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所谓穿越是户外及探险运动中的一种表现形式。比起普通的旅行,野外穿越要艰苦得多,穿行在无人的崇山峻岭,大漠荒原,背上是沉重的行囊,脚下是崎岖的山路,顶着酷暑冒着严寒,风霜雨雪朝夕相伴,渴了喝自带的水,在不就喝山泉水,饿了干粮充饥,以苦为乐,也会腐败一下,带着户外炉具烧点汤水用来补充点营养,感觉也很不错,夜晚则住帐篷睡袋,随遇而安,有时也会居住农庄享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当历尽艰辛成功走出目的地时,那份喜悦与满足感是参加其它户外运动项目所无法体会的···········

曾记得我刚刚参加户外穿越的那一次是2011年的11月27日的前一天,我跟着邦德富士达俱乐部的一些车友骑行曲阜六艺城,再回来时同行的一个车友说咱们明天去跟着远山户外爬蒙山去吧,我这人生性好玩 ,一听去爬山我马上同意,也不知道需要什么装备穿什么样的鞋,所去的地方是否险峻 ,总之一时的头脑发热就欣然同意了。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就赶往出发地点新世纪广场等候 ,( ⊙o⊙ )哇 !人还挺多,一看谁也不认识,好在我的那个车友比我提前去到   要不然那场面还挺尴尬。不一会一辆挺大的大巴车向我们驶来,等在那儿的驴友们纷纷上车 ,在车上一位姐姐问我:“你怎么不穿登山鞋  ",那时,我才知道爬山是必须穿登山鞋的。在路上车上的领队还讲了一些在爬山时需要注意的一些跟爬山相关的常识,大约两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乘坐的大巴车 就停在了一个隧道口  ,车上的领队 站起说:“下车了我们到了”,我们便背起背包一个个下车去,当我下车时我被眼前的大山惊呆了,我的天!我们就爬这样的山啊!临来时我还以为有阶梯,风景如画等等·······没想到竟是这样的景象,我暮然~~真是不可思议,开始后悔一起跟来,没办法已经到了没有回头路,那就跟着一起爬吧。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一开始由领队带着沿着一条通往山下的水渠往上爬 ,哎!我的跑步鞋还真是不给力,有的地方险些让我滑倒,身边的人还不时地在提醒我,哦 !小心点!下次记得穿登山鞋啊!我无语了······心想爬山还那么多讲究。我们这次是穿越蒙山的小 刀山~~云蒙峰,我们行走在蜿蜒崎岖的一条条被人踩过的小路上,拐弯处你会时不时的发现一些拴在树上的红布条,听领队说这是以前爬山的驴友路过此地拴在那儿的,主要是告诉大家应该在这拐弯,这是必经之路。山上的石头稀奇百怪令我目不暇接,临来时的那种暮然的心情一扫而光,我慢慢庆幸自己来对啦!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个空地那儿有一间不是很大的房屋,好像是护林员的临时居所,旁边还有一些古老的石坊,队长让我们卸下背包开始在那吃午饭,还烧了一大锅的萝卜疙瘩汤,在当时大冷天能在野外喝上这么一碗热汤 已经很不错啦。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吃过午饭我们收拾行装准备开始下一段路程,在经过云蒙峰时队长说有要去云蒙峰的现在可以跟着领队去登峰顶,也可选择不去在原地休息等候,一同下山。我也试着跟着一同前往去登峰顶,通过一段稍险的山脊在峰顶下 ,我一看这段山柱也太悬了  ,上面有水苔以及还没有融化的冰雪,这对于我这个初次爬山的菜驴来讲真的是一次挑战。为了自身的安全,于是我选择放弃往回走,原路返回在此等候跟着队伍一起下山~~~。不多时几个登峰的驴友已经下来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下撤了~~~在下撤途中经过一个山农家里开始休整,大家有的喝水、有的吃随身带的东西,还有的买了一些老农家存的一些山货,稍事休息后 , 我们又开始下山回到我们目的地,大巴车已经在那等候多时,我们上车结束了我们一天的行程。

