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2012年09月30号,走出了T166列车,那一刻,看着那绿色的车厢,顿时心里空荡荡的!看着车厢上拉萨的字样,多想出站买张票又坐回拉萨去!
       骑行二十多天,从成都出发,一路上的汗水和泪水,把318这条天路深深的刻进了我心里,把拉萨这座美丽的城市深深的印进了我的脑海里,那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拉萨,你去了,就不想回来了!
        一路上翻阅五千米以上的高山两座,四千米以上高山十座,过了康定城,感觉每天都在爬山,每一次的爬坡都让我们接近崩溃,但每一次到达垭口的兴奋,让我们觉得怎么都是值得的,每次看到垭口的经幡都异常的激动,一路上骂过天,骂过地,骂过坑爹的波尔,也骂过自己,但骂完仍旧自己赶路。每次看到自驾的向自己竖起大拇指,听到他们的一声声加油,就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力量,相信自己一定能征服眼前的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一路上搭帐篷,帐篷搭在了很多地方,驿站地板、大渡河畔、帕隆藏布江边、藏家的屋檐等等。一路上摘野果子、捡别人吃剩下的菜、拔别人的萝卜、喝山泉水等等,能吃的只要没毒,我们基本都没放过,感觉自己都快变成野人了,但现在,回想在318上的生活,觉得很甜很甜,想起拉萨的天空,觉得很美很美。
        这一路碰到了要糖要铅笔的小孩子,碰到了拿着镰刀找我们要东西的藏民,碰到了让我到警务站打地铺的民警,碰到了给我水和食物的自驾驴友,碰到了在路上把我们拦下来给我们大饼和开水的藏族大娘,碰到了磕长头去拉萨的朝圣者,碰到了相互扶持的骑友,碰到了很多很多。这些都是我一直萦绕在脑海的牵盼,都是我一直的牵挂,躺在床上,这些路上碰到的都不时的在我脑海里浮现。
        我们埋怨过队友,我们跟队友发过脾气,我们也嘲笑过队友,但到最后,才发现离开的时候,总是那么的舍不得,一路上吃喝拉撒都在一起,一路上大家把脑袋别在一起赶路,路过泥石流,路过塌方区。在路上,我们一起推车,一起扛车,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骂天骂地,一起挤帐篷,一起被狗追,一起喝酒吃肉,让我们最后怎么舍得离开彼此。我还记得我离开拉萨的那天早上,一群人抱得紧紧的给彼此说互相珍重,不争气的我哭的像个孩子一样,然后大步向前走,不敢回头一步,怕他们看见满脸泪水的自己,也怕一回头就要去退车票了。
        终于回常州了,感觉自己魂儿丢在拉萨了一样,总是一遍有一遍的翻看手机里的相片,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听自己一路录的日志,不停刷微博,看兄弟们现在的情况。
        拉萨,真的是一座你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318,真的是一条你走了就会终身铭记的天路!

这一天,我们终于找到了组织,最有那哥们儿也是网上的认识的,当天在成都站接我们,因为十月中旬要举行婚礼,就没和我们一起走,他说他也一定回骑去拉萨的!

第一天很兴奋,骑了150KM,从成都杀到雅安,到雅安的时候已经傍晚七点多了!到了这个叫东升竹庄的地方,屁股已经没感觉了,都是麻的呀!那晚我们的帐篷就搭在这个拱门旁边,这里的老板不错,是当年骑摩托车进藏的,晚上还给我讲了一路上要注意的地方,送了好几包头痛粉,以防出现高反睡不着觉。

这是在天全的一个农户家里,本来打算到新沟的,发现有个叫大仁烟村的地方风景很好,就找找到别人家里借宿去了。叔叔阿姨给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这个村庄依山傍水,站在这个桥上面,感觉超赞的

我们的帐篷,搭建在一栋还没完工的楼房里,旁边就是当年红军跨越的大渡河

还有三公里到折多山的垭口,最后的三公里,走的很崩溃,很崩溃啊

楼主没有关系,慢慢来,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川藏线上第一座海拔在四千米以上的山,一般人出现高反在这里就开始有了,如果爬山折多山你还没有出现高反,那后面基本上就不会有严重的高原反应了

一大清早就起来赶路,但大家兴致还是很高,也许是刚出发没几天吧,到后面就没这么High了

碰到的新西兰朋友Jim和东北大叔(右1)东北大叔是从长春骑过来的,Jim由于进不了西藏,只能走去云南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海子山是传说中的土匪窝,天一黑常有打劫的人,非常不建议大家傍晚通过,白天有警车巡逻,治安还很多

骑了N久,终于出川,进入西藏,虽然早已在藏区,但要跨过这个金沙江大桥,才算到了西藏自治区的行政范围,大桥对面有个检查站,外国人是不让进去的

实在骑不动了,只有推车前进!骑车光荣,推车有理,搭车无罪!我选择中间的路,哈哈,可以从心里鄙视我,但不允许说出来!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绝大多数时候,这就是我们的午餐情况,大饼、榨菜加上山泉水。。。大饼加榨菜,在某种时候来说,这是最实惠最可口的饭菜了

这样的路依旧选择推车前进,以为是在骑不动,而且一使劲蹬,车头就很配合的翘起来了

路过著名的102塌方区,话说,这条路上,一下雨,必然有地方会塔防,而且这个样子的路况好像还是比较好的了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安久拉山,海拔并不高,却是我爬的最崩溃的一座山,那天是我在川藏线上最粗鲁的一天,对着天破口大骂,骂完了继续上路,因为那天吹了一天的逆风,把车停在那里,大风能给你吹回去啊!

路上能吃的野果子,我们基本都没放过,这是在摘野桃子,后面还有野核桃,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果子,有常在野外的旅游说能吃的,我们就吃

路上碰到的一个骑友自己做的旗子挂在车后面,一路狂飙到拉萨,爱国主义好青年啊!听说那段时间内地到处游行,但藏区一点气味都没有,藏民只关心佛祖,不关心政治

梦回拉萨,梦回318 记川藏线的那些岁月
布达拉宫脚下,大家兴奋的不成样子,似乎从来都没这么高兴过,那种激动时难以言喻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拉萨河边,有你想象不到的美丽,几乎在拉萨的每个下午,我们都去拉萨河边走走,因为,回到内地,绝对看不到这样的美丽!
骑行西藏,走上318,让我越来越想念在路上的日子!
一条街 发表于 2013-1-4 14:42 楼主没有关系,慢慢来,

8264上发帖子太蛋疼了,每一层只允许三张图片
£風^雨^天£ 发表于 2013-1-4 16:02 8264上发帖子太蛋疼了,每一层只允许三张图片

俺都是一楼一张,哈哈,加油,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