹200/天了。当时开始下小雨,我们的心中,也开始有了不祥的预感。山下小雨,山上就有可能下雪的。领队和马队的小头目谈了谈,马队的人又用当地的语言(好像是哈萨克语)商量了半天,说如果租一天,按250/天,租3天按200/天。他们是当地人,很明白这样的天气,是上不了山的,也就是从禾木到小黑湖再到喀纳斯的路线。我们当时对当地的环境不了解,领队也没做解释,我们还在幻想第2天会天晴呢。我们5人原有徒步的想法,但看天气变化,只能全部顾马匹代步了。我们一共顾了7匹马,领队一匹,行李一匹(其实就是马夫骑的,还要给马夫50/天的费用)。谈判终于结束了,耽误了近2个小时。

期待图文:)
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这样,在小雨中出发了~~~
一路的雨,时急时缓,伴随着我们的脚步,就没停过。沿途的景色真是很棒,茂密的白桦林,清澈的河水,偶尔还能遇到牧民升着炊烟的毡房,成群的牛羊的山坡上吃草。可惜在马背上摇晃和担心相机被淋,没拍几张照片,遗憾。在“第一座木桥”处,购买了禾木景区的门票,60元。
经过了8小时的雨中行进,我们终于来到了禾木。一路的雨啊,衣服还好多,主要是鞋,穿什么GORE-TAX面料的都没用,雨水从裤管流进去。我们入住了小羊军团在这里的驿站,条件还不错。赶紧让老板弄吃的,煮姜汤。

[ 本帖最后由 啊喽哈 于 2008-9-23 17:44 编辑 ]

200897,一大早起床,去看禾木的晨雾。由于昨日袜子和鞋都湿了,只能利用塑料袋套在脚上,隔湿,辛苦的脚丫子。在禾木对面的小山上转了一上午,那里建了观景台,可以看到禾木的全景。

天气没见好转,我们穿过小黑湖抵达喀纳斯的行程夭折了,只能再包车前往了。车费150/人,领队的车费大家要给A!临走时,与驿站老板结帐,领队消失了。老板要我们每人90元!房费60元!晚餐就是一碗面汤,30元!!我打听了一下,别家的房费才30元。我们开始对领队有意见了,他不但不帮我们去争取合适的价格,也不给我们一些作为长期在当地带队的经验,让我们浪费时间和银子!
从禾木出发,行驶近2小时,我们来到了喀纳斯景区贾登屿收费处。交了150元的车费,不对,还没算要A领队的车费,应该是180元!!感觉被黑了,车辆是领队自己去联系的,价格是他们定的。说是这里的公开价格!!!!
在景区收费处,我们的车在雨中刚停稳,就来了黄牛,说他们可以便宜的给我们带进去,只要200/人,正规票是门票150元加区间车费80元,共230元。在我们和黄牛交涉的时候,领队又不见了!!!我们一是想省些银子,这几日开销很大;二又担心不买正规门票,进了景区是否有后遗症。领队在哪里?!!!
经过询问了几个刚从景区里出来的人,我们才放心的被黄牛捣了进去,上区间车的时候,才给了他共计1000元。在车要开的时候,领队出现了!!惊喜?气愤!!!他对我们说,我是有导游证的,让门卫发现他带的游客不买正规门票,是要被吊销证件的。我们埋怨他的是,你该给我们一个建议,买票怎样,不买票又怎样,不能这样躲起来!我们对这小杨领队的意见加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