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延边山野天佛指山十九个半小时的难忘探险

嘿!你想探险么?那就跟着领队延边无言,昆仑,皇家后花园,鲸鱼,大雁,阳春白雪, 有梦最美,丑丑,山莺,喜日子,,小韩,小文,陨石14位山野人一起去穿越天佛指山的全程吧。

天佛指山保护区地处长白山脉东麓,海拔高度为170-1331米。山高谷深、坡度陡峭。区内最高的三个山峰是昆石列山、天佛指山、老龙八,其海拔高分别为1331(龙井市最高峰)1226米和1107米。东北、西南走向的大脉山、天佛指山、昆石列山、老龙八、郭将峰山一线是该区分水岭。分水岭北侧有四条大型沟壑,南侧有三条大型沟壑,峰顶谷底高差大,海拔高度700米以上。

很长一段时间之前,无言哥就有想全程穿越天佛指山的想法,因为天气的原因一直被耽搁了,日期最终定在了1118日。

在大家的期待下,18号终于等到了。领队无言哥为了可以让大家尽可能的节省体能,提前安排了海南,马原,香蕉三位大哥就近接了我们大家。420分穿越小队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从延吉市驾车出发了,530分到达我们穿越的始发地龙井夹皮沟。大家开始忙着带雪套,冰爪,做之前的准备活动,550分我们的穿越正式启动。

第一个目标过一个小岭,然后上天佛指山。无言哥打头阵,带领大家迈着坚实的步伐。615分左右,队伍中有人说道“看呐,太阳出来了”。我朝东方望了去,好红的太阳啊!红红的,暖暖的,让我感觉不到一点寒冷。再看下蓝天,湛蓝湛蓝的天空。心中不免在想,老天爷对我们真是眷顾,这么好的天,没有下雪,也没有风。下了岭见到了今天第一条稍微宽一些的河,鲸鱼哥先给我们做了示范,告诉我们踩哪个石头更安全,无言哥强调我们一定不要让鞋沾上水,花园哥搬了个大一点的石头放在河里,以便后面的人渡河。并把自己的登山杖借给小文和小韩两个女孩子,让她们两个人用作当支撑点。过了河,过了林业道班,大家稍做休息就继续前进了。

天佛指山是盘山路,雪也比小岭里的深了,渐渐的没过了脚脖子。大雁哥截断了两根树棍,削尖了给忘记带登山杖的小文。洁白的路上,好多小脚印,我们边走边讨论是什么动物留下的足迹,陪我们一路同行。过了第一道弯的时候,小文因为呼吸调整的不匀,步伐慢了下来,小韩主动分担了她包里的物品。有梦哥和无言哥都争抢着帮小文背包(真有大哥哥的样子),最后被有梦哥抢到手。无言哥把两根登山杖给小文用,自己用着树棍,陪小文走在后面,鼓励她,教她调整呼吸。第二道弯的拐弯处有大片的空地,正是拍照的好地方啊。各种POSS,花园哥摆出滑雪和倒地的模样,开始抢拍。拐过了这个弯大家都开始感叹,雪景好美啊!洁白的积雪挂在枝头,形成了美丽的树挂,空气中也散发着雪的清香。这里并不比老里克的雪景差啊,可以堪称小老里克了。美丽的雪景让大家更增添了穿越成功的欲望。尽管每个人都有些气喘吁吁,也不缺少观看美丽景色的激情。几位大哥哥,大姐姐会不时的为小文打气,关心她。慢慢地,小文的体力恢复过来,跟上了部队的步伐,这里有大家的鼓励和无言哥的不抛弃,不放弃。“来张合影吧”我们异口同声,“一,二,三,茄子。“还有两千米,还有1000,还有500,还有5250米,加油啊,快到顶峰了”大家在相互的鼓励下,玩玩闹闹中过了第三道弯,第四道湾,第五道弯,每道弯之间的路程还真是不短啊。我也会偶尔喊声狼叫,心情会无比的舒畅。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之间美丽的画面,为我们的穿越留下见证。中午1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天佛指山的顶峰,看到了原雷达部队留下的雷达信号塔。完整的烟筒,没有窗户的房子,剩下一半的墙,雷达营的地下指挥所都成了我们背景,成为了历史。“开饭喽”昆仑哥拿出了自己的藏家宝,一物三用的雨披铺在地上,瞬间变成了一个大的餐桌。冬季的食物就没有其它三个季节的丰盛了,不过秀姐还是很细心,为我们带了煮鸡蛋和非常好吃的饭团。昆仑哥带的牛蹄筋和黄瓜还有刀鱼成了抢手的名菜。就这样,即简单又丰盛的午餐结束,大家开始迅速整理自己的雪套和冰爪,准备接下的行程。‘山野的队旗飘起来了’,一看是山莺姐姐拿着队旗在拍照。此时无言哥把相机调成了定时拍照,我们也都摆好了姿势等待穿越小队的集体合影。整理行装完毕,继续出发。
延边山野天佛指山十九个半小时的难忘探险

