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时间:2012-11-10—11-13

牛背山是骑行者向往的一个地方,山顶的风景无与伦比,四川境内的七大神山尽收眼底,号称“亚洲最大的光景平台”,亲临其境360度的景观平台真当之无愧。

这次蹬牛背山也源于随行队员玲珑去年牛背山的一次徒步,佩服她的执着非要加入再去骑一次牛背山,骑牛背山非常艰辛,亲临实践才知道了它的威严,第一天登山48公里,我们耗时13个小时,其中夜行了3个小时,几乎崩溃。去年我们另一组队员逆向骑行,53公里耗时17个小时,几乎完全崩溃。付出的艰辛为的就是观那牛背山上的美景。第二天下山53公里,耗时8个小时,也很不容易。骑行牛背山可用:“骑行者的地狱摄影家的天堂”来形容。

牛背山之行虽说很难,很艰辛,但也很幸运,11月12日一早牛背山以风光无限的之态迎接了我们,连与我们同吃住的摄影师老周都羡慕我们,评论道:多数摄影迷在山上都等待了好多天了,你们一来就遇到了这么好的天,羡慕我们的人品太好了。好人品的称谓我和苹果都归结给了队友玲珑大姐。

回想起登山的那一天,出门就冒着毛毛细雨,走出不久山上云中人家客栈高大姐就打来了电话,很歉意的告诉我们,问我们出发没有,告诉我们山上在下雪,今天上山明天可能什么都看不到。我回答:我们出门有一个多小时了,山下在下小雨,应该天黑之前可以赶到。高大姐一再叮嘱:一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哈,(山里的人非常淳朴,让人感动)。当我们行进已10 小时天都快要黑了,人都快要绝望的时候,高大姐派下来的人接到了我们,随后我们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耗时3个小时,摸黑深一脚浅一脚的坚持到了山顶,在这个漫天雾气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明天早上要想期盼是一个好天,看来真可能是没有希望了,高大哥也说:明早不会有好天,同住的老周说:再等不到日出,明天我也得下山了。这真让我们这三个已经拉豁的牛人太感失望。但没想到奇迹真的就在夜里出现了,夜里的一场大风时来运转,当激动的玲珑把我叫醒,冲出门外,看见满天的星斗,远处的贡嘎雪山就在眼前,顿时激动万分,哈哈,我们太有福气了,一切的辛劳都值了,牛背山啊我们真的没有白来 -------。

• 圆嘟嘟
出门的一个路线图,乘车到二郎山隧道口,从二郎山隧道口开始骑行,第一天住冷碛,第二天开始蹬山,------。
坐等楼主慢慢说来。。。。。

艰难的骑行超级的享受--牛背山
四川好山好水好气候,人杰地灵......等美图~
对不起哈,还有一点搞不懂---------,正在摸索,好像差不多了,继续。
第二天冒着小雨开始登山

艰难的骑行超级的享受--牛背山

桐子林桥分路左去泸定,右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