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目标:武功山、庐山
        武功山参与者:坑主、老尹、小呼噜
        庐山参与者:坑主、老尹、西门猫、裸奔
        全程后勤保障:野战军
        南昌腐败参与者:快乐绽放、袋袋505

22号年会结束,紧绷的神经得以松驰,原来和老尹计划好的徒步线路也随之施行。在老尹和野战军沟通之后,29号晚上我们坐上了开往南昌的列车,我曾经带过的队员小呼噜也于同日晚从广州启程,赶赴武功山同我们汇合。开始计划的是露营,所以帐篷睡袋都带上,老尹我们把两个70以上的大包打的满满的。
        感慨一句:有朋友的日子真好!出了南昌火车站的出站口,就看到了野战军的身影,拥抱、问好,我第一次见到军哥,但全然没有一丝的陌生感。人都说户外一家亲,没错,起码在我们8264这个圈子里是这样的。
        早餐是在南昌一家很有名的餐馆吃的,各种风味的汤一应俱全,饱餐了江西风味之后,坐上军哥的坐骑,出发了。一路上说不尽的户外话题,大多围绕着品牌和焦点事件,各抒已见,都是户外圈的人物,不用一一言表,想想就知道!到了武功山山门,看到了早已在此等候的小兄弟—小呼噜,自然一番寒暄,然后简单吃过午饭之后,军哥回南昌值班,我们则开始了武功山之旅。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29日的一场暴雪让武功山凭添几分妖娆,青竹白雪,别样风情。30日的早上,天晴了,本来就不算太低的气温让雪水迅速的融化,路边的阴暗面结了一层冰椎,晶莹剔透,让人有拨下一根吃的欲望。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石鼓寺就这么静静地矗立白雪之中,像个山神拱卫着武功,倾听着她的诉说。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考虑到天气和时间的安排,我们没有安排穿越,从景区到金顶然后再从景区出,看看金顶的日出也不错!只是山路漫漫,从售票处开始到金顶上的客栈,都是各种台阶路,有大有小,有宽有窄,可怜了我们的老腿!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景区的石阶路沿山势而建,一种听着鸟鸣和溪水潺潺,倒也轻松。山有多高,水有多长!一路连绵不断的水,是景区上山的一大特色。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从下午2点半开始上山,在接近6点到达金顶客栈,我们用了三个半小时的时间。由于是下午才开始上山,下山的人要比上山的人多的多。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三位长沙的朋友,于是一起搭伴上山。到了山顶,刮起了风,风力不低于6级,于是我们选择在金顶的客栈住下,不再露营。又见到了湖北的版主小白和保定的朋友原始,于是8个人,要了几个菜,加上自己带的食品,在武功山的顶峰下的客栈里小腐了一下。
        PS:金顶的饭菜好贵,素炒的40一个,带肉的60一个,也难怪,大冷的天,人家把肉和菜背上来,都是成本!

江西美——元旦武功山、庐山游行记
        金顶的客栈有砖房,有铁皮房,这个时候上去食宿价格不便宜,60一个人,基本上一个房间摆一张床,一张床要睡两个人,还好是那种比较大的床。客栈提供的是那种罩了白被罩的被子,很干净。客栈的供电系统很完善,老板的房间用着电暖气,而我们也有手机充电的地方。我们到的有点晚,只剩了一间上下铺的房间,三个人,还凑合,有点挤。老尹执意晚上要烧点开水,于是我和呼噜便收拾装备和铺位。在风声、鼾声中,我们渡过了在武功山的夜晚。

一觉醒来,早已日照三竿。来武功,看金顶日出,观鄱阳云海,是必做的功课,而我却实在是没有顶着寒气从温暖的睡袋中钻出来的勇气。好在,自然醒的也不算晚。早上,天蓝的出奇,一轮圆月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东升的太阳把金顶照的一片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