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船底顶 大布-——联山B穿越(作业帖)

星期五晚上到了大布,集体宵夜,完后已经近一点了,在大布体育场搭好帐很快就集体进入梦乡,调好630的闹钟,第一时间醒来,催促大家快点收拾,安排好采购,一起在“老细”早餐后,已经是超过730了,车行驶到出发地点,已经是830了,走了一段机耕路,高举8264和驴群的旗帜集体合影,就开始登山

一路上干枯的黄草成了焦窝的一道风景线,茫茫的大雾使我们分不清东南西北,好得有自己以前走过的轨迹,才没有荡失路,为了大家不会走散,路上还经常报数核对队友人数,(广州出发前做了分组和分队的安排,每个队友都挂着过了朔的胸牌,从1号排到23号,并且列出各组组长)

本次参与活动人员有按编号和网名:

01、草驴,02,阿姨03风雨者,04黄花菜,05享受平淡,

06、山泉水(组长),07小辣椒,08邪恶菩萨09徘徊, 10骨科医生

11、龙天 (组长)12灵子13小袁,14高州, 15迷徒馍16 红树林

17、退伍兵(组长),18小江,19白云,20绿叶, 21浅浅,22中青年,23花影

一路上队友兴奋的欢快的走着,初出茅庐不怕虎有些激动的往前冲,我提醒大家千万别快,请按自己的速度去走山,别拉伤自己的小腿肌肉,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开始急升黄花菜就感觉头晕不适,劝退不成 继续前行,途中中青年大腿抽筋,通过减负,和按摩后,后面速度正常, 1100来到了焦窝,行过火烧岭,1530才到三角界碑,走到了门洞已经是下午530了,眼看这高嶂顶旁边的这个急升坡,按这速度我想在门洞小溪边的一大片草地上露营,告知前面的路况和路程和大概时间后,经过大家的投票决定,还是继续走前行,这个要命的急升坡耗尽了几个队友体力,前后队拉开了很大的距离,2130来到今晚的营地,以前来这里有水源,无奈的情况下,顺着溪水下行500-600米才找到水源,这点路程相当的难走,累的3个队友放弃了今晚的晚餐就睡觉了,大家吃过晚餐后,带了晚餐回到营地给3个队友。

星期日早晨600闹钟叫醒,集体起来收拾、早餐后时间已经是810分了,开始出发,一队友自行先走15分钟左右,900登上了今天的第一个山坡,上来清点人数发现一队友不见(这个时候收到友队云队对讲机给来的问候),唯有自己放下背包去找队友,通过往高嶂顶相反的一段路程,一直向前找去,嗓子喊哑了终于在大雾过后才看见队友,因为风向有关,看见也不能听见,那才是很焦急的感受,队友归队回到原地集中,时间已经来到了1010分,继续前行,继续分前后两队前行,并且带了白色的手喷漆做了箭头记号,给后队做了记号,很快过到了高嶂顶的垭口,小息一会继续急升,登上这个小坡旁边下看看见的美丽壮观

峡洞,

1130上斜下撤路口遇到友队秋风青青,和友队合影逗留20分钟左右后,分两路行动,通过昨天和今天行走,有些队友速度明显减慢,为了队友安全,通过举手表决,自然分成了一队下撤、一队登顶的两队,由山泉水带领一队队友上斜下撤,也有友队秋风青青和石火的帮助下,得以放心让他们下撤,(预计三个半至四个小时可以下山到新洞的,他们走了7个小时),剩下我和队友龙天 (组长)12灵子13小袁,14高州, 15迷徒馍16 红树林18小江,19白云,10骨科医生08邪恶菩萨一队去登顶,

为了让山友们毕业,分组行动,我们穿过树林,偶遇江门 (听说他们是五天的船底顶1245来到了望顶营地,大雾退去的船底顶,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的看见你了,队友兴奋的跳跃用船底顶做了背景,45分钟的路程登上了 “跟自己过不去,请登船底顶” 顶,多少人 “爱恨船底顶”,为了这个传奇的传说,我们来了······我们毕业了·······,多少人为你伤,多少人为你恨,多少人为了你·······,更有多少人爱上你·······。

