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深情 缅怀声声--天伦天珠穆朗玛峰登顶60周年感怀

丝丝深情 缅怀声声

--天伦天珠穆朗玛峰登顶60周年寄语感怀

巍巍昆仑上,浩浩星空下,屹立一座喜马拉雅

皑皑白雪里,瑟瑟冰川内,竖起奇峰珠穆朗玛。

隆起了峰峦奇迹,筑起了人间奇葩。我在神奇凝望那雪山入云,我在深沉敬仰那土地圣洁,我在仔细静听那冰川说话,我在慢悠呼吸那空气清凉,我在亲切抚摸蓝天无瑕,我在回眸俯瞰白云飘荡。攀登珠穆朗玛峰成为人类的梦想,挑战最高峰,穿越皑皑茫茫的雪山,盘旋过冰冷刺骨的冰川,攀爬光滑的悬崖峭壁,迎接稀薄窒息的高空。征服珠峰,送去人类文明。

1953年人类征服了地球第一峰珠穆朗玛峰以来,珠穆朗玛峰就吸引着前仆后继的探险者。神奇变幻的雪山,容留了很多英雄在攀登路上长眠。狰狞的冰川刺透探险者的胸膛,雪崩的肆虐压住了探险者的身躯。那些人类巅峰探险的英雄们,冷却凝固定格的笑容或靠在冰川下,注目着后来人前行,匆匆;或俯在雪里面,静听后继者的足声,铿铿。后人不辱前人的使命,爬上雪山,去开辟那纯洁清晰的旅程。60年来,一代代人们的追逐前行,把人类最为圣洁的文明,一次次高高举起在珠穆朗玛峰。雪域还是那样疯狂肆虐而洁白晶莹,空气还是那样的稀少而纯净,天空还是那样的深邃而透明。珠穆朗玛峰,神鹰在脚下盘旋,星星月亮伴在头顶。珠穆朗玛峰吆,巍巍耸入云端,神奇莫测令人向往,令人肃穆起敬,那是“大地之母”女神的尊称,人类的灵魂饱览心中。

我喜欢雪山,因为雪洁白无瑕,我喜欢雪山,因为那里空气清新纯净。我却不知雪的狂舞,我也不知道冰川显出面孔是那样的恐惧、狰狞,我也不知那山风会骤起,卷起生灵。我虽说也算是“户外”人,但是绝不是挑战极限的者。我更敬仰那些勇于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勇士们,挑战极限的人们,每前进的一个脚步都是那么的艰难沉重。我记得八十年代那次看登珠穆朗玛峰电视转播,真的叫人以窒息,登顶能有几许人啊,时刻看着天,风向、风力、阳光、气温等一些我不曾了解的数据,感觉向上攀登是需要有很多考虑和参考的条件,不是想攀登就去上山呀。完全是不像我们现在户外活动只是那简单的行程。

巅峰探险,时时刻刻充满着艰难险阻,需要坚强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需要战胜高空的凛冽飓风的吹袭,战胜极其寒冷的考验,战胜空气稀薄缺氧的呼吸困难,战胜皑皑白雪的翻腾,战胜阴森冰川的坍塌与冰裂,还有那数不清的危险就在攀登者脚上、嘴里和手中。即使是这样我们的前辈也毫无畏惧的去攀登,他们顶住极寒,穿越雪地,钻过冰川,迎着暴风雪,越过冰裂缝,爬上悬崖峭壁,登顶。任凭无数困苦也阻挡不了那一腔滚烫的热血在奔腾,人类的文明是他们一次次高举在蓝蓝天下的那个纯净的高空。

一代代探险攀登者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付出了血汗乃至生命,英雄在那里不会孤单不会清净,有雪莲花在你们身旁为你们开放,有后来者为你们瞩目送行,那些缅怀都凝聚在那一双双期盼的目光里60年来,珠穆朗玛,风雪不停的怒吼,冰川依旧的狰狞,极寒傲视整个苍穹,天空显得空旷辽远而凝固、清净,珠峰顶上的“旗云”高高飘起来,为那些攀登探险者,竖起了标杆,指引再次行程,去登顶。虽说我未必前去,但我希望看到你的身影,在那仰望神山,膜拜神灵,踏上前人的足迹攀登,哪怕登高一点点也是对前辈们的安慰,表达下心声,还有“奔跑的鱼儿”会带着我们丝丝深情,送去真诚的缅怀一声声。

情深锁清秋2013.01.28

丝丝深情 缅怀声声--天伦天珠穆朗玛峰登顶60周年感怀

顶帖支持~~
情深锁清秋 发表于 2013-1-29 11:05 丝丝深情 缅怀声声--天伦天珠穆朗玛峰登顶60周年寄语感怀巍巍昆仑上,浩浩星空下,屹立一座 ... ...

好文章  顶  顶  顶
支持 支持
你的入围是我们抚顺户外驴友的骄傲 也是我们健康快乐群的骄傲
米客户外 发表于 2013-1-29 11:12 顶帖支持~~

欢迎米客光临
秋风zhxw 发表于 2013-1-29 11:17 好文章  顶  顶  顶

谢谢光临
秋风zhxw 发表于 2013-1-29 11:22 你的入围是我们抚顺户外驴友的骄傲 也是我们健康快乐群的骄傲

是啊。是抚顺健康快乐群的自豪啊
顶起来,不错
好活动,顶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