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其实我是来摆地摊滴---春节大理苍山四峰连登滑铁卢事件!

本来实在不好意思写此贴,但在管理员的几次催促下,还是只有厚着脸皮写下此帖,现在只想唱一首忧桑的歌曲:“伤不起,我真的伤不起!”。
春节的高速公路是拥堵滴,高速路上一望无际的车流
各种肇事

大理还有10多公里处,突见公路旁山上浓烟滚滚,火势借着大风越烧越烈,就快蔓延到公路边,心里开始隐隐约约有种不祥的预感。。。

刚到大理,美味可口的《再回首》凉鸡米线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我是来摆地摊滴---春节大理苍山四峰连登滑铁卢事件!

客栈里,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江湖奇异人士齐聚于此,美食吃起,小酒喝起。正开心的吃喝着,只见门外路过的游客在导游小姐红旗,喇叭的指引下来到门口驻足观看,导游小姐熟练的指着院内正在吃饭的我们介绍到:看!这些就是来自祖国各地的奇异人士,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自从到了大理后,就再也不想离开了,于是他们就在这里安定下来,各自做着自己的小生意,从此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接着,就是一通闪光灯擦-擦-擦,闪的哥头昏眼花。我倒!其实我想说,我不是展览品,真的不是。。。

2月8日,大年29,因为明天就是大年三十,所以今天决定只攀登苍山最矮的一座峰---斜阳峰,计划当天登顶返回,一大早一个人就离开客栈前往斜阳峰

苍山斜阳峰

攀登途中半山回望下关城

看!苍山,洱海,大理城,哥就是为了这双鞋来滴!

现在来说说这次的主角---这双让我魂牵梦绕,让我放弃老挝琅勃拉邦之行的---《OUNCE遨游士徒步登山鞋》吧。记得此鞋是在春节前一个多星期收到,刚拿到鞋时,在拆开包装的一瞬,顿时头都大了,这是双登山鞋吗?这真是双登山鞋名吗?左看右看,横看竖看都难以和登山鞋联系上。休闲时尚的外观,略带生硬的鞋底鞋面,增高的鞋跟,加上 Gore-Tex,Sympa-Tex,Gambrelle,VertigoGrip等登山鞋上必备洋文在此鞋上几乎了无踪影,让我傻眼了。摸着生硬的鞋面,想着春节7天要穿此鞋在苍山上连爬四峰,心中顿时没了底气。但为了能完成体验,哥只有忍痛试鞋,在拿到鞋的同时就迫不及待的穿上行走于昆明的大街小巷。真是“不穿不知道,一穿吓一跳”,没想到摸上去生硬的鞋子,穿起来却异常舒适合脚,还不闷脚,就连奔跑,跳跃也比较舒适,不搁脚。加上休闲时尚的外观,穿上的当天,哥就穿着此鞋混迹于各大KTV慢摇吧内,接下来的几天更是天天穿于脚上。登山我不敢说,但绝对是休闲徒步,爬山行走,生活泡妞必备良鞋。。。

其实我是来摆地摊滴---春节大理苍山四峰连登滑铁卢事件!

既然都是赞助运动员了,帮做个广告也是应该滴。。。

悲催的故事现在开始。。。。。。

话说昨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山火一直在我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为了能避开巡山消防护林员,我一大早就独自上山,但还是在山下被护林员拦下,告知:由于冬季天干物燥,大风,干旱,加之昨天突发山火,今天还未扑灭,苍山已全部封山至6月,并增派大量巡山队员,除本地人上山扫墓拜祭外,其余人员禁止上山,只得在山下景区内按指示线路游玩。哥可是带着任务来的,再怎么也要尝试下啊!于是,2月8号,大年初二,初三连续从不同位置尝试上山,结果都在半路被巡山的消防护林员赶下来了,有一次还被用皮卡车压着下来了。

尝试。。。尝试。。。再尝试!哥一只在能力,从未放弃过!

第一次上山:2月8号,在山脚就被拦下,我就从旁边将军洞绕到半山,在半山又被拦下,我和护林员一起下山,走一半没护林员走的快,就叫护林员先下,我看护林员走远了,又从旁边回族墓地绕上去,还是到半山,半路突然冲出7.8个护林员,最后只有被压着下来了。
       第二次上山:大年初二,想着火也灭了,又是大过年的,巡山护林员应该会少点了,也应该好说话了,就直接从登记处入口上山,好说歹说在登记了身份证号后被允许在周边游玩,但不得私自上山,离开登记处独自上山,在半路遇到几个山民,就混入其中一同山上,谁知还是在半山被巡山人员逮着,盯着回到山脚,并用皮卡车压着我送到公路边,也算享受了过年的待遇。
       第三次上山:大年初三,有了前两次遭遇,这次决定不让巡山护林员难做,其实人家也不容易,都是为了工作,特殊时期,上面要求,护林员也是职责所在,真的出什么问题,我们倒是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领导怪下来,护林员就难交差了。于是决定改变线路,乘坐洗马潭大索道直上洗马潭,然后纵走苍山玉局峰,龙泉峰,中和峰,小岑峰四峰,也算是对奖品,对自己有个交代,谁知冒着大年初三人山人海的人潮千亲万苦奔到索道售票点时,被告知:因山上风大,这条亚洲跨度最长,落差最高的大索道停运,运行时间另行通知,我滴神啊!有那么巧合吗?完全是在拍27集悬疑电视连续剧嘛!

斜阳峰半山

其实我是来摆地摊滴---春节大理苍山四峰连登滑铁卢事件!

对面山上大火,浓烟滚滚

对面山上直升机救火

苍山爬不成,到石门关攀岩去吧!

再不行,装成游客休闲腐败下吧!环海,双廊,海舌,喜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