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草驴队伍船底顶穿越的个人小结(纯文字)

在苏州户外圈子的时候就从苏州知名驴友小豹那里得知了船底顶的大名。虽然也在圈内组过2次,但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流产。幸而这次正好来广州工作3个月,终于有机会可以一睹船底的芳容。自11月底起就流连往返于磨坊和8264广州板块寻找登船队伍。最后终于被草驴收留,得以成行。
   此次上船准备的装备如下:
OSPREY atoms 50L  背包
BLACKICE G400 睡袋
Exped UL7 air pad 防潮垫
LUXE habit 2 person tent 帐篷
Fire-maple T100 Stove 炉头
Fire-maple pot and pan 套锅
CAMELbak 3L 水袋
Camebak classic bottle 0.75L 水壶
登山杖2根
腊肠2根
巧克力派4个
牛奶糖一条。
电解质补充剂2袋。

最后总重量是13.5KG

装备携带的总结:
    由于过于高估了山上低温情况导致多负重了部分装备,晚上很热,棉服根本没机会穿,保暖的帽子也没有机会带。软壳也不应该带上山。太热。羽绒睡袋完全可以用薄抓绒睡袋来代替。没有带速干短袖和速干长裤是最失败的地方。这样起码可以减轻1.5KG左右的重量。

电解质补充剂带少了,队友骨科医生在行进的最后5小时严重缺乏电解质手脚麻木,不停的大量补水仍然无法解除口渴,此时我的补充剂要是还有的话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的体能消耗。

路线的总结:

其实从大布-联山穿越的长度以及难度上来看的话,对我个人来说并不是很强的一条路线。只是由于队友之间体能的不熟悉,以及这次有很多的新驴上山,导致第一天的行程略有拖沓,按我个人速度只要不停下,第一天行进到望顶营地应该不是很困难。
    第2天整个晚上的行进其实结伴行走很重要。头灯的电池一定要带充足。从顶上下来以后一路的青石板路都很湿滑外加天黑,沿着山腰的行进,速度提不高也是这个原因。所以能不走夜路尽量不要走夜路,毕竟出来玩户外要以安全为基础。

原来菩萨是苏州老驴,失敬。
总结得很好,学习了。
去年12-10船底顶实测-5度,所以带黑冰睡袋我觉得是必要的。
这次时间超过预算,我觉得因第一天队伍不平均导致提前扎营,而第二天如果一早分队或许更好。
此外,如果是我带队,当时的各方面条件下,我会带大家走西坑窝下山,当然这是不同领队不同风格,而且也是团队的决定,无可厚非。
最后,在广州的三个月,欢迎多参加8264广州版的活动。
补充,这次天气还不错,老驴们说十船九雨,如果下雨走船线才是真正的考验。
邪恶菩萨 发表于 2012-12-19 11:20 在苏州户外圈子的时候就从苏州知名驴友小豹那里得知了船底顶的大名。虽然也在圈内组过2次,但都因为各 ... ...

非常详细,赞一个
顶一个!
看看菩萨的。。。。。。。
不错,有总结才有进步!
有菩萨保佑,必能平安
楼主的帖子,很详细,对不上过船的新驴很有帮助呀,不过,看完你带的物资,我都觉得多了点,不过,还是恭喜毕业啦。
望顶营地不用考虑了,玛雅堆旁边的营地也不用考虑了,您们路程大布过来太远,新洞上的几支队伍和罗坑上的几支队伍帐篷早就扎满了,下午4点多就有两个从新洞上来的到了望顶营地,一个8人,一个18人,我们是25人,您们人也多,高嶂顶那面扎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