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引言:

关于8264,在07年就关注了,还拥有了小旗帜,直到2010年注册了,后来一直关注装备板块,因为我是一个正宗的装备控,后来开了一家户外店,属于适合当地驴友交流的一个平台!玩了7,8年户外,有幸在2012年7月,跟随云队,石头等人,一同转了贡嘎,再登二姑娘,实属荣幸!

正文:
人生一定要做的两件事,就是一次奋不顾身的恋爱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觉得生活太平淡,日复一日,周而复始,枯燥无聊,那么,远行吧,给自己的心放假!

贡嘎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贡嘎全程穿越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穿越路线之一,主要包括榆林沟、日乌且沟和莫溪沟三条风景如画的高山峡谷,难点是翻越海拔4900米的日乌且垭口,最重要的是可以近距离观赏贡嘎的多座雪山和冰川。

D1
2012-7-13
成都-康定-老榆林(2900米)(全程坐车)

从成都坐车到达康定,花费了将近1天时间,在康定采购物资后,直奔老榆林向导家,向导叫西让,40岁,未婚,满脸胡子,外观粗旷,可是人特好!这天天气好,8点多才天黑,向导考虑到我们都是汉人,特地准备了我们习惯的饭菜。当然是少不了正宗的酥油茶,我觉得有点咸。这一晚,我们就住向导家了,睡梦中安静地期待明天的行程......

提示:成都到康定的车票是123元,在新南门汽车站有专线车,途经雅安,二郎山隧道,泸定,车程约7个钟!

老榆林

向导

驴行山野 发表于 2013-1-15 01:24 引言:关于8264,在07年就关注了,还拥有了小旗帜,直到2010年注册了,后来一直关注装备板块,因 ... ...

酥油茶

出发前的准备

我的背包

D2
2012-7-14
老榆林-电站-大草坝-红石滩-两岔河-下日乌且(3400米)

6点起床,吃了早餐,将包装在车上,车子把我们拉到水电站,开始了我们的征程......他们轻装,我为了体验高海拔负重,所以,负重35斤。正当我们出发时,遇见一老外,他是法国人,住在印度洋一个岛上,第一次来中国就选了这路线,独自1人,我们便一起走!一开始没感觉在高原徒步很辛苦,只是觉得路上的风景实在太美,水流湍急,冲刷着河底的石头,两边高山,树木葱郁,野花漫山遍野。红石滩很美,石头都是红色的,因上面长满了像红色苔藓的生物。中途经过一个牧场,到牧民帐内休息,热情的牧民给我们倒上酥油茶,给我们吃奶酪。告别牧民,我们继续出发,不久便又看见牦牛,又有牧民,这里就是下热乌且营地,这里也是夏季牧场。到营地后,大家忙着搭帐篷,准备晚餐。突然下雨了...跟牧民租了一个大帐篷做饭,由于我肚子突然疼,没吃晚饭直接睡觉,刚开始以为是高反,非常担心。饿到自然醒,一看才11点,找了东西吃。雨一直下个不停,大家都睡了,我只好在帐篷里写日记了...

D3
2012-7-15
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冰川-日乌且垭口(4900米)-莫溪沟营地

今天的行程不远,但要翻越海拔4900米的垭口,海拔上升1500米。我们沿着热乌且沟缓缓上坡,也没觉得累,也不是很喘!云雾散开,我们便看见两边高山上的积雪,非常兴奋。快到垭口时,向导大喊,快看,那是小贡嘎,尖尖的雪山冰激淋,小贡嘎山海拔6200米。我停下拍照,顺便开炉煮水,泡茶,等石头,前队已经达到垭口了!高海拔开炉,发现煮开一升水,比在平原多3倍时间!吃着锅魁,喝着热茶,很舒服!吃饱了,喝足了,上路了,翻越可怕的垭口了!偶遇一重庆驴友,也是独自1人,跟我们反方向,互相问候!快到垭口时,明显感觉喘气,走20步就要休息一下。按着节奏走,就到垭口了,近距离看见冰川,非常美。过了垭口,就是莫溪沟了,满山的五颜六色的小草,迷乱双眼!路上,遇见同队的逍遥子,他高反厉害,走路已经晃悠悠了,照看着他,一直到营地。营地是一个废弃的牧场,非常简陋,漏水厉害。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向导烧起了柴火,大家围在一起,烤着鞋,简短聊天。我帮大家检查帐篷是否搭建正常,因为前一天很多帐篷都进水,原因就是搭建锝不好。8点,大家都去睡了。我和向导继续烤火聊天,他拿出一包烟给我,让我无聊时可以抽,他们也要去睡觉了!非常感动,这个向导真的特别好!

好啊。呵呵。现在才发作业了。。

D4
2012-7-16
莫溪沟营地-冬季牧场

这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6点多起来,看到文兄抓到一只娃娃鱼,几个围在一起抽烟,聊天.8,我们沿着莫西沟,一直走在花海中,横过莫西沟,一路和石头,破牛聊天.当我看见一个帐篷时,还在想谁在这露营,石头说那是我们的人.开始我不相信,因为那时才下午的2点半,不可能这么轻松吧!转个弯,发现马匹,装备都在那,可人都不见了!原来都躲在小屋里烤火!进去后才听向导说,因一路走来都下雨,而且这里的条件较好,所以在这里扎营!不一会儿,外面有人大喊,出太阳了,快出来晒装备!大伙轰地都跑出去了,把帐篷、气垫、雨衣,凡是湿的都拿去晒,就差脱裤子晒内裤了!我抽空搭建了小天幕,预防今晚大雨!法国人DANNIS对这个特别感兴趣,一直围观!到了5点多,感觉良好的石头说他要炒菜,做一顿潮州菜给大家尝尝,大家非常高兴。刚炒好,不到十秒钟就抢光了,大家都很赞他的手艺,更感慨是来自美食天堂的潮州!趁聊天的时间,大家都把登山鞋放在火炉边烤,我提示说这样鞋很容易坏,但大家都表示没有办法,反问我怎么不烤鞋,我鞋一脱,大伙才知道我的鞋一直都是干的,未湿,都表示佩服!这几年在潮州总算没白玩,也归功于恶劣天气对装备的测评,让我应付自如,非常舒适地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