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一个人的“玉女峰”

也许在家憋屈的长了,临时起意,想出去走走,目的地花果山。说走就走,于是随便吃点中饭,谁也没告诉,就上路了。说起爬这个花果山,也是为了圆儿时的一个想法,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父亲单位组织去花果山旅游,我的那些小伙伴们都随他们的父母去旅游了,只因我父亲身体不好,所以没法去,非常遗憾,特别那些小伙伴旅游回来绘声绘色给我讲登山过程中的趣事,我更是羡慕不已。心想有一天我也要去花果山玩。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山门口已经下午2点20了,把车停在停车场,买张票就只身一人进山了。山上人少得可怜,有也都是下山的,上山的只有我一个,山下的风光平淡无奇,只能一级级石阶拾级而上,累了就坐在石阶上歇会,好些了接着又赶路。在歇歇的时候,山上的一只小猫主动向我这人陌生人靠近,并进一步亲近我,好象找到了它的主人一般。
        开始在我的膝间绕来绕去。
用忧郁的眼神望着我
好象在对我说,你带我走吧。
给不了你将来,我还是选择了与小猫分手,一个人继续前进。这上山的路线也真坑爹,好几次找不到前进的路线,想找个问路的人都没有。
碧海沙螺 发表于 2013-1-24 14:48 也许在家憋屈的长了,临时起意,想出去走走,目的地花果山。说走就走,于是随便吃点中饭,谁也没告诉,就上 ... ...

图片看不见呐。

好象有爬不完的石阶,越往高处天越暗起来。也不知还有多少路要走,期间也想过放弃,但是好不容易来一趟,还不知道啥叫水帘洞呢,更何况50块的门票钱也白花了。
途中见一山洞,里面有灯光,索性就走进去 ,山洞弯弯曲曲的,等走到出口时,大吃一惊,洞门口全是自上而下的泉水盖住。水流很大,心想这肯定就是水帘洞,一阵惊喜,终于到了。但怎么出去呢?如果硬冲,必定要湿衣服了。夏天还好说,可这毕竟是冬天,管不了那么多了,用羽绒服盖住头,一个急步冲了出来。
出了水帘洞,团团雾气袭来,寒意阵阵 ,本来是热的敞怀的,现在不得不把拉链拉上了,这路上的风光要比山下漂亮多了,山上的雪还没有化,雾气吹在树枝上全部变成了长长的冰凌,吃了两三口冰凌,很凉很舒服,就是有股泥土的味道。
雾松,上面可不是雪哦。
一个人的“玉女峰”
从未见到这样的风景,觉得很值。
不枉此行
从一个修路的农民工打听到,还有二里地就到玉女峰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在2013年1月23日北京时间下午5点20分成功到达玉女峰,终于登上了我人生的第一个高峰,才624米,可整个登山过程用了整整3个小时 ,山顶上雾气很重,什么也看不见,风也很大,很冷,山顶上只有我一个人,想怎么做都可以,从儿时想来玩玩到现在我站在山顶,时间已过了将近30个年头。有种想站在最顶端大喊上两句的冲动,我终于来了。但周围全是雾气,啥也看不见,完全没有居高临下的感觉,也就没有那种激情了。
    这一刻我敢说我是整个江苏大地上站得最高的人,海拔624.4米
一个人的“玉女峰”
好好享受这个一人世界。

天越来越暗了,该回家了,顺着记忆原路抓紧返回。走到半路天就全黑了。因为看手机又看不清路,一个三连级的石阶,我一下子踩了个空,差点摔到。下山就快很多了,用了1个小时就到了山门。到停车场时,已经晚上6点30了,工作人员早已下了班,我的车也还停在里面,开走也没人出来向我收费,省了20块钱。到家已经8点多了,一切正常。
碧海沙螺 发表于 2013-1-24 15:00 从一个修路的农民工打听到,还有二里地就到玉女峰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在2013年1月23日北京时间下午 ... ...

出行安全很重要,祝你以后玩的愉快!

独行的自在,欣赏!支持!

登顶了,祝贺。。。。
紫郢剑侠 发表于 2013-1-24 15:20 登顶了,祝贺。。。。

感谢观赏,带着相机,结果走急还撂车里了。手机拍的将就看吧
盛丰 发表于 2013-1-24 15:10 出行安全很重要,祝你以后玩的愉快!

谢谢观赏,将就着看
给不了你将来,我还是选择了与小猫分手,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