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在路上——要有一颗广博的心,小驴末日年在8264的成长

今天冬至,玛雅历法的世界末日,似乎一定要写点什么才踏实,用文字追忆2012年的点滴。简单整理一下:自己做个备忘,同时与大家分享!

我接触户外运动比较晚,08年毕业之后一直在美洲工作,穷游了很多地方,也走过一些简单徒步线。但是如今想想,之前那些统统都可以划为自助游行列了。2011年1月17日在8264注册,起初就是每天傻傻的看别人的照片帖流口水:看丐帮冬季朝台,看喜力转山,紫笛攀冰,狼总狼行天下游历美国各大地质公园…最后我心痒难耐,竟然不知天高地厚的去爬南美洲一座叫Cotopaxi的雪山,海拔5800多米。毫无户外经验和装备就打算去冲顶了…不出大家所料,最后此次处女行必然落得了一身狼狈,刚过雪线就下撤还头疼了一个星期,大风一起,吹得我耳朵不是耳朵,眼睛不是眼睛的,内牛满面啊!但雪线上那种云在雾里,雪在云里,我在雪里的轻松和释然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此后,在工作之余便沉浸于8264各个板块,开始进行户外常识+装备知识的恶补。不夸张的说,我曾经把装备版和户外知识板块下的常识和技巧贴通读了一遍,从此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记得曾经还有个板块叫“装备黑带”,都是探讨露营器材DIY和改进的,不知现在怎么取消了?!)之后在2011年间陆续购置了内外各层防护衣物,露营装备及配件。通过对户外品牌和功能的简单了解,在购置户外装备这块几乎没走弯路,一句老话:“在没被忽悠的前提下,一分钱,一分货!”

万事俱备!

今年春天回国后不久,就迫不及待的投入到了北京的户外大军中。5月26日第一次和露陆营地的活动我至今都历历在目,认识了信天翁,好多,快乐安全,伴尘…就不一一列举了。此后又相继认识了很多户外团队,甲虫队,坑主队,夏天队,月下门,在他们的带领下走过了那么多经典的线路:7月7日第一次扎营——海坨山;13日户外幼儿园毕业——小五台走北东山脊;7月22日第一次走扁带;8月24日同甲虫第一次远行——大五朝台五台连穿。9月13日第一次走长线——新疆博格达喀纳斯东西大环线。太多美丽的风景,太多爽朗的笑声,太多美好的回忆…!

除此之外,户外运动带给了我们更多骨子里的东西:夏天可还曾记得海陀、小五营地那一坨坨的垃圾,别人的恶劣行为更可以审视自己,户外增加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小郑可还曾记得小五北东那次17个小时的跋涉,与其说走北东是户外幼儿园毕业,我更加认同做一次收队才是进入户外的育红班,户外让我们担起了一份关心他人的责任;憋屈骆驼可还曾记得大五连穿时我们的执着,痛在身而乐在心,户外的磨练让我们对生活多了一份坚毅;猫哥信天翁可曾还记得博格达那三天的同舟共济,风雪飘飘路漫漫,当雪花姐、普乐和熊哥安全的抵达营地我们才能开怀畅饮,户外让我们感觉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

最后,感谢一路同行的你们!我们热爱大自然,内心都是充满阳光的,没有神马末日论,明早依然会艳阳高照!展望2013,希望明年能和大家去走川藏线尼泊尔环线,爬一座6000米以下的雪山。有你们的陪伴,到处都是美景和快乐!在路上——就要有一颗广博的心!

2012年参加活动清单

9月8日

大觉寺-凤凰岭穿越

9月13-10月2日

新疆博格达,喀纳斯环线

大猫,信天翁

11月30日

香巴拉

甲虫

(附一张2012年自己最满意的户外照片——摄于2012年8月,海陀)
在路上——要有一颗广博的心,小驴末日年在8264的成长

占楼,用于发照片
占楼,发照片
哈哈,支持格格
坐看风景。
jingg6 发表于 2012-12-21 13:02 哈哈,支持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