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游记:2013春节驴行之除夕墩头码头至枸杞岛,大王沙滩露营!

很早就纠结今年过年要怎么办,去年是一个人在清凉峰呆了三天,今年一直没想好要去那,后来决定想一个人去东极岛,结果打听过年时没有船去,偶然听朋友临济说起枸杞岛还不错的,打听好了会有船去,于是就决定了去枸杞岛。

好事多磨,一波三折,最后还是成行了,本来是计划八号上岛的,结果七号去买票,说要八号早上去买,八号一大早就起来,背上了昨晚上就打好的包包,跑到码头结果说今天不开船,只卖明天的船票,没办法,只好买了九号除夕的船票。

下图:九号早上到候船大厅,今天过大年祝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驴友新年吉祥如意,旅途平安!

下图:八点半的船,奇观号客轮

下图:准时出发,一个很理想的天气,远处的山还有积雪,能见度其实也不是很高。

下图:一直在我们轮船后面搭顺风车的海鸥,顺着船风滑翔

下图:晕头转向,吐过二回,坐船的时间也太长了,坐了五个半快六个小时才到达枸杞岛,还好有以前坐船的经念,早上没吃任何东西,中餐船上卖时也没吃,吃了怕吐。晕船药吃过了不顶用。

下图:码头出来不久就是大王沙滩了,很漂亮精致的一个小沙滩,几天下来还是发现这里最好。

下图:沙滩上有好多海鸥

下图:晚上决定扎营扎在大王沙滩,我看了一下,因为我不清楚这里的涨潮会涨到那个位置,问了二个老人,但他们不会说普通话,无法沟通,最后我安全起见,决定把帐蓬搭在沙滩上破旧的船屋木板上面。

下图:搭好帐蓬,先给小熊点点拍了几张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