第二座山——老龙八为,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选择了从天佛指山直接穿到老龙八为。依旧是领队无言哥在前面给我们开路,紧跟其后的是昆仑哥和鲸鱼哥。走了没有多远,发现已经没有现成的路可走,眼前到处都是灌木丛,藤蔓连着藤蔓,我们只好自己开辟道路。无言哥拿出了预先准备好的刀,帮我们清理两旁的障碍。此刻,我真的很佩服无言哥的先见之明,合格的领队就该如此。跟在前面的几个大哥哥,轮班帮无言哥清理藤条,我们大家也都紧紧的跟着,谁都不敢掉队,如果丢下了几米,就会看不到队员的身影。团队的魅力——有福同享,有难同帮。虽然道路已经很难行走,雪已经过了膝盖,但没有任何一个队员说想要放弃此次的穿越,人活着为了什么?也许这其中也包含了小小的惊险与刺激。在行走的途中,大家还在开玩笑的说“这灌木丛林的破地方,动物都不惜的来,咱们来了”。“小心树枝,小心脚下的藤条”这句话不时的从大家的口中传出来。有些地方被藤条紧紧的连着,我们也只能弯着腰,甚至是蹲着才可以过去。大雁哥可就惨了,个子那么高,我们稍微低头的地方,他只能弯腰。我们弯腰的地方,他只能蹲着。走在这密密麻麻的灌木丛中,就像走在迷魂阵里,   你看不出前面被藤条缠绕的地方与我们走过的有什么不同。刚开始,我就跟在后面走,心里还在想,走在后面真轻松啊,淌过的雪路,走起来真舒服。可是再一想,大家都是人,都是队友,都是同时出来参加穿越的人员,凭什么我就搞特殊,凭什么领队就必须要长时间的给队员开路,男女平等的时候该体现了。我快步的走向前面,做一些我可以帮无言哥分担的。走在最前面我才真正的体会到路真的很难走,开路真的很不容易,既要顾着头顶和两边的藤蔓,又要看好脚下的荆棘。当我感到开路累的时候,阳春白雪姐,花园哥,昆仑哥都会顶到最前面来,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做了开路先锋。真的很佩服白雪姐的体能,即使气喘吁吁也走在最前面。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过,当我们到达老龙八为顶峰的时候,已4点半左右的时间,望向西方,看着那夕阳留下的一点点红,好像在预示着什么。无言哥和昆仑哥也拿出相机记录下了这美的瞬间。

昆石列峰——我们最后的目标。也是此次穿越的最高点,最高荣誉,我们会成功么?我们还可以么?我们的体能还允许么?毅力和耐力还能支撑我们完成此次的探险之旅么?我相信我们可以,至少相信我们这14个人可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是有共同目标的一家人,是不离不弃的一家人。领队无言怕大家的体能及耐力不能坚持到最后,曾对我们做出了想要放弃的选择,可是我们谁都没有同意,就算是在一小时只能走出300多米的时候,至少在心理上谁都不想半途而废。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座山。而我们的影子,永远在山的那一边。只有成功的翻过去,才会追赶上属于自己的那个身影,继续上路。

