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19750 | 回复:103

从上次海心山回来过后,一直准备着趁今年青海湖开冰之前再去一次海心山,给岛上的修行的师父们送供养。
和牧区来的藏族朋友们约好,趁着风和日丽,带上准备的贡品就再次出发了。

这次去海心山,由于天气回暖,冰面也日渐稀薄,危险也增多了几分,好几次都险些掉到青海湖里面去。不过多亏菩萨保佑,都是有惊无险。

抵达海心山后,大家一起把供养送给莲花庵的尼师,但是尼师告诉我们,庙里面修行的师父只有13个人,另外还有一些单独的修行者散落在海心山周围的泥房子中独自修行。让我们把供养分成两份,一份留在寺庙,另外一份分送给独自修行的师父们。尼师毫不贪图供养的无私让我们很是感动。庙里的师父们每天除了修行,供佛还要做很重的体力活。每天都要从山下往山上背水泥用以增建佛堂。由于庙里都是女尼师,每天只能背十几袋水泥上山,要把所有水泥背完,无疑是个有些巨大的工程。正好我们有三轮摩托车,就帮忙把剩下的所有40袋水泥都用摩托车运上了山顶的寺庙中。年轻的尼师们都感叹说:“今天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本来好几天的体力活,今天一天就完成了。我们能为寺庙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也是无限的欢喜。

庙里的小尼师为我们打开佛堂,依次参拜完毕后,还邀请我们到他们的庵堂里面喝茶,吃馍。一顿简单的午餐,却感觉很快乐。看见他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之下修行,却又那么快乐,让我们也感到生活原来可以简单但是快乐。看到我们送来的供养里面还有下饭的辣子,尼师们高兴的不停的说谢谢,原来对他们来说,可以吃上辣子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

修行的师父们大多来自青海不同的地方,玉树、互助、果洛、贵德、都兰等,但是都因为一心向佛的因缘和这个神圣的修行之地结缘。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才6岁,有的师父已经在岛上生活了十几年,有的也刚来不久。

在海心山独自修行的师父们,大都住在海边的泥房子或者岩壁上天然的山洞里。取水全靠在海岸上开凿的一口水井,我们送去的供养,都被师父们平均分成9份,分发给各自修行的师父。我们得知,平时他们大多5点就起床开始打坐念经,7点吃过早饭后又继续修行,每天的时间都很充实,没有空余的时间,全都花在修行之上,非常的用功。平时就算住的很近,也不很互相串门聊天,大家都在用功精进。只有在居士们送来供养需要分发的时候,才会互相走动。

送完供养后,沿着湖岸的冰面顺时针转山,祈福。看见岩壁上还有天葬台,和唐代应龙城的古迹,不愧是一块历史底蕴深厚的修行圣地。

青海茅庐旅行——每个人的私人旅行顾问
QQ:1961409110
电话:13897048414(鬼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