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记国庆武功山的随意走走

好久没写过游记了,一定要给给自己找个借口,那就是人懒了或者说是人忙了吧。记得上次写游记应该是07年元旦的事了。
今年的中秋没有出行,也是为了让国庆玩嗨一点,原计划是准备和朋友去福建大嵛山岛的,但由于台风等因素,没办法成行,临时我们三决定去武功山

地理介绍: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萍乡市的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以瀑布群、高山草甸、金顶古祭坛群为三大绝景。

出行准备:
花了一天时间去确定线路,GE地图几张,露营装备一套,饮料面食若干,游戏机一台。

2008/9/30  海南→萍乡  1527次  0855  120
18点,跟朋友在南站碰头,然后顺利上车,吃东西斗地主睡觉,天亮到达萍乡。
此前就想好了,这次不跟俱乐部走,几个朋友自由随意,想找找那走到哪就是哪的感觉。

2008/10/1  萍乡火车站→汽车南站→宣风→万龙山→乌下→沈家大院
07点,到达萍乡
下车后我们没有急于出站,虽然我们有票,而是朝站台的两边走,寻找小路出站,为回上海的逃票做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逃票口让我们顺利找到,而且不需要花任何口水和力气,轻松到达候车大厅之外。
08点,吃早饭
我们几个本想喝喝粥清清肠胃的,结果火车站附近找不到,清一色吃米粉的,无奈只好吃吃米粉加可乐,6+2块。
吃完早饭,几步路走到公交1路车站,花1块钱20分钟到达汽车南站。
09点,到达汽车南站
汽车南站躲在一个农贸市场里面,从外面看还真看不出来。它没有直接到万龙山的班车,只能先到宣风,然后转车到万龙山。那些在车站门口叫你去武功山的车,都是忽悠你去景点的。到宣风的车,车破人少,8块钱1个小时就能到。
10点,到达宣风
宣风是个很保守的小镇,在镇上想找个蹭厕所的地方都困难(医院等公营单位都找不到),后来去找了家旅馆才把这事给解决了。小镇不大,走几步就找到了去万龙山的班车,票价5块,发车时间很随意,每次发车都要等人坐满了并且交警离开之后才会发车,比起当地的可以搭3个乘客的小黑,完全失去了竞争力。在等车的同时,把武功山的线路跟司机乘客们好好的交流了下,心理也有了个底,跟小S屁丫头通话N个以后,车子终于出发了。
1040,到达万龙山乡,准备去乌下。
去乌下的摩托标价是20/辆。由于我们是33个大包,讨价还价后,2辆摩托50块钱。我一人一车抗2包,阿修和wendy两人一车抗1包。万龙山到乌下的路全是盘山公路,上升很大,危险的地方也蛮多,开车大概开了有个20分钟,换走路的话至少4个小时,这20块钱花得值!
11点多,到了乌下徒步
遇到一大部队,打听之后才知道是深圳的莲协户外。大家的都是玩户外的,跟领队寒暄寒暄后,我们三决定跟在他们的队伍后面一起走,这样也算有个照应.

------------------

记国庆武功山的随意走走

[ 本帖最后由 hujunjie87 于 2008-10-10 10:26 编辑 ]
端午节去过了。不过金秋时节的风景又不一样的。快上PP:)
快上图片啊,很想了解
现在草黄了没
:) :) :)
继续....
第一张照片就够美的了
半天就两张
我也准备去..强度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