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中法交流之阿比

中法交流源于CMDI历届学员希望能够和法国的攀登者,进行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战攀登,而中国的山峰资源,也是外国登山者最大的吸引力,当然也希望能共同的促进和提高我们的攀登水平,而整个活动也得到了奥索卡品牌的支持才能得以成行。最为CMDI第一期学员的我来讲,能够把这样的活动选择在家门口,也让我无比的欣慰和高兴。当然也希望这次活动对自己攀登理解有所提高。

不知道是由于法国人的思维方式不同,还是对国内形势不清晰,在活动之前目标山峰不明确,也没有确切的活动计划安排,只是有一个大概的活动行程,但是这些在后来的实施中也没有遵照,从开始大家不清楚目标山峰,也不能很好的针对目标进行相关的准备,这样也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此次活动地点选择了四姑娘山区的日隆为营地,活动范围涉及双桥沟和长坪沟,日隆出发中间建立简单的国度营地进行快速,高效,轻便的阿式攀登。此行法国人有12人其中有三个两个摄影师,在活动开始三天后离开了山区,当然也由于工作任务完成的缘故。中方队员有:康华、古古、罗彪、野马、迪力和我当然还有我们的睿睿主要进行拍摄工作,中方一行七人。

中法交流之阿比

由于我们七人各人情况不同迪力和康华从八月博格达下来就没有进行高海拔攀登,而罗彪和野马刚从西藏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攀登身心疲惫。而我在九月十月都有过高海拔的活动经历,所以相对于适应会更轻松些。由于我们都抱着学习的心态,所以我们对于行程上没有过多的要求,只是希望配合法国人进行交流学习。当然只有罗彪和野马有攀登幺峰的计划和目标。十一月一号我们从成都出发来到日隆,和法国人汇合,由于法国人参加了云南的传统攀岩大会,所以直接到的日隆。在当天晚上我们才得知明天的行程安排,当然在得到明确的行程安排以后整晚又进行了多次的调整。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着并不充分的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的出发。而第二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决定中方的我和古古和法国人一起去阿比,另外的一个队伍去羊满台(当然到了早上这个计划又发生了变化),由于舟车劳顿,罗彪和野马决定休息,在日隆调整,希望在第二阶段有更好的精力和状态再一起攀登。时间这么仓促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他们的摄影师没时间,要急着回国。这让我们的情绪和心态都受到一些影响。

从日隆出发计划九点,最后拖到十点半,然后来到公路尽头徒步的地方已经是十一点过,四个半小时的行程到达了4800米的营地,由于之前的大雪没有化,营地的雪很深,很多地方到达膝盖了。日隆出发海拔上升1500米。

• 四湖居士 法国人这么重视登山摄影!那是永久的影像资料。我申请担当中方摄影师。 2012-12-4 16:40

营地设好休息观察线路,决定由东山脊直上进行攀登,当然东山脊离我们营地也相对较近。

中法交流之阿比

顶李教练,多好的帖子和照片呀

第二天八点半阳光照射到营地非常的温暖,而我们选择在阳光照射下进行攀登,这样更温暖,更舒适。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摄影师进行工作,并且能够了解线路的情况,实际的攀登证明线路远比观察更长,难度也更大。山脊的攀登好处在于可以避免落石和雪崩的风险,但是很多陡峭的山脊攀登对攀登者的心理会造成不小的压力

中法交流之阿比

由于人多速度较慢,到了中午一点左右的时候估计海拔到达了5200多的位置,由于拍摄工作也完成了,及登顶时间不够等综合因素决定下撤,第二天能够更快速的攀登。

下到营地两名摄影师直接返回了日隆。

第二天早上法国两人,中方我和古古,早上八点开始希望能快速的完成这条线路的攀登,也比我们前一天的攀登效率提高了很多,整个攀登我们大部分采用移动保护,都是到了一定位置交换装备,然后继续前进,在三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南壁中央雪槽的顶部,然后横移一个绳距上到东南山脊,

中法交流之阿比

盛开的格桑花 发表于 2012-11-29 15:01 顶李教练,多好的帖子和照片呀

哈哈谢谢支持,回来成都把这些事情都弄了哦
李宗利 发表于 2012-11-29 15:20 哈哈谢谢支持,回来成都把这些事情都弄了哦

嘿嘿,张张精彩大片

大概在下午两点过的时候来到了烟囱底部,由于时间比较紧,法国人开始不停的催促,我精疲力尽的爬上烟囱顶部,就是几个混合的线路通过几段雪坡以后到达了阿比的南顶。

中法交流之阿比

南北顶的高差可能十米或者更低,由于事先没有详细的查看资料,所以不能判定哪个更高,单就攀登本身,哪个高都没有实际的意义。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过。下撤的整个过程都是法国人不停的催促,然后数个绳距以后,到达南壁的血槽,顺着血槽我们没用绳子下降,由于雪厚我们直接徒步下撤,在冰川里绕行了一个小时后于八点半回到营地。

中法交流之阿比 可看到远处的幺峰这次攀登总共攀登用时12个半小时。摸黑行进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线路难度alpan D 。就此阿妣攀登结束,第二天回到日隆,进行调整,准备下阶段的攀登。当然后面的活动中我们也去了幺峰,但是没有进行实质的攀登只是为了拍摄一些需要的相片。从幺峰下来我、迪力还有小柳也进行了一次小的攀登,目标是尖山子。从营地出发耗时四个半小时登顶,于当天回到了日隆,从出发登顶到下撤,休息,回到日隆用时12小时。当然这其中包含了整理装备和所有的事情。我们只把这次攀登定义为训练型攀登。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巩固和法国人一起攀登所接收的不同的一些东西,和尝试让自己更加的高效。事实证明我们可以更快,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当然也希望在以后的攀登中能不断总结和不断的进步

顶起来!!!回复后算插了吗???插了就证明后面还有!!!果断插!!!!
今年3月在chamonix,christian就跟我说起11月来四川的事情。没想到准备这么不充分
这次还有谁来了
  • 李宗利 可能这是他们的方式,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算不充分。也许这是不同国家的差异什么的。这次总共有12个法国人过来,有一些专业高山向导,有一些是滑雪向导,名字我这里还都不知道怎么拼 2012-11-30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