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合肥

大美太行,人间仙境-----爬山虎户外太行之行作业帖

我们一行三十三人前往新乡辉县的南太行,园我们的太行梦。

傍晚五点左右从安徽合肥开始了这一次南太行的旅程,途中大家在“鸭子领队”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做了自我介绍,个别队友也为这一次的活动献身了(搞笑了一把,以下省略一千字,就不一一点名了,自己对号入座)。

晚上的一点多我们到了新乡站,大客车停在路边,本以为要在客车里度过一夜,谁知道居然车停在了一家面馆的门口,经不住肚子里馋虫的诱惑,我们大伙便纷纷下车点了自己爱吃的主食。

两点多我们又回到了车里,旅程继续出发。开了没多久,终于要进山了,我们把装备都收拾了一下,等着小面包车下来接我们。(感动的事情发生了,所有的男队员无条件让女队员与孩子先上车,他们在后面却自己先徒步)经过几经波折我们到了扎营地,一所农家的楼顶,水泥地睡着真的不如草地,很硬很凉,各自把帐篷搭好以后,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帐篷里(由于领队给我们带错帐篷,我们三人挤在一个双人帐篷里,虽然小了点,可是还是很暖和的)等待天亮!

早上在农家吃过早饭后,我们徒步到达了罗姐寨。(罗姐寨是一个尚未开发的风景区,隶属太行山区,经常有画家、摄影者、背包客、摩托组、单车队来访。罗姐寨位于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的最北边,面积6.5平方公里,最高山峰蚂蚁山海拔1672米,是万仙山里最高的山峰 ,罗姐寨有南、北窑、桃花沟、上封丘、葫芦把5个自然村,60户人家,170口人。)开始了我们自虐的行程,上山的最初大家都很累,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坚持,在已经不知道翻了多少座山头后,我们开始走下坡路,一路上都是小石子,哈哈,大家的脸上都开始出现了痛苦的表情,据我自己估算,差不多有两个小时的路程都是同样的石子下坡路,开始有摔跤的,有扭脚的,很不幸的我成为了后者。听到前方有人在说,下面就到底了,精神一下子就好了起来,正开心着,前方又传来说有人查票,让我们稍等。我们在最后面的几个就地就开始吃了东西,毕竟走了一天的路也该补充下体力,但是可恶的小强在我们上方吃方便面引诱我们。(我实在是不想在走回去,于是再饿我宁愿忍着也不愿意走。)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们顾得那个河南向导出卖了我们,我们经过跟景区人员讨价还价,最后还是买票进了郭亮村。

第二站郭亮村,传说中的影视基地。“举起手来”就是在这个村子里拍摄的。郭亮村有名的“挂壁公路”。(太行多绝壁,一条条深邃的大峡谷,两边全是刀劈斧削的直立绝壁。开不成环绕而上的盘山公路,人们便将公路修成隧洞,穿行在绝壁之上。这种路若隐若现,如挂壁上,便有了“挂壁公路”的美称。后面还会有挂壁公路)大家在那边拍照、留影纪念。后我们坐车回到了我们当天要扎营的地方。

经过了一夜的休整,我们第三站穿越王莽岭。

由于我的脚伤,很多队员都要求我坐车上山到达当天的扎营地,我明白大家是为了我好,但是我觉得我来一趟不容易,想把全程走完,不要留下遗憾。(真的决定要走的时候,我的内心挣扎了一下,我是真的怕连累大家)没想到分队的时候,老妖大哥把我分在了第一队,但是走的时候却让我跟鸭子走后面,其实我有点点内疚,觉得拖后腿了,不过还好,有吴姐陪着,哈哈~~~(在这里特别感谢鸭子领队一直陪着,一直鼓励)最后终于到达了王莽岭的景区大门,这次逃票也未能成功。大家在景区大门前,稍作休整,就继续往上走了。一路上经过了琴台、观日台等景点,基本没做停留向我们的目标营地赶路,最后由于假日的原因,景区不给车上,我们又兜兜转转,走了很多的路才到达了本次的扎营地,当时的感受就是又冷又饿。晚上我们自然就在旁边的农家腐败了,吃了肉,喝了酒,篝火也在协调下升起来了。围着大家唱歌,喝啤酒,好不痛快。我也在一身暖暖的情况下刚钻进帐篷,就被老妖大哥喊起来开始了第二场的腐败,最后在“关二爷”的催促下,我去找他下棋了。(王莽岭的自然景观在人们的眼中是那样奇特,那样魅力无穷,因此人们要利用它,就要改造它,于是就产生了人文景观。王莽岭景区内有个挂壁公路,就是人类创造的一个景观。