1500 过船底顶后山的悬崖峭壁,顺利快捷的通过,15分钟后来到了乱石坡,开始了艰难的乱石坡乱步行走,这个夺命的乱石耗尽了几个队友的体力,胸牌10号骨科医生(报名时私聊得知经常在北京驴行,走过多次小五台的)一个8264驴友,高档背包还扣着8264身份牌,这次的驴行背负自己的物资44斤,加上公共物资,超过了50斤,通过昨天的路程,今天分队后已经明显的负重给拉慢了脚步,19号白云,一个老驴,以前一起走过五指山穿越的体力和观念不错的好山友,也是有一个和我一样的习惯(户外不浪费一点物资),坚持把昨晚剩下的生抽1.6升、花生油1.8升背到船底顶,才把它们藏起来,为了这个不浪费,你负重把自己的身体累坏了,使你的脚步也缓慢下来,还好你可以在后陪伴医生一晚同行,4:40一个多小时,我和红树林、小袁下完了乱石坡,为了等队友,也为了给队友补充体力,开始煮带来的一斤多的香肠,还有一队友私藏的一大包面,和榨菜(足够我们一队人吃),美味一顿,30分钟后匆匆忙忙赶路,途中我看见大家兴奋的时候,我说了一句:“你们这班小疯子”,大家一致异口同声的说:“谁是大疯子?”自问自答的说:“驴妈”,哈哈哈哈·····

天黑下来了,想象中的美丽的风景,也没法拍摄了,稀里糊涂的按着之前的轨迹走,途中溯溪涉水下行,看着一个个蚂蚁堆过去,继续前行,不知不觉的感觉错误,拿出GPS出来一看才知道偏离轨迹近100米了,叫队友原地滞留,我只身前往探路,艰难的强行登上才找到了一条不是很明显的路迹,虽然一点点的路程这里耗时了半个多小时,

按着这路迹一直走,提醒队友两人一组,相互帮助,注意安全,因为夜晚照着电筒、头灯徒步比白天的速度慢了很多倍,也因为队友骨科医生的体力不支,船底顶——联山一半路的时候,开始每走10分钟要求休息10分钟,后来各队友主动分担了医生的所有物资,包括带上来的单反,继续下撤,骨科医生还是落伍,最后要求每走5分钟,休息5分钟,无奈的情况下,把走在前面的队友也拖慢了脚步,在此感谢走在前面龙天,灵子 迷徒馒 小江 高州,红树林 邪恶菩萨都很有团队精神,再次感谢你们的配合。

骨科医生:北京玩开8264的老驴,这次负重过量拖垮了步伐

白云:一个耐力不错的老驴,爱惜物资负重过度速度缓慢了些,

龙天:是大粤社区的一个网站管理,经常带队的领队,所以很有团队精神。

邪恶菩萨:穿越过鳌太的强驴,

迷徒馒:文质彬彬的一个强驴,

灵子:各方面不错的MM,这次唯一登顶的MM,感谢你给大家带来欢乐的氛围

小江: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第一次走山,听说是给他的朋友忽悠过来上船了,体力很好,一路走在前面,下到联山后说:“不就是船底顶吗?”,

高州:小孩子脸,第二天速度明显加快,很有耐力的新人

小袁:体力不错的新人,

红树林:也是一个不错的新人,

这次我带队,感谢有你们的支持和配合,通过两天的负重徒步,你们的观念和心态都很不错,户外有你们同行,是我的荣幸······用照片来继续作业帖吧!

开始出发

老油条徘徊

浅浅mm合影
船底顶 大布-——联山B穿越(作业帖)

经常走北京小五台的8264老驴,看见身份牌没有?这次因为你无私的为大家负重集体物资,满满的品牌包包,胸前还挂着意个大炒锅,把自己拖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