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清水寺,是位于京都的一座古寺。

但如果让我说清水寺,它其实是一个地名,代表了一个区域。从京阪线清水五条站下车开始,到清水寺门口的产宁坂二宁坂,到清水寺音羽瀑布地主神社,再到远一些的宁宁之道石塀小路,整个一大片都是我心目中的清水寺。

不仅有古老遗迹可以欣赏,有半天时间的话,最是完美。撑着纸伞,在曲径通幽的石板路上,寻找彼时京都古城的回忆。当然,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吃特吃沿路的老店美食,可谓想想就乐得流口水的美事。

枫叶慢舞更多游记,请点击:https://blog.sina.com.cn/maplecoco7

从清水寺出来,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大部分店铺开始陆续关门。远远地就看见一家店灯火通明,走进一看竟然是一家泡芙店。

泡芙是典型的西点,但是日本人最绝的是,往往可以把经典和现代,西式与日式结合完美。

比如京都抹茶泡芙,就是用宇治特产的抹茶粉制成的西式点心。还有这次吃到的限定口味-焙火绿茶泡芙,也是日式经典食材+西洋做法的产物。

看看,好大一只抹茶泡芙君。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清水寺很有名的八桥泡芙,每天都可以看到排队的长龙。不过我们就很幸运啦,因为到得晚,所以基本没有人排队。

这里的经典泡芙是以独家秘方制作的泡芙加入了八桥风味,也就是带点肉桂香气。

日式抹茶奶油或蛋奶酱都十分对味,春天还会推出樱花口味。我们赶上了焙火绿茶口味。

在日本的时候,总是被各种Limited Flavor吸引。觉得自己好好运气,还赶上了限定款呢。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四个人瓜分两只泡芙,一只300日元。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各式京都特产店铺。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爱不释手的摆件。

给妈妈买了兔子造型滴。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在清水五条站到清水寺的路上,遇到的一家清水烧店。清水烧拥有婉约的京都风味和纤细的艺术风格。

这只茶盏,记得标价8000日元,相当于640人民币,爱不释手。经过店主的许可,拍了留念。

京都:清水寺的美味记录-关西大旅行Day 3

贼不走空,最后收获了一只香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