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塔川秋色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誉为全国四大秋色之一。村口及周围地带多植乌桕树,且古树参天,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粉墙黛瓦掩映其中,美不胜收。这里已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宏村的美景都和水有着直接的关系,是一座经过严谨规划的古村落。村内外人工水系的规划设计相当精致巧妙,专家评价宏村是“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是世界上少有的古代有详细规划之村落”。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南宋绍兴年间,古宏村人为防火灌田,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11月23号,在太阳的号召下准备下班后跟着他们去塔川宏村。本来不想出去的,但由于之后工作会比较忙,恐怕后面都没有太多的时间了。
晕倒的是,客户开会到很晚,下班已经是将近7点了,离出发的7点半还有半个小时,我一路狂奔回家。就拿了毛巾、牙刷、洗面奶还有内衣。当然最重要的相机当然不能忘了,其他我什么都没带,根本来不及收拾了。
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了,只好打车了去人民广场,路上接到太阳电话让我直接去南方商城。等我到的时候,我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终于出发了,已经是第三次跟着太阳的团队出去了,这次算是人最少的一次。一车坐满也只要16个人,加上司机大哥也就17个人。就我们17个人开始了精彩的两日游。一切从这里出发, 让我们走吧,感受秋天最后的气息~~~~~~~~~~!
只不过出师不利,还没出上海,车就没油了。我稍微鄙视了下这位司机大哥“大哥,不带这么玩的”。这位大哥很是镇定,随即叫了朋友的车拖着加油去了。在后面的两天时间里,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个说话带着乡音、搞笑的司机大哥是多么可爱。
由于没有吃晚饭,饿的不行,随便在一个服务站买了两个粽子打发了一下。
路上大家也相互认识了一下,车上我本来就认识四个人(太阳、妖妖、双子、小熊),其他的都是新认识的朋友。
      在车上我一直没睡着,也许是个人习惯吧,车上睡不着。等我们到达今晚的目的地时候已经是晚上两点半了,比预期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这也就是说我们晚上要少睡一个多小时了。
      终于到达了今晚的目的地,黄山脚下的汤口。入住的是太阳伙伴黄山分舵(xx酒店)。大家分了下房间,就各自回房间了。我和龙川分到了一个房间。回到房间后,洗个澡,手机冲电,就睡觉了,得抓紧时间睡觉。中间还去妖妖和小熊的房间串了个门,其实是去拿我洗面奶的(我的东西都放她包里了)。呀的,他们住的房间还有麻将机,要是有时间真想找几个人打打麻将,安逸啊```~~~太FB了。

Sun Partners Outdoor Sports Multi-worlds home

圈网https://sunglistening.niwota.com/

超越我们所看到的,让快乐随行

Beyond what we see, Let the joy with

群微博https://qun.t.qq.com/61079956

联系电话:13916372119太阳 QQ290073410   FB休闲群:196362737

新浪微博@太阳-https://weibo.com/huwai8264?/huwai8264?/huwai8264?/huwai8264?/u/1932033910

招募户外义务领队副领队及各群管理员分舵管理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匆忙的出行、大马司机、感觉安逸、心情不错哦!准备充分的出行,岂不更美哉!
太阳伙伴户外 发表于 2013-1-11 01:02 背景:       塔川秋色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誉为全国 ... ...

楼主的照片好赞呀!
不错不错 继续支持哦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太阳给我们的时候是早上7点半楼下吃早餐,八点出发。早餐还不错,由于我没带任何干粮,就多拿了几个馒头包子、还有鸡蛋。今天中午可就靠这它们了,事实证明我太英明了(哈哈,得意一下)。
    由于某位“大爷”把时间都搞错了,导致我们出发晚了一些。不过大家心情还是不错,因为天气还不错。昨天还都下雨呢,天气太给力了。

