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这个时节,天气尚算凉爽,钓鱼是项不错的休闲活动。像姜太公一样稳坐钓鱼台,洗尽铅华,冲走浮躁,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得到沉淀。
  在这里,我们特地请我市钓鱼协会的常务副会长胡忠谦先生给大家推荐、介绍一些温州周边适合钓鱼的地方,供大家参考。(来源:温州都市报)
  海钓点推荐
  白沙岛
  地点:浙江舟山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白沙岛位于舟山普陀旅游金三角内,西面与沙雕故乡朱家尖一衣带水,单程水路仅20分钟,东北部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普陀山隔海相望,与洛伽山隔海相邻。这是一个纯渔业的海岛,没有工业,更没有汽车,空气新鲜得像放了味精,湛蓝的海水,错落交织的礁石,纯朴的民风,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去白沙岛的人大多是奔着海钓去的。由于地处洋鞍渔场,白沙岛鲷类、鲈类等可钓鱼种非常丰富,是舟山群岛最佳的天然海钓示范区。在白沙岛不仅有天然的专业海钓区,还建立了适合广大游客的休闲钓点,同时乘坐仿古大捕船拉网、捕鱼等渔家乐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到白沙岛游玩。目前,白沙岛已获得“国家级海钓培训基地”的称号。
  除了海钓,白沙岛的渔村风情也是它的特色。如果不想走路,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白沙岛,全程大约半个小时,中途可以领略渔村风情,岛屿风情,还可以看到柴山岛上的渔民房。在岛的东南端还有一个名为听潮小筑的景点,可以看到整个洋鞍渔场。岛上还有一处情人小沙滩,那是情侣向往的地方。
  如果夜宿白沙岛,除了档次较高的海钓会所,还可以选择具有渔家风情的渔家客栈。夏天还可以把帐篷搭在海滩和山岗上,头一伸出来就是满天繁星,那是何等浪漫。
  去白沙岛一定要吃到当地特色的海鲜,比如毛娘,佛手,藤壶,马蹄罗之类,保证令你流连忘返。
  大陈岛:
  地点: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东部
  简介:大陈岛岛礁四周栖息着众多的石斑鱼、黑鲷、梭子蟹、七星鳗、虎头鱼等享誉海内外的鱼类生物种群,是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森林公园和省海钓基地,岛周海域是浙江省第二渔场。
  南麂岛
  地点:浙江温州市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南麂列岛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海面,隶属平阳县,整个列岛由大小52个(面积大于500平方米)岛屿组成,海岸线总长75km。南麂岛海域盛产石斑鱼、真鲷、褐葛鲑、鲈鱼等。区内海洋生物物种繁多,区系成分复杂,自然生态系统保存良好,生物种类有很多:鱼类397种、虾类79种、蟹类128种,而贝藻品种之齐全居各海域之冠。
  台山岛
  地点:福建福鼎市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台山岛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东部,是福建省境内距大陆最远、公海最近的岛屿,该岛附近海域的鱼种有真鲷、黑鲷、黄鳍鲷、虎头鱼、鲈鱼等。

淡水钓点推荐
  七都岛
  地点:温州市鹿城区
  简介:七都岛距温州市区13公里,总面积12.7平方公里,全岛海岸线长17.78公里,标准堤塘已全线闭合。这里地处瓯江中央,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沟河纵横、水网密集。岛上可供钓鱼的点很多,钓鱼爱好者们可以前去自行寻找。
  三垟湿地
  地点:瓯海区三垟街道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三垟湿地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湿地内河流纵横交织,密如蛛网,形成了160余个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岛屿”,水域面积和陆地比例达1.1:1。在以前,水中作物如菱角、荷藕及各种鱼类在温州小有名气,其经济效益远远超过其它的农业生产。
  作为温州市区历史最久的钓鱼点,三垟湿地在老一辈钓鱼爱好者心中的地位颇高。我市钓鱼协会的常务副会长胡忠谦介绍,在几十年之前,很多以钓鱼为生的人,都会到三垟湿地垂钓,运气好的话,一天钓下来卖鱼的钱比当时每天的工资要多很多。
  藻溪水库
  地点:温州市苍南县藻溪镇
  简介:藻溪镇位于县城灵溪镇的东南6~12公里处。藻溪水库在群山之中,左侧一眼望不到边,被群山环绕,可往水库右侧沿着山体进去。该水库有溪溜、溪哥、鲫鱼、鲤鱼等鱼类。
  路线:温州南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苍南出口下——县城灵溪往东南方向至藻溪——沿着溪流的方向一直走即可到达。
  牛头溪水库
  地点:福建省福鼎市前岐镇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牛头溪水库位于前岐镇双岳溪上游河谷处,流域面积61.6平方公里,水库内淡水鱼类丰富。由于距离苍南比较近,因此苍南的钓鱼爱好者比较喜欢前往钓鱼。市区钓鱼爱好者如果有兴趣,也可图个新鲜前去垂钓。
  路线:温州南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观美出口下第一个十字路口直走——往矾山方向(沿途有路牌)
  灵昆岛
  地点:温州市龙湾区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灵昆镇垂钓点丰富。近年来,灵昆的休闲渔业发展迅速,由于灵昆距离市区不远,前往灵昆钓鱼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而灵昆岛上的农家乐,也为前来钓鱼的市民提供了方便。
滩坑水库  地点:浙江丽水市

简介:滩坑水库,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瓯江流域小溪支流中段,上至景宁鹤溪,下至青田滩坑水电站大坝,中间包括景宁外舍、金钟、渤海、大顺、陈村、青田北山、岭根、巨浦等乡镇。滩坑水库水域面积10.7万亩,为全省较大的水库水域。水库最深处160米。
  路线:青田温溪高速出口下,然后沿瓯江小溪往上,40分钟车程就到滩坑大坝。
  半岭水库
  地点:温州市永嘉县

温州周边钓鱼点不完全档案

简介:永嘉县半岭渔业精品园已经在筹建中,就在半岭水库边上。半岭水库现有多种鱼类,包括:瓯江彩鲤、草鱼、鳙鱼、鳊鱼、翘嘴鲌(俗称刀鱼)等。由于水库鱼类为人工养殖,钓到的鱼要按照不同品种分类收费。
  路线:市区—东瓯大桥—瓯北—往上塘方向—楠溪江三桥—半岭村—半岭水库
不错不错,支持支持
顶帖支持
呵呵不会钓鱼,吃与就叫上我,哈哈哈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2-12-3 19:15   这个时节,天气尚算凉爽,钓鱼是项不错的休闲活动。像姜太公一样稳坐钓鱼台,洗尽铅华,冲走浮躁,能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