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四姑娘山,名字柔美,笼罩着女性的神秘气息,又被称为蜀山之后,在大西南仅次于贡嘎山。6250米的海拔,在喜马拉雅山上排不上号,珠穆朗玛和K2那样的巍峨孤傲。但是横断山区斑斓绮丽,而且人文更丰富多彩,少数民族杂居,印度洋暖湿气流还能缠绵于此,山脚下会和墨脱一样绮丽,只是四姑娘山会更有人情味一些。山脉高耸又多切割显然更有人世间的风情,这里离天堂不远,又远离尘间。

CMDI登山机构古古教练93日开始携中法登山队从双桥沟攀登布拉达峰,同行的还是来自澳大利亚攀岩爱好者David Gliddon、邱江、杨帆,路线选择的是2003年斯洛文尼亚夫妇首登时的路线——《达赖喇嘛》。或许是四姑娘山更贴近人间,被很多中阶登山者认为是理想的攀登点。不过事实上是,或许去掉以轻心,或许是草率行事,或许是时运不济,或许是···几乎每年都有死亡事故发生在四姑娘山,07年的4人惨死车祸、09年向导黄永强、11年的福建驴友陈致都魂断在山下,留下无限的哀怨和遗憾。

从攀登到下撤共历时4天的时间,从98日开始到911日中午13点成功登顶,其中只有一天的好天气,其余时间雨雪狂风一直伴随左右,那种变幻莫测和瞬间万变的天气为攀登增加了很大难度,若不身历其境,不知其中之艰难困苦。

不论怎样,这次攀岩必须要感谢瑞士OZARK提供的帐篷和登山包英国Seals的户外手机的支持,CMDI的教练在设备上受益不少,再次感谢!

我就是我123 发表于 2012-12-18 13:28 四姑娘山,名字柔美,笼罩着女性的神秘气息,又被称为蜀山之后,在大西南仅次于贡嘎山。6250米的海拔,在喜 ... ...

拍得不错

按照计划,CMDI登山机构古古教练带领本次的登山队员攀登4山峰:四姑娘幺妹峰6250米)、色而登普峰(5592米)、婆缪峰(5413米)、GOROMIKU峰(5580米)中方及法方包括摄影师在内的共计19名攀登者111日在日隆镇集合。112日中法攀登者混合结组,开始前往不同的目标山峰进行攀登。中国的登山队员有:古古康华宗利迪力罗彪野马张睿(摄影师)法国方面有 攀登者10人,摄影师1人,摄像师1,分别是——Christian TrommsdroffFanny GrasMelanie MartinotChloe LagetMarion PoitevinJerome ParaJulien DusserreChristophe DumarestMaris RozenblatsDamien TomasiBruno Peyronnet(摄像师)Thomas Vialletet(摄影师)

winner_richard 发表于 2012-12-18 13:44 拍得不错

哈哈 谢谢  多谢支持

斯洛文尼亚路线从西壁中央底部,冲沟的尽头开始上岩壁,2段之后开始沿着简单的地形向左横切,3段横切之后逐渐随着山形的变化进入较难的攀登,最难的攀登在山肩之下的5段,平均在5.11的难度;到达山肩之后向右横切2段,再朝着顶峰攀登4段到顶,整条线路1300米,22段。

行进的速度并不快,第一次横切之后开始进入较难的攀登时已经快18:00了,海拔约4550,天气变坏,雷鸣、电闪,一场暴风雪彻底阻止了攀登,只能下撤。一个绳距之后幸运

的找到了一个岩洞,bivy一晚。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名中方队员到达日隆,与前一天到达的法方队员汇合。晚上开会,决定第二天分两组,进行双方队员交流攀登及海拔适应。一组去双桥沟,目标山峰阿妣峰(5690米)。一组去幺妹峰北壁大本营。
第一组中方队员古古,李宗利和4法国队员(两名登山向导,一名摄影师,一名摄像师)进入双桥沟,徒步四个半小时,到达阿妣山大本营(4850米)。第二组中方队员康华和7名法国队员进入长坪沟,徒步四个小时到达3650 木骡子营地。113
第一组中法队员攀登四小时阿妣东山脊至5200米,完成拍摄。法方摄影师及摄像师返回日隆。
第二组中法队员徒步五个半小时至4600米幺妹峰北壁大本营,建营。一名法方队员撤回日隆。中法登山队征服四姑娘山——登顶布达拉峰(特别鸣谢英国Seals和奥

北屿 发表于 2012-12-18 15:01 此贴必火。。。

感谢大大的支持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