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末日同行 一个零经验屌丝的勇气云南游(重点梅里雨崩自虐行)以更新一段视频

云雾弥漫的卡瓦博格迎着朝霞,更显几分庄严和神秘

八点半左右包车去西当,我们包的面包价位是180元,七个人
沿途风光很是壮丽,秋的色彩和大气的山脉,远处的雪山,一幅醉人画卷
路途比较崎岖颠簸,期间还有落时塌方高发路段,不过相比昨天的行程,我们觉得很是踏实,路基本都是土石路
下面介绍此行另外一个哥们,因为他在飞来寺想住舒服点,单独找了一个标间一个人住,所以我们都笑称他为VIP,一个很好玩的东北小伙,已婚

VIP兄

雨崩的第一个检票站,在这里我们补了雨崩村的80块钱,并检查了套票,检查了身份证

大概十点半到达西当,稍作休整,开始自虐徒步之旅了,徒步进村
进雨崩村的路大概分为两段,12公里的上坡路,6公里的下坡路,中间有若干休息点
进村没有通车,只能徒步前往,或者骑骡子进去,当然骑骡子也是明码标价的,貌似300左右把,具体可以网上查得到,而且只能在起点骑,中途碰到骡队就算给钱也是不让骑的,所以想骑骡子前去的驴友需注意
另外这段路,说难走把,也确实有些,毕竟也有3000多海拔,所以能少带东西,尽量少带,爬坡肯定会喘的厉害,注意适当休息调整呼吸即可,不过话又说回来,像我这种基本天天坐在电脑前,很少外出锻炼的宅屌丝也能坚持走完,相信大多数人咬咬牙,也是能顺利走完的,完全可以不必坐骡子,要不就失去了雨崩的徒步精髓了,当然老驴可以无视我的这段话
进村的路基本无岔路,顺着绿色垃圾桶走就没错,以前看攻略说数着垃圾篓前行,特地注意了下,发现垃圾篓基本很少,都换成环保绿色垃圾桶了

陈哥

VIP和小颜

第一个休息站

路上很多拖着货物上下山骡队,也是一个独特的风景线

下面介绍进村路上结识的一对黑龙江小两口,他们说话很风趣,人也很爽快,也很好玩
后来聊起来才知道小两口是搞建筑的,很是会享受生活,每年都会在最后两个月出来旅游,他们连雨崩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是被一个朋友忽悠推荐来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哈哈
男的很爱摄影,所以我们称他摄影哥,女的古灵精怪,所以我们称作搞怪姐,一路上有他们的地方就有说不完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