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2013跨年徒步——徽杭古道.清凉峰

2天的徒步,算作是给自己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是自己期待中的在雪地里爬山也感受了很多.

并不安稳的自己 总是喜欢到处行走, 性格上和行为上其实相极了一个男孩子.从暑假的自己去了九寨青海 敦煌 等地之后,胆子愈发大了起来 想徒步的念头越来越膨胀.

其实自己都觉得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过去的近二十个年头里,除了漂流 恐怕就是登山最让我厌恶了. 被强逼利诱的爬过三次小山,又一次差点因为自己的“走不动”和朋友翻脸.提到爬山满脑子都是无聊 恐怖 之类的消极形容词.真正喜欢上爬山可能是这个暑假在华山,其实非常不情愿,但是同行了另一个女生非常热衷爬山,自己想了想好不容易去了梦寐的西安爱屋及乌一下去随便爬爬(早都做好 爬一会儿就下山的打算了),出发去华山的早晨是个大雨天,咬着牙还是去了. 也好在是个雨天人不多 心情也好多了. 爬华山的事情就省略掉 总之这一次突然发现自己有爬山的能力 心里默默的认可了一下之后觉得爬山还是很有趣的……

31号晚上出发,其实本来计划和学生会的大帮好朋友们一起跨年!这是件期待已久的大事情!但是这两日的徒步太吸引我于是忍痛抛弃了跨年一晚上在车上激动与郁闷并存,但毫不后悔.到了之后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分到房间后惊喜的是住宿那么干净.

1的早餐其实很喜欢吃 馒头好好吃 还有一个萝卜的面面的咸菜好好吃阿!!(说了我是爱吃的叶子) … 平时很少运动到关键时刻就知道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负重走古道一开始爬的汉如泉涌酣畅淋漓 走着走着力不从心了 ,并不是因为累 ,兴奋的情绪抵消了累的感觉,只是越走冰雪相间的路越多 害怕的坏感觉也逐渐占据了思想 其实自己真的是个胆小的人 很多时候看起来只是低着头走 其实心里已经在不断的呐喊 咆哮 哭泣了不过正因如此 才感受到了 克服恐惧 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真的不要怕 越怕路会越难走.心里上的魔障比险阻的路途还阻碍人前行. 一路上只能低着头盯着自己脚下的路既不敢回头看 也不敢向前看 ,才发现冬天徒步也是件会使人身心俱疲的事情,大脑始终集中注意力心里不断说服自己别害怕别害怕要坚持要坚持肩膀山背着行李脚一步步艰难的走着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但就是真的很累了身上的行李压着自己不舒服原来负担也可以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想着想着就想自己以后要更懂事不要浪费不要让自己成为父母的负担让他们走的那么辛苦….

有一个很难走的关卡是马飞一个个接着人过来的 每得到别人一次帮助心里都会感激很久, 他不愧是西安人我对西安人的印象总是那么好. 晚上的火锅太难忘我会说以前觉得那些买个小锅在寝室吃自制火锅的人有点傻么哈哈 但是一帮人一起巴望着那一小锅食物开的急迫的心情 一开锅一抢而空的兴奋 可能是吃再多美食都无法达到的满足感.

像这样的路其实还不少 大家都很厉害阿 其实有趣的路就是有风险存在 才难忘 一马平川的路走再多也是可以一笔带过。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心情大好

2的清凉峰这辈子难忘,(也正因为太太太难忘脑子里全都被它占据, 对于徽杭古道的回忆有些失忆….)由于昨天的冰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晴天以及很多人也都说清凉峰的路比徽杭古道还难走很多之后担忧….担忧….担忧….不过好在再恐惧也并没产生不爬的念头 ,在晴天讲关于撤退 一次的时候我和蔡叔说笑 估计自己就是那其中一员. 路太难走, 好几个有冰的险坡 给我触动最大的是大瘾 有自己是第一次户外无知的原因 但确实也是因为感动 在很险的地方自己稳住脚后让后面的女孩子们踩着自己的脚做踏垫过去, 再有经验身体再好即便会有人说他也是领队是职责所在也都不是他这么做的原因和理由, 感动的是他的责任和担当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感激.  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仅仅能单行的小路 不是有积雪就是松软的土地 再多横着向外迈一步就是一秒滚下去的节奏 不是摔个傻就是被树刮花 反正都不是什么玩笑 ,说真的……又害怕了….. 只能一直护着自己的小犊子(Canon50D 它比我自己还重要 因为记录了太多.

