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越玩越野]2013.2.11新春初二惊心“ 冻指”之本溪玉京山

2013新春佳节,迎着大年初二升起的旭日,再再再次跟随沈阳越玩越野俱乐部出队,前往本溪玉京山,据领队小熊介绍,玉京山海拔710米,对于登山者来说是基础之登。其实无论是否基础之登,对我来说都必须认真对待,刚刚步入驴道,还有好多好多需要学习,需要积累每一次的攀登都会让我学到不少的学问,所以,我绝对不可以马虎。。。。。。

“冻指”之途正式开始----下车之后便开始登坡儿了,刚开始上坡儿我是正常步速,感觉一切都是很正常的状态,并无不妥,但没过一会儿,我的双手就开始不听使唤了,越来越冷,越来越冻,于是我把抓绒手套换成滑雪手套,但此时的手指根本不听话了,特别的僵硬,我感觉自己无法再前行,就在原地停下,玫瑰姐和百川知道我的情况,也停下照顾我,玫瑰姐不俱寒冷的给我不停的搓手,把我的“速冻”双手往她的衣袖里放取暖,但我的手指又开始剧烈疼痛起来,是钻心的疼,那种疼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切身体会了十指连心的感觉),疼得我眼泪都快涌出了,被我硬忍回去(流血流汗就是不能流泪,必须做到)百川询问我还有什么不舒适,我说没有,只是双手疼得厉害,玫瑰姐和百川担心我还有连带不适,立即带我下撤,玫瑰姐扶着我,百川替我背行囊,路过一农家院,很热情的一户人家,在得知我的情况之后,让我们进屋取暖(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要准备出门窜亲戚的,我们的到来延迟了他们一家人的出行时间,在此非常感谢这户热情的夫妇俩和小朋友:loveliness:)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我的双手慢慢恢复了,道别了热情的夫妇俩,玫瑰姐带着我继续前行。。。。。。

路途---经过一段路程,与前方队伍汇合了,接着我们的玉京山攀登之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一滑道了,从山顶直接滑到山下,铲着积雪快速下滑,时间大概1分钟,可想而知是不短的距离,可惜的是我居然没录下这段美妙的下滑美中不足了哦,很可惜没成想儿这一滑居然滑过了玉京山,过头儿了,哈哈哈,直接滑下山了,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回到起点

感想:此次看似基础之登,但却暗藏各种危机,我的“速冻”羊蹄儿、无肉不欢下滑后不慎抻着脚筋、小熊和石头的“亲密接触”、打滑梯时的超速度等等,真的是危机四伏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能体会到不一样的登山,从中也悟到,不管怎样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自己的安全,从准备到行进中再到结束,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关心同伴。。。

鸣谢---玫瑰姐、百川、小翘(头一回儿见,也不知道名字是这么写的不,如果写错了请包涵哈)、无肉不欢,很感谢各位对我的帮助,身在户外,能得到同伴的帮助是莫大的幸福!越玩越野俱乐部就是家,玫瑰姐和百川就是大家长,关爱着每一位成员,这让我更离不开这个家了:loveliness:再次感谢各位给我的幸福,谢谢~~

今天的照片不多,只有几张

很美很美的,仙境一样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秀单人PP,又是不要脸装束,呵呵呵呵

最后还得鸣谢小熊领队的汤圆儿,谢谢,嘿嘿嘿嘿~~
高飞129 发表于 2013-2-11 18:49 落笔之前先给8264所有的兄弟姐妹拜年,祝愿在2013年安全行每一天,攀登出自己的新高峰!2013新春佳节,迎 ... ...

新春快乐。。安全出行
神速啊,刚回来,就把作业写完了,佩服!好个惊心之旅,我也是有点后怕,真的担心你的身体出现异常状况,还好,强人也。我过去经常和大家讲的:在驴途中,你有能力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你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幸福!让这种快乐和幸福在我们的团队并存着。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团队。我们将永远保持着这种快乐与幸福并存。最后希望你能在沈阳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新春佳节!希望我们的驴行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再次感谢飞哥对越玩越野俱乐部的支持!
  • 高飞129 我回到俱乐部躺了一个半小时,估计是饿的,哈哈,承蒙小熊领队的汤圆儿,吃过后都缓过来了。 嗯,很感谢对我的照顾,今天真是辛苦您和玫瑰姐了,还替我担心,我真过意不去,放心,我不会逞强的,如果我真的有异常 ... 2013-2-11 19:23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3-2-11 19:16 神速啊,刚回来,就把作业写完了,佩服!好个惊心之旅,我也是有点后怕,真的担心你的身体出现异常状况,还 ... ...

嗯,很感谢对我的照顾,今天真是辛苦您和玫瑰姐了,还替我担心,我真过意不去,放心,我不会逞强的,如果我真的有异常状况,我会说的,我不能因为一时的逞强而断送了今后的登山之行,我回来后也反思了很久,还是有点儿想不通为什么今天的双手如此的情况,这么速冻,百思不解呀
妞体力真好~~~~
  • 高飞129 哪里哪里,今天就给各位队员添了不小的麻烦,从早起一直到下山返回车上,只吃了半根能量棒(百川给我的),从明早开始,必吃早餐 2013-2-11 19:41
高飞129 发表于 2013-2-11 19:23 我回到俱乐部躺了一个半小时,估计是饿的,哈哈,承蒙小熊领队的汤圆儿,吃过后都缓过来了。嗯,很感谢 ... ...

这么速冻?真的?哈哈。总结出原因就好,我平时也是不吃早餐的,但每次出队时,早上就多少吃点,增加点热量。尤其是冬季。供参考。
哈哈不错有幸前拍就坐,不错不错
色爷 发表于 2013-2-11 19:34 妞体力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