挂壁公路是王莽岭景区的一部分,尤如一条长龙,在悬崖峭壁上蜿蜒崎岖,虽是柏油路面,但看那路边绝壁,深不见底,特别是急转弯处,弯度、坡度都很大,坐在车内也感到心惊肉跳。)

休整了一夜,旅途继续。

第四站、第五站锡崖沟-九莲山-到回龙-八里沟停车场

最后一天我们本以为是下车的路程,但是最后走了上山的路,开始时走的盘山公路,想死的心都冒出来了(当然只是想想),不过路还是很好走的,只是线路很长,又因为很多人都已经负伤,但还是在坚持。(据说锡崖沟人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修筑挂壁公路,肩扛手挖,自力更生,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通途来,被称为“当代愚公,人间奇迹”,这路也荣获地标建筑类“城市名片”美誉。其实山西境内大山之中有许多挂壁公路,这只是其中之一,专为景区开凿,因此特别引人注意。许多驴友沿着公路上山,览尽这人间奇景。)

看着岩洞四壁被敲打过的岩石,看着洞外万丈深渊,想像着一个世代封闭的小山村,在渴望走出大山的愿望感召下,历时30年靠简陋的工具、坚韧的毅力,硬是一锤一钎在太行山的岩石上凿出一条通往外界的山路,不由得令人心生感慨,被锡崖村的村民所感动。展现在眼前的不仅是一道人文景观,更是一笔精神财富。后面走的基本都是盘山的公路,路很好走,但是也很伤膝盖,伤脚踝,可是却破坏不了大家的兴致。

最后达到景区的时候,所有人都坐着观光车下到了门口,我以为全部人都坐车,可是走在路上看到了四位队友还在路上走着(再此不点名,看了自己对号入座)。到了大门口,很多人已经体力不支,大家商量着包车去我们的最后一站,八里沟停车场,那个时候我的内心是动摇的,也许是人的随从性吧,在老妖大哥的带领下,我们一队八个人开始了最后一程的徒步7.8公里,我们边走边唱,阿汤的腰受伤了却还是在坚持的走着,路上没有坑一声(至少我没听到),我们必然是这一条7.8公里路上的一道风景线,一人一个大包,排成一条直线马不停蹄的向前走,很多路人拿出压抑的眼光看着我们,有诱惑的、有压抑的、有不理解的,什么样的眼光都有,可是我们不在乎,因为做自己的就好,不需要管别人看法,只要自己觉得值,那就值!

到了停车场以后,每个人都很兴奋,因为我们可以说算是很快的速度达到了,圆满的为我们这次百公里的路程画下了句点!

大美太行,人间仙境-----爬山虎户外太行之行作业帖

我们第一天晚上扎营的地方,在人家房顶

三位美驴

极地冰川大哥,名字很冷,人很热情

刚从罗姐寨出发的路
路上交通堵塞,呵呵

太行秋意正浓

罗姐寨到郭亮的路上

经过一个人工的隧道
哇哦 大片啊 鸭子 继续分享哦 绝对大作了
继续等鸭子
合肥爬山虎 发表于 2012-11-19 12:36 刚从罗姐寨出发的路上路上交通堵塞,呵呵

好多只羊都在看镜头,尤其黑色那只,好玩……
欣赏美景!继续撒!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2-11-19 12:57 哇哦 大片啊 鸭子 继续分享哦 绝对大作了

晚上继续更新噻
色驴MM 发表于 2012-11-19 14:19 继续等鸭子

哈哈,只是开个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