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玩的不野

上面的图片看着眼熟,貌似珠峰北坡大本营所在地。其实不是,它处于珠峰的东北角,海拔比珠峰矮。百川和笨熊原打算带领我们三十几号人直接登珠峰,大英认为目标过于冒失,不能回回都玩的野蛮,主张在喜马拉雅山附近选一个岭峰练练兵。
         我们没怎么费劲就登了这个山顶,爬的挺休闲,走的挺悠哉,只是临近山顶一段有一些疲劳度。下山时,偶尔打滑梯速降,然后又走了两个小时的水库冰面,一直感觉心情比较敞亮。
          在农家院吃了酒,座山雕家的饭菜质量相当不错,连挑嘴的人物都赞不绝口,还打算以后专程去住上几天。队中有几位先生已经去过五六七八次,确实是一个兼顾户外多项的好地方。去之前,百川他们安排好了当地杀笨猪、抓小公鸡、破冰打鱼等等事项,我们都没有空手而归。
         天气挺给面子,不冷,出汗也都不多,没有冷热不均,走走停停挺舒服的。这里的雪质,评定为省内名列前茅,应该名符其实,有一定厚度,比较纯正,而且踩在上面发出的嘎吱嘎吱声,一直调动脚步的成就感。
          呵呵,这是一个叫榛子岭水库的地方,住在铁岭,距沈阳只有百八公里,乡情浓厚,因与喜马拉雅山同在一个半球上,从神舟100上俯视,它们是相隔不远的邻居。个头虽然不如珠峰高,也叫峰也有顶,而且远远望去,个别地方确实有珠峰的风度。
         假如把沈阳四周的山都当作珠峰来爬,会享受到更多的快乐。任何一种征服都会带来快乐,然而征服不了也不失去快乐,也是一种更有境界的快乐。

附记:
         我对榛子岭有特别的感情,这里是我户外的第一次,这里符合我户外的定位,这里有座山雕一家可亲的人们,这里距离沈阳很近,这里的饭菜正对我的口味。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惬意,我想我跟它肯定有一份很深的缘分,来日更能印证。
         以后每年我都会去几次,带着家人和那些不玩户外的朋友去休闲。已经走了近二十个地方,说实话,除了它都多少有后悔的感觉,此乃相当的难能可贵。
         走过的,有的是路途遥远,有的是饭菜不香不臭,有的是不随意不随便,有的是吵闹静不下来,有的是人群氛围不健康,有的是过于仓促和奔忙,有的是一味强度难度,有的是住的不舒服,等等。
         生活习性已经根深蒂固,生活原则也似乎顽固不化,确实不想将就许多,所以挑选户外地点和人群需要动动脑筋。
         我喜欢走在最后,我喜欢不紧不慢,我喜欢独自在山顶坐一会儿,我喜欢感受路上的心情,榛子岭给了我这些喜欢。如果不跟队伍,我会坐在那里喝上很长时间,让情感都释放出来,甚至幸福的泪水也会从心底涌出。

沈阳岸边 发表于 2013-1-14 09:14 上面的图片看着眼熟,貌似珠峰北坡大本营所在地。其实不是,它处于珠峰的东北角,海拔 ... ...

呵呵,好贴
支持支持
好心态,好精神
thspirit 发表于 2013-1-14 09:19 呵呵,好贴

呵呵偶尔扯扯淡
jnzyong 发表于 2013-1-14 09:21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