还有很多坡度很大的路 自己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虽然没有背包可是第二天的行程却让自己感到更吃力一些, 不过一路上因为速度快慢而不同更换着的队友们让自己动力十足, 和什么样的人同行真的决定自己走什么样的路,为他们的坚持和执着而敬佩和感动. 在一段爬楼梯的时候非常累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大喘气一口, 第一次那么渴望喝雪碧接下来一段路我一直在边走边和蔡叔叨叙着我回去准备吃什么望梅止渴真的是件非常棒的事情有了一定的精神上的动力走着走着也就不那么心酸了哈哈。只有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最渴望的是什么了
一路上雪碧两个字一直盘亘在我的脑海里 当然下山的第一时间就买了瓶雪碧 我发誓着一定是我这辈子喝的最好喝的雪碧!下来的时候断断续续滑到了七八次摔得自己都无奈了果然自己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简单的人爬山不仅锻炼人的意志力体力其实还有智商。下山时发现很多明明自己走过的路居然那么艰险自己都怀疑了一下是否走过,很多还是难走的路蔡叔想要搭把手 可是我都倔强的拒绝了 再难走的地方我都尽可能慢慢的自己过去 自己真是又犟又艮 可就是想要自己独立克服这些自己恐惧的艰难 后来也都做到了 心里真的暗暗给自己鼓掌,我和蔡叔说除了胆子小一点以外我真的很像男孩子…..他吃惊的说我你胆子还小?啊哈哈哈我可以说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句极大的赞美么.!!!!终于下来的时候内心顿时对自己崇拜到无以复加!那种完成了看起来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满足感是再多物质上的东西也无法达到的!自己好像散发着胜利着的光芒真心在那一刻第一次那么深深的崇拜了自己一下想给自己跪了 哈哈哈哈。

走的时候在车上想到白天的清凉峰 夜晚这么寒冷 它应该也会感到冷也会感到孤独吧,不知怎么就想到了爸爸 觉得父亲就是山一样 很难听到他们说什么感人的话 他们并不善于表达 要我们去主动理解, 而且看起来他们那么坚强威严 其实他们应该也常常会感到疲惫和孤独吧,

短短两天 也认识了很多人,可能这些人一辈子也就只见一次 但也是种难忘的缘分,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 ,一想到他们就能想到自己那么勇敢坚强过.

一直提到的 “满足”“恐惧”“美食”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兴奋的事情 对于我来说这样行走着 才能感觉自己是活着的 ,让自己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 就是对自己极大的满足. 如何克服恐惧可能是这一次最难忘的事情了吧 , 我想我胆子又大了一些心里又强大了一些! 美食作为我的一种精神动力在我困难的时候支撑着我度过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一个精神动力抱歉我有点没出息这一次发现了自己还可以更勇敢更坚强无形之中 又成长了很多 !

还有更多的就是感恩感激 感谢父母从来不约束我并且支持我 让我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疯去闯 (其实很多人想出去走走的脚步都被父母限制住了 )很感激他们能如此理解我.对我来说这就是爱 不是物质上给予多少的满足或者是多么骄纵 而是支持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感激蔡叔一路上的帮助 是个真的超级大好人。感激马飞 大瘾 晴天 念佛 年华 …. 很多人 . 一路上哪怕是一小点的帮助都是应该感恩的. 感谢老天让自己是个健康的人可以去闯荡。希望有一天也能像阳光一样去那么多想去的地方希望有一天能像晴天大瘾那样自己勇敢的走着的同时还能帮助别人.

这是最好的一个新年,这是最好的一份大礼!2013伊始,在路上 .

• mboutside2011
  • zhzhi063
  • jim2011sh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有阳光很美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黑妞儿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起点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蓝天凹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并不是山多美 但是心里很满足

传说中的直播?
军长11 发表于 2013-1-3 17:46 传说中的直播?

队员写帖子都比我积极啊 我还在整理照片呢 现在确实在直播呢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到现在还都是徽杭古道的照片. 看了梵行僧的照片真是想跪了怎么这么牛   无论什么道路都是路漫漫其修远兮阿 加油加油!!!
强行插入!
直播,很强大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老牛mou mou mou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阳光下的狗,特别好笑它 活力四射像匹马

徽杭古道.清凉峰 2日行.随记(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作业帖) 像在北极里的冰上的小狗
  • jim2011sh 路过头牛的时候,有点怕怕... 因为和悄悄的冲锋衣都是红色的,而这头牛情绪明显很不淡定.. 2013-1-4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