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遇到藏獒!--星河与小宝的小兴安岭探路记

2013年3月4日 周一
时间--清晨3:30
     我还在穿衣服的时候,桌子上的手机响了,不用看就知道是小宝。这哥们今天可是起来的真早,要知道他是每天不睡到太阳照屁屁就不起的人!4点40才开的火车,他3点30就到了售票厅,表扬啊~~我飞快赶到,人家宝子正替我排队买票呢,像样!

时间--8:20
大连开往佳木斯的这趟火车很准时,桃山站两人下车,站牌前合影留念,出站后简单吃口早餐立刻打车直这次探路目标--奔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

时间--10:30
加装冬季雪地胎的面包车开到距离平顶山还有4公里时实在是开不了了!司机很实在,连说今年这大雪能开进山这么远简直就是不可思议,要不是刚好有现成的一趟拖拉机开过去的车辙,我俩估计徒步就不是4公里的事了,而是14公里,甚至更多!面包车师傅在我和小宝的推车助跑下很不好意思的挑头回去了···撒尿,拉屎完毕,带雪套,上包,奔着远方4公里处的平顶山开始雪地徒步~~
时间--12:30
蓝天白雪,空气清冽,温度0度以上,天气好得不能再好!哥俩哼着小曲,一路吹着牛X,谈笑中俩小时就走完了这4公里(其实速度也不快,毕竟是重装加之脚下雪厚),来到了山脚下,这时发现一个高大铁门拦住去路,百米开外有大堆矿石以及一排小屋子,屋顶烟囱冒着袅袅炊烟,一定是看矿人居住的了,再看看路两侧的山,心想这里进去上平顶山最近了,反正也累了,看矿的小屋应该很热乎,进去表明身份是户外驴友来爬山,然后休息下总可以吧?于是我在前,小宝在后走进大门。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将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下面场景没有照片,由于事发突然,没有时间,也不可能来得及照相)
       商量之后,两人一前一后往里走,小宝发现雪地上有不少“大梅花”脚印(其实我也在同一时间发现了),就在我身后嘟囔着说:“队长,好像有大狗,要是大金毛我就稀罕稀罕它们,可别是大藏獒啊,哈哈~~”我回应道:看样子一定有大狗的,但是别害怕,因为咱进院子它们都没叫唤,说明被主人整屋子里或者在狗窝里拴着呢···就在我接近小房门口五米的时候,看见一男人闪身从屋外进入屋内并随手关上门,很显然他是看到我们之后进屋的,隔着门玻璃与我们对视着,我张口刚要喊大哥,连“大”字还没喊出,嗖嗖,两只凶恶的大黑狗咆哮着向我扑来!我自己很早就喜欢大型宠物犬,大金毛,大松狮都养过,在平时户外爬山时也经常遇到农村看家狗冲你汪汪叫啥的,我从不感到畏惧,但是今天不一样,定睛一看,我勒个去!是藏獒!!真真的两只铁包金的大藏獒!!!它们俯下身子龇牙低吼着,并狰狞的步步逼向我,我和小宝几乎同时向屋内的男人喊道:大哥,赶紧出来拴好你家狗!可是···玻璃后面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纹丝不动,在他身后隐约还有另一个女人的身影···这两没人性的!这时更可怕的一幕发生了,在两只藏獒的后面又出现了一只更大的藏獒!这只硕大无比的家伙没有露出牙齿,也没有发出可怕的低吼,但是它眼睛死死的盯着我,并开始迂回到我的右侧面 ,另外两只很显然明白它的用意,一只开始向我身体左侧迂回,正面那只发疯似得狂吠以引起我的注意力,并几次咬到登山杖的杖尖!  有生以来我第一次感到了恐惧,腿肚子开始哆嗦,慢慢的向后退着,三只猛兽逼近着···期间小宝颤抖着声音问我:队长,要给他们好吃的不?我这里有火腿肠!我差点气背过气去,头也没回的喊道:还火腿肠?!赶紧给我扔过来你的**!不知当时小宝为何没那么做,但我想那是对的,因为这时候哪怕一点点的额外动都会激怒三只猛兽!就这样一步步退行着!10米,20米···50米!期间我几次差点脚下拌蒜倒下···如果真的摔倒了,那将是致命的,三只大狮子绝不会犹豫立即扑将过来吃掉我!终于,在接近大门时,最大的那只停住了逼近,另外两只也停了下来,只是原地凶恶的盯着我···出院门没几步我和小宝就飞似的跳进路边一米深的山坡雪中,为绕开矿和狗,不得已提前爬山···
时间--13:00
这雪太深了!攀登速度很慢,两人无语,应该是惊吓过度导致吧,爬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还没跪敬山神树神,于是拿出白酒,比以往更虔诚的口中有词···

时间--14:30
刚刚经历了狗祸,又遇到了天灾!从开始爬山到目前两个小时了,看下GPS行进数据,天啊,才爬了400米!

nEO_IMG_P1080938.jpg (115.6 KB, 下载次数: 0)

nEO_IMG_P1080939.jpg (140.8 KB, 下载次数: 0)

时间--16:00
换上雪踏又爬了一个半小时,看下GPS数据,行进了不到200米,海拔上升也才到800米附近,而这才是1429米的平顶山侧翼的无名小山,就是它也有海拔1100米,几乎崩溃!原因是由于近几天中午温度高,阳面山坡的积雪表面被晒化,形成大约20-30厘米的硬壳,攀爬时要先用膝盖压碎表面硬壳再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