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

2012年国庆,我终于完成了我初步的魔城之旅

魔城之饮食、列车

1.  这就是广州开往拉萨的列车,都是要在西宁西转车、、从西宁西开始就一直往上走了,西宁西---格尔木---那曲--拉萨,四个站要近二十四小时
      这一段的风景真的超美,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高原不安,一直睡不着(未转车之前睡不着是因为上铺大哥那呼噜给打的啊,惊天地泣鬼神;不鼾的时候就看视频,超大声的那种),天一亮,便是画,珠峰,可可西里,唐古拉山,雪山,雪地,藏羚羊、很多不认识的动物;蓝天白云羊群触手可及,错那湖的美让整个车厢惊呼、、
  列车行驶五十多个小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受罪,可是相对来说,我觉得还行,虽然过了好奇的年龄,但是一路的火车让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
   长江,黄河明显没有小时候记忆中那么“宏伟”
       对面铺的大哥是在隔我上班不远的地方工作,因为所在工厂是生产日系汽车配件的,公司给他们放假,他带薪回老家,羡慕啊~~~~
感谢他一路的介绍,在河南境内远远的看到居住的窑洞;
     当我呼到:“哇,那是什么花,怎么那么多大只的鸟在里面飞?”大哥无语好一会说:“那是苹果树,上面的苹果用袋子套住啦” ;其实我想说,隔着玻璃那么远,又没带眼镜,我哪知道那是苹果啊,而且我也确实没见过苹果长树上还戴帽子的、、、、丢人!
   地里种的都是玉米,家里晒的也都是玉米,一串一串的、、、
     甘肃给我的感觉很凄美,光秃秃的山,除了黄河,没见其他的河流(其实知道那是黄河是到了拉萨之后,一朋友打电话给我,他告诉我的)。每一户人家的房子都很怪,全部朝一个方向,并且只有斜一半的屋顶,每户都有一个院子,围墙跟屋顶一样高,每个门都挂块布,全用那好像没有烧过的砖砌的房子一样

西藏--我的魔城 2. 这是火车上的伙食,苹果是甘肃天水刘大哥给的,他从天水带到拉萨呆了10天,然后从拉萨又带回的路上转我肚肚里面去了,他们一个单位40多个人,“天水传媒”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他真的很能吃,中午上车吃一泡面,然后有火腿肠,榨菜,刚吃完他一同事拿着不知道是饼还是馍过来,看起来很大很难下咽,他又拌着榨菜火腿肠大口的吃了一个,过了没多久,他又去吃泡面,完了之后他说:“我是不是才刚吃了泡面呀?”,唉、、、能吃是福啊~~~

他的同事宋大叔,听说平时身体很好,可是却发生了很严重的高反,刚上车的时候脸和手发青,头天去那木措的时候就很严重了,晚上打了点滴,,,,上车就睡(睡我对面铺),列车员给他拿了吸氧管,到了七八点钟,看着严重了,把列车上的两个随车医生找来,测了血氧,据说正常是80多,但是大叔只有十几了,医生拿了纯氧给他吸,忽然大叔猛的拔了吸氧管,说了一个字“痛”然后就说不上话,全身抽、、、把我和小王吓坏了,刘大哥在旁边也是吓坏了,一边听医生的,一边打电话叫其他人,可是电话打不通,只能我跟小王两个人满火车的跑着叫,就认识那拿饼的大叔和一个大姐,,、、、、、之后还抽了好几次,列车长,医生给的最后结果是:列车上只有两瓶纯氧,开小些一瓶能维持2小时多点,到格尔木一定要随医生下车,住院治疗,,,

风景是很美,可是、、、、、、、

图片中有一个凉粉是在西安站台上买的,当然里面的榨菜是自己带的、虽然没有辣椒,不过我觉得味道还行,到底是本土买的,呵呵

列车上的盒饭啊,真贵,真心不好吃、、、注明一下,下面那个有蛋的盒饭是在长沙站台买的,里面的小鱼仔肯定是我单独买的、、味道还行

那个小蛋派啊,一到高原他就生气,胀鼓鼓的,那些随身带的化妆品,一开盖,自己跟喷泉一样往上冒,但是到了拉萨之后用力挤出来都难

西藏--我的魔城

3. 这是第一天到拉萨的晚餐,打的招牌是四川餐馆,鱼香茄子(甜的),麻婆豆腐,还有一个是小摊上炸的(青海一姑娘卖的,长的可秀气漂亮了)

图片不显示,请不要直接用其他网站的图片,可以上传到论坛再应用,或者先下载到本地再上传。

西藏--我的魔城
  4   这四个菜可丰盛了,而且又不贵,2012中秋节晚上吃的,我们跟列车上认识的周姐一起(后面再介绍她跟她儿子羊羊);味道超赞(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天给饿的 ),炒小白菜,粉丝牛肉,家常豆腐,虎皮青椒,在小昭寺附近吃的,然后那天晚上去看了布宫的夜景,唉,玩的太晚,导致第二天都起不来,导游说早上8:30集合一起进布宫,结果我在梦中的时候电话响,“在干啥子呢?限你们三分钟下来、、”唉、、、所以去布宫的那天脸都没洗  ,我这人吧,还是不能离开闹钟、、、其实之前醒过几次,可就是摸不到手机、、注定啊注定

5   藏民家中和藏茶厅的食物,酥油茶咸咸的,青稞酒酸酸的,甜茶很香甜,就是有股味,藏民身上的那种味、、喝甜茶的时候我还能接受啦,味道醇

6   呵呵  老酸奶,味道不错,比广州买的好吃多了,黄色的是在拉萨买的,“青海老酸奶”那肯定是在青海咯,在西宁西站台买的,10块3盒,另外一个是在日喀则买的,都不错,呵呵、、、、右下角这冰棍是从八角街出来往小昭寺的路上买的,超级酸,估计就他们自己弄点不知道羊奶还牛奶直接兑水然后OK

西藏--我的魔城
7   这是在林芝的晚餐和中餐,晚餐肯定是丰富的,是中间那锅和右下角那碗,石锅鸡啊,真的很好吃,汤超香,就是太贵了,一个小锅都要289,虽然味道好,但是两个人吃太不划算了、据说里面放松茸,灵芝,手掌参等等记不错啦

中餐就是那个凉粉,虎皮青椒,西红柿炒蛋,妈呀,全酸的,凉粉跟青椒放醋,特别是青椒放太多醋,酸死人不偿命、、比拉萨的餐费贵多啦

8  呵呵  西藏买的西瓜,好像是4块一斤,虽然不算很好看,但是还蛮甜的、、、、
Xy..米米多 发表于 2013-2-28 16:09 7   这是在林芝的晚餐和中餐,晚餐肯定是丰富的,是中间那锅和右下角那碗,石锅鸡啊,真的很好吃,汤 ... ...

看着吃货 蛮不错了
不错啊~顶一个!
tengwh 发表于 2013-2-28 16:54 看着吃货 蛮不错了

呵呵  谢谢支持
润枫 发表于 2013-2-28 17:00 不错啊~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