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木寺

刚刚在这个论坛看见驴友写到了达仓郎木寺,竟然忽然想发个帖子,写下我曾去过的郎木寺...
我在今年9月28日从山东淄博启程,前往兰州,与兰州驴子进行了长达一周的旅行...
这次的旅行,是我迄今为止最难忘的一次.西部人民的热情,西部山脉的峻朗以及西部的寺庙的雄伟,西部天空的清澈,还有西部的草原的广袤,一切的一切...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郎木寺是其中的一站...
在某日的中午,我们到达了达仓郎木寺.寺庙说不上很大,但非常静谧、安详。按照门票,本想先去天葬台,但途中因碰到从天葬台下来的一位友人说:太残忍了。。。遂作罢。后来从朋友相机里看到了天葬台的照片,我想,好在没去,因为我自己知道受不了这样的冲击,头颅骨、孩子的鞋、秃鹫掉下的羽毛。。。不敢去想象天葬是如何一个场景,让它成为一个谜吧。。。留在心底。。。

按照门票的线路一个一个的驻足停留,寺庙都不是很大,错落有致,各有特色,尤其是细腻的图案让我印象深刻。在某处,碰到正在画门的喇嘛,寺庙在装修,喇嘛们的脸上、衣服上粘满了金箔粉,得知我们想看里边刚装修好殿堂,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参观。喇嘛黝黑但和善的面庞,让我有种久违的亲切感。

殿堂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酥油味道,整齐的哈达一条条的挂在墙上,还有精致的唐卡,整齐的经书。。。似乎讲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眼前浮现出喇嘛、信徒们认真学经的样子。。。

某处,还有一个小小的土地庙,墙面上画着三个佛像,佛像色彩鲜明,形象逼真细腻。在这,我拱手作揖,拜了三下,庙不在大小,有仙咱就求个平安。

顺路而下,路过白塔。我仰看这座安静的塔寺在湛蓝天空的依衬下,显得是那么的美丽。。。

出了郎木寺,就是镇子,这里有有名的丽莎饭店、青年旅社、银器店。。。慕名前往丽莎饭店,吃了一个香香的苹果派,和一个加了半碗糖的酸奶,竟然有种特别满足的惬意。。。呵呵,想想,似乎最简单的状态是最适合自己的。。。

出门看到同行的人在青年旅社那松散的三五几个坐着晒太阳,不自觉的走了过去,看看他们脸上的神情,竟然有种超脱的惬意感明显的写在脸上,懒洋洋的,就那么坐着,手里装着一半啤酒的搪瓷缸子。。。迟迟不想离去。。。后来,旅行结束的时候,冰冰哥告诉我,他非常怀念那里的阳光。。。或者人生最满意、最知足的感觉就是这么容易。。。阳光、蓝天、没有心事的午后,就那么静静的坐着,什么都不想。。。

不知不觉得,竟然写了这么多。。。忽然想搁笔了。。。有时间,再写写云雾缭绕的扎尕那和夕阳下的尕海。。。很怀念的另外两个地方。。。

[ 本帖最后由 般若波罗 于 2008-10-15 19:19 编辑 ]

这么经典的文字,再配些图片就好了
这么好的帖子的顶起来
哥哥窜的地方不少啊。又是山东又是甘肃的
户外吗本来就是到处乱窜
真漂亮
很漂亮,欣赏了
人美~
景色美~
漂亮啊
很美,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