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小驴在路上之四--醉福建

本来想在这次写丽江的部分,一直拖啊拖的,先写完福建再说吧!
   去福建之前,有那么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北京青年》中的何西和丁香关于鼓浪屿的介绍,美食美景,加上适宜的气候,于是决定此行就它了!
   每次出行,几乎我都不做功课,奉行的是慢慢感受的原则;但这次我却鬼使神差的买了几本鼓浪屿的书来看,准备在去之前对它有个大致了解;后来发现性格使然,在走前一天,我居然也没有看完其中的任何一本;带上其中的一本《迷失。鼓浪屿》与刚买的尤克里里加上我亲爱的小驴---开始福建之行!
   此行的大致目的地是:鼓浪屿上呆几天,厦门呆几天,去看下土楼,然后去武夷山最后回北京!全部时间自由,要的就是个心情。呵呵
   此行交通:动车北京至上海,动车至厦门,动车厦门至福州,最后直达列车回北京;建议时间不充足的同志可以考虑直飞,省时省钱!!
   话不多说,先来一张,随行装备:

小驴在路上之四--醉福建

小小的尤克里里,搭上可爱的小驴先生,即使旅途再苦闷我想也可以平添一番情趣!
    接下来正式开始福建之行,敬请期待啦。。。。
jeremy_qhd 发表于 2013-1-10 22:18 年底将至,还有些年假,没有多想,请了一个星期果断踏上福建,享受鼓浪屿慵懒的阳光;   本来想在这次写 ... ...

沙发依旧
     火车上,翻开随身携带的《迷失。鼓浪屿》 有这么一段描述:
     他们踏遍了这个小岛的每一个角落,在各个季节,不同时辰,陆陆续续,拍下它的老房子、夕阳、巷弄、人群、猫。。。当这些照片日积月累,他们叹息不能将鸟的鸣叫也摄入镜头的时候,她的关于鼓浪屿的名字。也逐渐完成。
      是这样的一个小岛,如果你对它一无所知,打动你的除了那蓝天碧海以及无车马喧嚣的安宁,再无其他。或许你还会抱怨如今空气不再那么清新,沿街的叫卖声太扰耳。可是,如果你避开人群,拐入一条上山的小路,在那破败的院落前忡怔着,终于深思恍惚起来的时候,鼓浪屿的真正魅力,才会逐次向你展开---在那一刻你渴望触接它,渴望深入它犹如它与你的前生有着奇异的渊源!
     福建第一站:鼓浪屿
     从厦门站下车后,对面做公交车,看到轮渡站点的公车后直接上去,经过20几分钟,即可到达去岛上的轮渡;不要担心没有船,在这方面厦门做的非常人性化,在晚上十点以后,轮渡半小时一趟,之前基本上十分钟一趟,码头上有当天进出鼓浪屿的详细信息,据说十一左右有将近10万左右的人聚集于岛上!只是此时已是12月,尽管没有北方的瑟瑟寒风;人流亦是少了不少!8块船票(来回可乘坐一次),开始踏上心中向往已久的圣地;

到达厦门时已经下午7点,华灯初上,难掩内心的激动;

前往岛上的客轮,马达声起,居然有种在湄南河边乘坐摆渡的感觉;凉爽的风,干净的空气,对岸岛上隐隐灯光,甚是陶醉!

[attach]21858960[/attach]
    10分钟左右的航程,踏上传说中的鼓浪屿,经过18个小时的颠簸,此时才真正有种踏上陆地的感觉;晚上留在岛上过夜的游客不会很多,岛上的客栈尽管此时已是淡季,但是价格比在对面的厦门住宿高出不少;来之前担心到了没房住,所以团购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客栈;于是当务之急,先找家客栈过一晚上再说;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3-1-10 22:19 沙发依旧

哟呵o,这么捧场呢? 多谢支持啦!呵呵
jeremy_qhd 发表于 2013-1-10 22:43 哟呵o,这么捧场呢? 多谢支持啦!呵呵

动作要快

刚上岛,对面的宣传画上两则音乐会演出的广告挺吸引眼球;不到2平方公里的小岛,音乐会的场次之多,音乐之岛的美誉看来不是浪得虚名!呵呵;据说岛上钢琴最多的时候有超过500架,这是个什么概念!从鼓浪屿走出去不少的钢琴大师也就不足为奇了!文人墨客、音乐大师---鼓浪屿,散发其独特的魅力!

[attach]21859078[/attach]
   一路跟着众人,沿着龙头路一路往上,随便找了一家看着还算干净的客栈随便住了进去;放下行囊,南方那种房间里面湿冷的空气让我这刚从北方的暖房出来的人还是有点没法很快适应;

小驴在路上之四--醉福建

路边精致的酸奶店--潘小莲,感觉不错,有种想尝试的冲动!只是当时肚子不争气,还是先喂饱它再说!

酸奶店对面的咖啡店--板栗咖啡厅,是否有那么一点情调!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3-1-10 22:44 动作要快

哈哈!不错!
jeremy_qhd 发表于 2013-1-10 22:59 刚上岛,对面的宣传画上两则音乐会演出的广告挺吸引眼球;不到2平方公里的小岛,音乐会的场次之多 ... ...

看着就有感觉~~~
顶贴支持!!!!
咖啡厅内,布置的还是相当有感觉的,有酒吧,旁边的小屋还有歌手在唱歌;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拿来点菜单,点上一个传统美食---牛肉炒蛋,西餐厅里吃中餐,还是很有feeling的哟!走自己的调调,管它呢!谁说去那就必须喝红酒吃西餐,哥们我吃炒饭怎么了;反正也是不便宜,还不让吃个自己顺心的呀?嘿嘿,不管怎么说,还是被服务员鄙视了一把;

小驴在路上之四--醉福建
店内的布置还是挺欧式风格的,下面的吊灯我就想当的欣赏,复古风哗哗砸向头顶!仿佛置身于30年代,去过很多地方,这种风格的咖啡店也见过,但总感觉缺少点什么,细想之下,原来缺少的就是那份历史沉淀!洋人的历史在岛上已有一百多年,这种风格是刻在其骨子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