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走起——海洋不一样的周末

我那爱管闲事的妈妈和可爱的班主任邓老师,上周五中午聊天,谈起了徒步的事,他们俩“臭味相投”,一拍即合,并在当天下午号召了同学们。我无法形容我的兴奋和激动,整个下午班里像炸开了锅似的:作为五年级的学生,有一个完整属于我们的休息日,是多么不容易啊!这一天,我们盼了多久!什么该死的补习班,什么乱七八糟的奥数和英语,统统给我滚一边去吧!我们要去徒步啦!

兴奋过度的我6点半起床了,穿好妈妈给我准备好的徒步装备,来到俱乐部集合。同学们和我一样,早早就到了。八点多我们就坐上车出发了,那天的天气真好,我觉得那是冬日里最美的阳光了!1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开始徒步的地方——龙口。领队的“板栗”叔叔(任我行)叫我们找个树枝当拐杖,然后摆个POSE,,邓老师一声“走起!”我们像群快乐的松鼠钻进了山林.桂林初冬的山上草树依然茂盛,与盛夏相比多了些绚丽的红黄色,配上阳光,让我们充满了活力!我总是和同学们冲在最前面,大人们却像蜗牛一样慢慢走着。有时候“板栗”叔叔也被我们甩在后面,到岔路口我们就不知道改怎么办,有时候明明走对了,“板栗”叔叔也会在后面喊:“小心,你们那条路可能会有野猪!”哈哈~~~骗谁呢?你以为我三岁吗!就这样轻松地半闹半笑,边等边玩,爬过几个不知名的山坡,就过去差不多2个多小时,我怎么觉得一节课45分钟有时候那么漫长呢~~?

午饭时间正好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这时候我才发现领队叔叔们,居然一直背着我们的午饭材料和炊具!我心里莫名地感动,想起妈妈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任何的得到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请时刻心存感恩。真的是这样啊,没有他们在后面的默默付出,怎来我们在前面的快活自在。此时,谁都没有闲着,洗菜的,打灶的,捡柴火的,整理包饺子地毯的,场面如此的和谐默契。我们小朋友也都各个好样的,从不做家务的也都积极包起饺子来!很快,我们吃起第一次在野外包的饺子,那个香呀~~~!你懂滴!

我们把吃过饺子的地方打扫得很干净,不留垃圾,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我吃饱了,力更足,迅速上路。大人们也好像适应了,不再那么慢了。我不知道我走的是什么地方,就想一直往前看有什么,看见水就玩,看见古怪的石头就摸一下,剩下2个半小时的路程也被我这样轻松征服!我曾以为我胖,我不经常锻炼,会是走得最慢的那个,我也曾以为我甚至可能完成不了这次徒步。事实令我很意外,也偷偷骄傲!

2012/12/15
                                                                                                                               犀牛驴友赖彦麟笔

• 简的单 “我终于理解那句话: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到过多少名胜,看过多少美丽的风景,而在于途中发现新的自己和遇见久违的感动!谢谢领队叔叔们!向你们的专业和敬业致敬!也谢谢我的妈妈和邓老师!我会再次:走起 ”支持犀 ... 2012-12-20 18:07
邓老师一声“走起!”我们像群快乐的松鼠钻进了山林.

走起——海洋不一样的周末
欣赏!谢谢分享

那天在车上 小朋友说了一句话令在坐的家长都很震惊“桂林居然有这么大,一直以为桂林只有桂林市区那边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