出发了,上午我们的目的地是宏村。慢慢的车就进山了,一路都是不错的风景啊。太阳呀的还在担心树叶子是不是掉光了,还剩多少。过来一看,还真掉了不少,如果再来晚点,我估计什么都看不到了。
一路上发现妖妖特别兴奋,不停的拿手机在车上拍照,太不淡定了,哈哈。随即我们来都一个地方(地名不知道),发现很多摄影的人都在这里拍照,我们也停了下来。大家都下来,都拿出自己的单反,就是一通乱拍。我也随便拍了几张,真心感觉没什么好怕的。但这个地方我们回去的时候既然还会在这个地方停留。
     接着我们的车开动了了,没一会了车又听了下来,又是一个摄友很多地方,我下来一看,这个地方比刚刚那个地方漂亮多了,听说塔川就在前面了。我一阵狂拍,走的时候帮妖妖还有小熊拍了几张个人照,发现我还是个不错的摄影师吗。
妖妖还帮我也拍了几张。
     我们最开始的行程是先到宏村,然后再去塔川的,但没想到去宏村是要经过塔川村的。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到了所谓的塔川村,原来是很小的一个村子,就这个地方还要收门票。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九点多吧。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没一会太阳就联系了农家的阿姨过来接我们,她带我们进去是不需要门票的,我们都拿着东西就去了农家,条件还是挺不错的,挺干净整洁的。简单分了一下房间,然后就准备出发去宏村了。
     没一会我们就出发了,宏村我们来了。
     到达宏村的时候大概是10点左右吧,太阳还在找能不能想办法逃票,或者找个优惠票。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叫了农家的阿姨过来帮我们买的九折票94.元,真心不便宜,因为宏村没多大 一会也就逛完了。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一群人合了个影,然后就进村了。由于买了门票,还没给我们配了个讲解的导游。进村最开始看到的就是南湖了,真的太美了,感觉就像一幅山水画啊。我激动的赶紧拿出相机,一阵狂拍。这个地方怎么拍都是美景。就想是走进了一幅画的感觉。现在是宏村的淡季,但还是有不少游客,还有很多写生的学生。南湖被一个堤坝一分为二的,中间位一个拱形桥相连接。一会我们就走过了堤坝来到了村子口的南湖书院,这村子以前挺有钱,还有书院。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路参观,我们大部分人都在拍照,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导游说带我们去宏村最佳拍摄位置,其实就是村子中心的月湖了。这个地方真的是无死角,怎么拍都好看。导游还带着我们参观什么祠堂,我是真心不喜欢看这些,只喜欢拍照。

后面导游还带我们参观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宅子,算是保存比较完整的古建筑了。太阳想去后面的山上拍俯拍整个村子,后面七绕八绕的到了后山的枫树林。我们就在这边解决我午餐,怎么也不找个好的点地方,还好我有馒头和鸡蛋。他们都在吃饼干什么的,边吃边调戏一条小狗,这小狗太好玩了。随即我们就在枫树林拍了一会照片。但由于后山的位置太低,根本没办法拍下整个村子。我们的愿望落空了。到这里其实整个村子就算是看完了,然后我们开始往回走,出村子了。按照导游的说话是逆着水流走就是进村(每条巷子旁边都有水渠),顺着水流就是出村子了,不一会尔我们又来到了月湖。大家都一起拍照留念什么的,我们集体在这边来了个合影。然后大家就慢悠悠的出了村子。

