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青春飞扬

——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活动说明:船底顶,位于韶关市曲江区与英德市的交界处,海拔1586米,因顶峰酷似船底而得名。船底顶两侧分属石门台和罗坑自然保护区,这里山高谷深,植被茂密,自然景观非常漂亮。船底顶目前被山友开发出多条线路,其中石布线为强度最高的线路,沿线涵盖了丛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阵、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被普遍认为是广东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而我们这次活动所走的罗新线,强度虽然比石布线略低,但涵盖了石布线的精华,仍然是一条非常经典的船底顶穿越线。

活动时间:2013年3月8日至3月10日

召集帖链接:

队员名单:
长夜无风、幸然、鱼世界、randy、石大川、枫灵、健康一生、下一站、AK、阿四、小容(共11人)

实际行程:
第一天(3月8日,周五):罗坑小学19:43—坪坑村21:46—白房子23:03
第二天(3月9日,周六):白房子8:08—水渠尽头9:06—船底顶12:56—落日峰15:03—高嶂顶16:33—峡洞营地18 :11
第三天(3月10日,周日):峡洞营地9:13—大坝山电站10:37—上斜村11:03—新洞小学12:21

相册目录:

新洞小学——墨镜比酷版

队员介绍: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长夜无风:领队。路感好,天生带路党,不喜走寻常路。性格随和,但喜欢对强势说不。(哈哈,王婆买瓜)

鱼世界:副领队、摄影师。老驴识途,方向感十足。家有严妻,三好男人,喜欢拖家带口一起玩户外。

石大川:收队、大厨。经验老到,体能超群,人称“机械腿”。生性诙谐,镜头前的表现总是最出彩。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AK:收队、大厨。金牌背夫,对女生照顾有加。富喜剧演员天份,和大川总是基情无限。

阿四:主摄影师。成熟稳重,阅历丰富。做摄影师跑前跑后,甘当绿叶衬红花。

幸然:财会。身材高挑,身手轻盈,对户外有一种执着和无畏的精神。

健康一生:
食物采购。低调平实,从不叫苦。

下一站:食物采购。进步神速,有坚持,不轻易放弃。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小容:队员。个性张扬,性格活泼,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

randy:
队员。体格健壮,任劳任怨。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枫灵:队员。灵动青春,充满活力。

鱼世界相片集:

3月8日下午1点,我们上船的11名队员在中山市体育场集中后,坐上了蓝司机的包车,除了我之外,其余10人都没上过船底顶,一路压制不住的兴奋。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这两位被金钱遮住了眼睛?原来是财务幸然在预收每人300元的AA费用。

幸然收齐钱后,开心得大笑,可是这财务不应该是和银行里的职员一样痛苦吗?

小容淡定得对着镜头微笑,AK却故意露出一番惊讶的表情,我们就这样华丽的出场了。

青春飞扬——船底顶罗新线激情穿越
我们来到罗坑时,已经是傍晚6时多,路过这家饭店,据说是驴友专用饭店,AK和大川象一对门神粘在门口,不走了。

那我们就进去开餐吧,在饭店的窗台可以看到老桥的全貌,很宁静的一个小镇。

饭店的环境还算洁净,但招牌走地鸡却做得没有传说中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