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精“春节重装香港行之五:南丫岛环岛”

在贝澳营地懒洋洋的起来后,我和紫雪在市里转了一圈,去港澳码头打听了一下没有办理澳门签注的怎么到澳门,刀客和两个妞去了澳门,考虑到不太喜欢那,偷偷过境也有风险,就在中环码头,一个个码头的溜达,琢磨去哪玩玩。我是一个喜欢在一个地方转遍了不留遗憾的人,虽然西贡还有其他几个地方没时间去了,将来也会有机会,还是把时间都放在香港吧。南丫岛的介绍更多一些,看了介绍我们就马上决定坐船过去,我知道那没有指定的露营地点,反正到那再说,不如露营,大不了我溜达一晚上,或者草丛里一钻完事。
        岛上游客很多,有很多外国人喝酒烧烤,住宿吃饭都非常贵,就是想住,春节期间也爆满。到了岛上已经傍晚,帅气的水警还不接受我的拍照,来个NO!NO!穿过闹市,人渐渐稀少,有时候在路上行走,连月光都挤不进来,浓郁茂密的植物,让周围漆黑一片。看到路上有“青年营”的路标,我想我挺年轻的,那个地方适合我,应该会有地方可以扎营。黑啊!真是黑啊!就我们俩个,连鬼都去过节了。香港的小动物很多,窜出个蛇虫鼠蚁的,那不稀奇,还有野生的牛群呢。8点多钟,到了青年营,在外边找了块他们活动的场地。开着头灯,青年营里的犬吠不止,真怕把人招来,赶紧关掉灯,摸黑搭帐篷。旁边的大水池里,还有两只大鳖,西游记啊!晚上他们会变妖怪吧!!!!
        帐篷搭建好,穿着衣服刚进帐篷,就听有人来了,这么晚还是一个人,什么人!听到他来回踱步的动静,在搭帐篷!我派紫雪出去打探,如果是外国人,她去搞定,如果是中国人,不会普通话,还是她搞定,如果会普通话,我穿鞋出来。对方是内蒙古人,在深圳定居了,叫兵哥。我欣喜万分的拿着十多个蜡烛,和他喝咖啡。在香港,随便露营也不会有人强制对付你,老老实实乖一点,早点拔营一般是没问题的。香港有些山路,有很多猴子,蛇也不少。
       第二天,我们三个一起准备绕着南丫岛一圈,再赶回港岛。路上遇到重庆版主断肠草的朋友,朱砂姑娘!她和几个朋友在索苦湾露营。我看沙滩很安静,换了泳裤下了海,昨天没洗澡嘛!冲个冷水浴,洗洗头,浑身舒坦!哈哈!在岛的南侧码头,一个上百人的队伍和我们相遇,看我们背着这么大的包,争相和我们拍照,攀谈,领队傅大哥带着香港的队友们来行大运,好像挺有讲究,队里有香港有名的风水师。我和紫雪也沾光了,和傅大哥互留 了联系方式,还有几个香港朋友,我欢迎他们来北京组织爬山,北京欢迎你们。
       由于和傅大哥一起走,影响了速度,在洪圣爷湾才遇到兵哥,打过招呼我就继续前进,从此再没见到朱砂她们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