说来也怪,一般的山脊上生长着针叶树,而这里,你看到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阔叶树种的灌木丛林,我们的手机也完全没有信号。无言哥和昆仑哥先去探路,在前方开辟道路,我们紧跟其后,顺着小山脊慢坡而上。这时天已经慢慢的变黑了,领队无言哥义不容辞的走在最前面,大家的头灯手电都派上了用场。无言哥让大家节省用电,两三个人用一个,以免到最后没有亮光。我和无言哥走在最前面,当看到野猪群留下的脚印时候,我还真的有些激动,心里还在想,这么多的脚印,会不会碰到野猪呢?前面经过的荆棘丛生真的不算什么,积雪的深厚不算什么。野猪林——那个我曾向往的地方,今天我见到了,成群野猪留下的脚印,很是震撼,探险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们几乎是顺着野猪留下的脚印,一鼓作气的来到了顶峰——昆石列峰,1331米。那个时候,我曾在心里喊道“我来了,你的魅力我领略到了”。此时已是晚9点钟。

在攀登上昆石列峰后,本想按着原定的路线行走,可是我们的眼前又是一大片的灌木丛林,无言哥怕再一次走进无边的迷魂阵里,有滞留在山上的可能,就立即与队员商讨后,做了往图们江边下撤的决定。

路难行,但却没有打破我们探险的心。走到了石海,我们几乎是手牵着手,一步跟着一步前进。“这里的雪深,这里有石头,后面的小心一点”这几句简短的话语,却成了我们相互之间的动力。抬头望望天空,月亮在陪伴我们,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小心翼翼的经过了石海,走过了一个小小的山脊,穿过了两座山谷,前方两座山间的山凹成了我们通往回家的路。下坡的路很顺利,没有一点耽误。“我发现了人的足迹”无言哥对着我们大家说。在那一刹那,我有种感觉,感觉我们这14个人是怪物,发现了人的足迹也大惊小怪。前面的河挡住了我们回家的路,无言哥和花园哥用锯截断了树横放在河的两岸,自制的桥;三个木头搭成的桥;脚下一根木头,手把着一根木头的独木桥;只可容下一人的堤坝,成了我们心中最大的感动,那种感动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疑义的。遗憾的是没有用相机为这一时刻定格。当我走在最前面,看到有轮胎痕迹的时候,我知道,我们胜利了,成功了,那个时候我不知不觉的哼起来了歌,步伐也开始慢慢的变快。从后面赶上来的鲸鱼哥,说“电话的信号通了,冬宇和马原他们正开车往这边来接我们了”。

走出山,走到大东沟牌子的时候,已是半夜120分。整整的19个半小时,让我们山野人完成了此次的探险旅程,让我们成了永远的一家人,成了那彼此心目中信任的一个人,“不抛弃,不放弃”六个字诠释了我们的旅程。

感谢‘海南哥,马原哥,香蕉哥’从早到晚的等我们,为我们担心。感谢半夜赶来的‘九神哥,森林哥,溜达哥,冬宇哥,幸福是什么姐姐’给我们带来的热水和食物。

也许我们的此次穿越让大家不认同,认为是一种冒险,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是自不量力,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甚至认为我们的穿越并没有成功,更没有成功之谈。但是我想说,我们成功了,至少我们14个人认为成功了,有惊无险的成功了。我们看到了其他人看不到的风景,经历了其他人所没有经历的,我们就不会有遗憾。人的一生很短暂,同时也需要一些挑战,来激发你的毅力和耐力,否则将不知道自己的潜能何在。

驴友:听心的声音,迈愉快的脚步。向着心里的那个地方,背起行囊出发吧!

什么是成功!我们经历了别人没经历过的,看到了别人没看到的,登上了目的的高峰,这就是成功!为延边山野加油,为14名坚强的驴友喝彩~!

YB★陨石★love 发表于 2012-11-23 09:49 嘿!你想探险么?那就跟着领队延边无言,昆仑,皇家后花园,鲸鱼,大雁,阳春白雪, 有梦最美,丑丑,山莺,喜日子 ... ...

延边又一座险峰被你们所征服!
很好!山野户外加油!

此次登山牵动着每位山野人的心!你们是好样的!!因为有好的领队和全体队员的齐心协力才安全、顺利完成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