一会就来到了南湖这边,由于只有一条堤坝,走的人还真多,想出去还真不容易。他们其他人就顺着堤坝慢慢的出去了,我和妖妖就绕着南湖边拍照边走出去的,还以为他们都出景区了,结果都在南湖前面拍照。一会我们就出来景区。
      宏村就是是逛完了,我觉得除了门票贵了点以外,其他还是不错的,还有宏村里面的小吃不给力,据说不怎么的,还不如我在宾馆拿的馒头和包子。现在已经是下午时间两点了。
      根据太阳的安排,我们要开始徒步了,沿着宏村口的奇墅湖往协里村,然后要走过几个村子,要转到我们出发的塔川村。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一段徒步的旅程,大家一路聊天,边走边拍照。开始走的还是柏油路,后面慢慢的就成了乡间小路了。
      再后面就不知道往那边走了,只有一路找老乡打听,于是我和太阳就在前面开路了,边走边打听,慢慢的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座小山,意思就是我们得翻过这座山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塔川村。发现这个季节找个问路的都不容易啊!这边的村子都不大,人口也是很少。根本没有多少人,偶尔能找到一个老乡问路。
       我们翻过了这座小山之后又来到了一个村子,村里旁边看见一个可爱的老奶奶。于是我和太阳就找老奶奶问路,老奶奶很热情,跟我们说了很多,教我们怎么怎么走,可惜我们基本没听懂。后面只能根据老奶奶大概指的方向硬着头皮往前走了,好在后面碰到一位阿姨给我们指路,转眼我们就要到塔川村了,慢慢的天也开始黑了。算下来我们徒步了三个多小时。因为我们到桂花香农家的时候差不多六点了。回来的时候发现整个塔川村真的很小,我们没多久就穿过了真个村子。太阳居然在村里里还碰到熟人,估计也是来此上海的户外团体。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其实秋天这样的徒步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会很累、很悠闲、感觉很舒适。经过一天的时间我和大家都打成一片了,这种气氛会让人觉得很放松。
       我们到达桂花香农家乐的时候,水仙子和野人由于去过宏村了,所以他们就没和我们一起,我们回路的时候他们正在打牌。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开始吃晚饭了。农家饭菜还不错的,有很多都是当地特色的菜。大家一起喝了点酒,作为吃货的我吃了三四碗米饭。吃晚饭后,有的人就休息去了,留下一些人在玩杀人游戏,这个好像是每次户外活动必备的项目。玩到九点钟的时候,大家都回去休息了。还想起来看第二天的日出呢。
       可怜天公不作美,第二天下雨了,而且没有看到太阳。本来打算早点起来的我也睡了一会懒觉,八点才起床。起来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吃完早餐了,俺也喝了几碗粥,吃了几个鸡蛋。一会我们就要出发了,去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木坑竹海。据说地方时张艺谋拍摄藏龙卧虎的地方。这个景点也因此而出名。
没过多久我们就上车了,在农家老板的带领下我们像木坑出发了,一会车来到了我们第一天停下拍照的地方,当时真是没什么可拍的。但由于下雨了,山上有云雾了,看着很漂亮。我们全部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后面就奔着竹海去了。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不到一会就到达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木坑竹海了,在农家阿姨的帮助下,我们买到了优惠票,于是大家在开始爬山了,虽然是一座不高的山,但山还是蛮陡的,还好走的都是阶梯。一路上全部都是竹子,整座山都是竹子一片一片的竹子。没一会我们就来到了山顶,沿着指示牌大家往张艺谋拍摄地前进。路上看到一个可以坐索道的地方,有部分想体验的驴友就坐索道去了。由于我是坐过的,所以我还是和大家选择了徒步的方式。
       没一会我们看到山上有个村子,这个地方居然还有村子。村子不大,最多也就二十来住户吧。山上居然还有农家旅店。据说有不少人来这边旅游的。老乡们也就做起了农家乐的生意。于是我们就在这边喝了点茶,我就拿着相机拍了几张照片。但就在拍照的时候,山上就下雨了,雨也不算很大。还好我们基本都带了雨伞,不至于很狼狈。其实走到这里基本就开始走下山的路了,没一会我们就来到了景区门口,由于做隧道的驴友他们比我们少走不少路程,所以他们也早就在这边等我们了。但雨还在下,于是大家在景区门口拍照留念,留下点美好的记忆。没一会我们又开始出发了,下一站的目的地是黄山市区屯溪老街。我们要赶到屯溪老街吃午饭的。

这张是哥的爱好!!
太阳伙伴团队塔川,宏村摄影之旅(分享)
       雨好像越下越大了,大家在车上也休息休息,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黄山市区。搞笑的是这位司机大哥找不到去老街的路,只得经常问路人怎么走了。太阳还是号称来过的人,居然也不会走,可能每次来都是开车。
       在路人甲乙丙丁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来到了屯溪老街。雨还在下,太阳让我们先在老街逛逛,他和司机大哥先去找地方吃饭。所以我们就在老街悠闲的逛了起来,由于妖妖没带雨伞,我们两个就带一把雨伞去逛街了。发现女人逛街就是比男人厉害,我完全成了打伞的了。好在没逛多久我们就集合了,因为我们要去吃饭了。又上车了,没一会就来到了我们吃饭的地方,饭店叫什么忘记了。据说太阳每次来这边都是在这边吃的,觉得味道还不错,完全是当地特色的一家饭店。这顿饭是我们这次活动最腐败的一顿了。徽菜的特点就是腌制的菜比较多,还有菜的分量也还可以。我们都吃的很饱,还喝了点酒。

吃饭这顿饭,我们这次腐败之旅就算是基本完了,后面就是坐车回上海了。今天一天都在朦胧细雨中度过。可惜的就是早上没能去看日出,还有就是本来打算早上去拍塔川村全景的,结果也没能如愿。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到这边,完成我这个愿望,有时候留点遗憾也挺好的,为你下次再来提供了理由。
于是我们又出发了,这次就是返程了,一路上大家分享着这次活动的心情,还有一些个人的心得,然后就是玩玩游戏。经过五六个小时才车程,我们晚上九点左右才到达上海市区人民广场。!接着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朋友们再见了,很高兴能认识各位,希望以后有时间大家还能一起驴行。

太阳伙伴户外 断点

路过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