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说到台湾之行确实有些仓促,只是因为欠媳妇一个承诺。又加上今年我们工作都很忙,最后决定去南方给自己一个心灵假期!
     春节出游,对于北方人向往温暖应该不会让人意外。海南,台湾,韩国泰国等海岸圣地成了我们的首选。
     海南宰客,泰囧太火,韩国暴雪。。。。。。。。就剩祖国宝岛啦!下定决心,先一步踏上那失散多年的土地 。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其实台湾街道没有北方城市的街道宽,但是觉得很干净,主要是摩托车多,汽车也已日系车为主,我目测日系车占80%以上。
     媳妇说台湾空气比不大陆的好,我狡辩说:台湾污染也很重,但是个小岛,海风刮过污染物就吹干净啦! 不过我觉得台湾人的环保的意识我们还是要学习的!
         台湾的观光大巴真的不错,两层结构,一层驾驶室及行李储存间(看来是知道大陆同胞会帮助台湾经济复苏,所以行李空间预留比较大!)二层就是这样啦!我们团人员17个,大巴42座,随便坐啦!
         台湾导游原来是国军少尉,是慰问演出的领队。现在退役又给旅游团当领队啦!他是国民党党员,一直对我们说,没有马英九台湾就完啦,要不民进党会把台湾带向衰落的!还给我们放马英九竞选时的纪录片呢!导游还真是忠贞的党员呀!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高速路上拍摄的田地,其实台湾耕地也很少,只有西北部这片盆地适合种植粮食,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但农民很科学田地也会施行休耕。导游告诉我他们也有个耕地面积的红线!看来世界都一样需要粮食养活自己。

垃圾处理工厂,台湾资源相对贫乏。有许多东西是要重复利用的,比如导游希望我们喝完水把矿泉水瓶挤成小块后放入车内垃圾桶内方便司机师傅回收利用!习惯是养成的,这几天我们也没觉得不自然,反而觉得我们自身素质在提高!听说节约可能在台有立法!

看到路标大家知道我要介绍那里啦!"鹿港天后街"   名气不大,但是很古老啦!听说和郑成功颇有渊源。这里的天后宫供奉的是妈祖娘娘,听说是郑和从福建带来这里的。因为妈祖的庇护郑和才平安到达台湾平复外寇!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鹿港老街,由于妈祖很是灵验。供奉者逐渐由渔民转为各个阶层人士。逐渐在鹿港定居生活,这条街虽然整修了很多次,但依旧保持着古香古色的氛围!

鹿港天后宫历经400多年,维修扩建很多次后成为如今的规模。香火依旧鼎盛,

听说早期的妈祖神像修整多次,可香火依然将其熏黑啦!可见台湾人民对她的敬仰。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沙发~~~~~~~~~~~
  天后宫内有三块匾额是很珍贵的,有雍正、乾隆、道光三位皇上的题匾,不知我照的是不是!
这是天后宫的后宫,早期的天后宫建在后宫上,随着扩建才有现在的前殿,妈祖神像也供奉到前殿啦!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顶......................

下面是我喜欢的单元——美食,我个人觉得鹿港有很多食品保持的原有的风味。应该是地道的台湾风味吧!下面介绍两家我感觉不错的店。
长兴饼店,有传统的牛舌饼、凤梨酥、牛扎糖等等。可惜只有到了那里才能吃到,别想着带走,因为全是手工制作,没有防腐剂等添加剂保值时间太短。一般老板会说保质十天,我看天气不是很热也只能保证3天内味道不变!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老婆婆看着很凶,其实她很热情,就是表情很严肃。听出我们是大陆人,还要我们尝尝呢!

纯手工制作,新鲜的食品当然好吃!呵呵,有点馋啦!

红樱花食品,我不知道是不是连锁店。在台湾口味上有新的变化,什么粗粮饼、台湾Q饼、糙米糕..........好吃!希望他们看了我的帖子给我点广告费!反正我媳妇现在还说粗粮饼和Q饼好吃呢!这个可以带回来,不过别太多啦!后面还有好吃的!

台湾不遥远(图说春节台湾游)1

店家服务也很好,有着台湾人惯有的礼貌和热情。也不像我们这的服务人员过于亲热,给予顾客很舒适的挑选空间。我们真应该学学!下回去自由行在鹿港一定多住两天,把美食吃个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