说起蒙山我去了也有很多次,蒙山给我的印象至今让我记忆犹新,2011-12-14我跟远山户外去龟蒙顶,那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我们从西路开始爬行,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周围的自然景观美不胜收。我们穿越丛林,还要经过陡峭的岩石,沿途我们经过一个水库,水面上倒影出的山林的影子特别漂亮,山上的松树以及奇形怪状的岩石 在蓝天的衬托下相互辉映显得那么的奇特 那么的美。在路上山涧的小溪顺流而下,还有那山间好似瀑布的冰琉更让我们目不暇接。经过艰难地沿途跋涉我们边爬到了一个高高的山顶,在山顶上驴友们争先恐后的相互留影合照。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这次户外让我认识了很多的驴友,他们人都特别热情,特别是几个队长们更是尽职尽责,一路上遇到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驴友肌肉有点拉伤,孔队马上为他疗伤。还有刘队和兔姐为了护送一个低血糖的驴友下山也不能同我们一起到达龟蒙顶, 还有兔巴哥在每一次爬山时他总能冲在前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些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每一声问候、每一声的提示'注意安全"、“小心”、“注意脚下”、等等的关爱都能让你暖到心间。

经过了一个雪山我们便到达了龟蒙顶。

• 景梁v

从龟蒙顶往下观望就有一种一览观山晓得感觉。龟蒙顶主题岩石主要有距今二十七年左右形成的中酸性侵入岩——花岗闪长岩组成,胃蒙山岩套龟蒙顶岩体的命名地,龟蒙顶为蒙山主峰,峰体因似巨龟而得名,海拔高度1156米,为山东第二高峰素有“亚岱”之称。在山顶我们吃过午饭,开始从中路下山,中路的美景更是让人难以用语言表达我心中的赞叹!由于是景区的缘故,景区内有很多的阶梯,途中我们路过一个很长的吊桥,这吊桥当时已经被什么东西给挡住了 ,可能是为了安全正在修缮。在下山时一块很大的石头吸引了我们很多的驴友,这石头上面镶刻着很多一个个不同形体的寿字。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再往前就是一个九龙潭在木雕桥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有气势,潭里的水很清澈。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由于是傍晚时分,夕阳的倒影被红红火火的暖色呵护着,碧绿的湖水荡起阵阵涟漪········给这湖面又增添了几分姿色。

2012-2-12那天天气灰蒙蒙的,我们去了平邑的大固山,“崮的典型形象是外表呈圆形状,顶部平展开阔,周围峭壁如削像戴着石帽子是沂蒙山区特有的一种地貌景观,其裸露的“石帽子,由坚硬的石灰岩组成,高度在10100米之间地貌学上称之为“方山,当地老百姓称为。崮一般在海拔500-600左右这种奇特的地貌地形又有很多的形状,有的象蘑菇,有的象石磨,有的象圆木,千姿百态,各具风采。崮的名字也千其百怪,有的以历史人物为名,如孟良崮、吕母崮、晏婴崮;有的以崮上的特征物为名,如松崮、泉崮、水塘崮;更多的则以崮的外貌命名:如锥子崮、牛角崮、歪头崮、油篓崮、和尚崮、透明崮、拨垂子崮、章子崮、龙须崮、香炉崮、鏊子崮石人崮、馒头崮、纱帽崮等。有些崮,悄然独立,有的则联为一片,远远望去,山崮相连,姿态秀美,令人流连。大固山就是因为它的“固”比较大所以称之为大固,也就有了抗日战争中大固山战斗。

开始爬大固山时拔高很厉害,山上的碎石不停地往下滑落。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大固山的地形复杂,我们只能沿着山崖边很窄的小路走由于是冬天,山上有很多泛黄的杂草,显得很荒凉。

尽管是这样,我们依然玩的很开心

大固山有很多奇形怪石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山上还有一个庙宇

大固山很有气势

那天风很大,我们下山时天空还飘起了雪花。

一个菜驴曾经的足迹---(全文结束)

2012-1-28小 刀山--云蒙峰旧地从游,这次唯独不同的是老公第一次参与户外活动,那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