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

[阿拉开着大奔去天堂]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更新ing}

我背起行囊,去真正感受“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这句话的意境……

前言

想去丽江已经很久了,但犹犹豫豫总是定不下来,又因为心里想着巴厘岛、九寨沟、凤凰啥的,抉择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好吧~我承认了,我是个贪心的小鬼!
后来决定去丽江了吧,又纠结到底走哪条线路:
1)        丽江 – 香格里拉 – 梅里雪山 – 雨崩
2)        丽江 – 香格里拉 – 稻城亚丁
还没来得及决定就被告之去梅里和雨崩的路被封了。索性也好,看来是老天决定要让我去稻城亚丁啊~

我的行囊

短袖汗衫、长袖汗衫、抓绒衫、冲锋衣、牛仔裤、一次性内裤(屈臣氏有卖)、睡衣、登山
身份证、学生证(如有)、信用卡、少量现金
防晒乳、帽子、太阳眼镜、日常护肤品小样、洗发水&洗澡乳小样、少量化妆品、毛巾、洗漱用品、快挂、隐形眼镜&药水、框架镜、餐巾纸、湿巾纸、少量一次性酒精棉花、瑞士军dao、雨伞、个人餐具、垃圾袋、笔、便条本、水壶
单反相机、镜头、手机、PSP、相应的充电器、U盘
牛肉干、巧克力、火腿肠等可以迅速补充体力的食品
肌苷口服液(西藏随处可买,十元一盒。有高原反映时服用,一天三次,一次三瓶,半小时后可以缓解)、黄连素、头孢胶囊、感冒药、葡萄糖口服液(配合肌苷口服液一起饮用,一次一瓶)、创可贴、眼药水、红景天(提前一个月开始服用)、退烧药(高原反应会低烧)

行程

之所以把丽江古城放在前面而束河放在后面是因为14号的行程起点在丽江古城,也因为6日游非常累,在束河这样安逸的古城里休养一下,然后再打道回府。
实在是不高兴自己去组织包车游,也实在不喜欢跟团游,俱乐部正好为我实现想要的。找了几家做了些些比较,还是喜欢阿拉丁,所以!阿拉丁~~~我来了~~~
机场到丽江,俱乐部免费接机;丽江到机场,俱乐部送机70元一次(束河-机场70元,丽江-机场是50元)。这里我要小小的抱怨一下,说好70元束河到机场的,结果半路司机还去接别人,等于把钱全算在我头上!!!生气ing~~~
如果自己往返机场和古镇的话,建议坐机场大巴,15元/人,坐机场巴士一定要坐到底,蓝天宾馆,再坐Taxi到丽江古城7元或者到束河。Taxi从机场到丽江一定要打表,80元左右。当然也可以让客栈联系司机。
多喝水,那里实在是太干了,我每天早上都会流鼻血;另外不要带软管式样的化妆品,高原地区软管会被撑得很大,一打开就全飙出来了。

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六日游 线路介绍

第一天:丽江 — 上虎跳峡 — 远观依拉草原、纳帕海 — 古城转经筒 — 香格里拉

早8:15集合,8:30出发 → 远眺长江第一湾 → 游览丽江上虎跳峡→ 小中甸风光 → 游览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 → 入住香格里拉(住标间);
·"长江第一湾",红军长征渡江之地,三江并流壮观景象的组成部分;
·世界三大峡谷之一"虎跳峡"上虎跳丽江段(来回约5.2公里,徒步2小时左右);
·沿途小中甸(海拔3240米)风光,5-10月陆续有不同的高原野花绽放;
·游览独克宗月光古城(由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有兴趣者可登至龟山公园最高处,那里有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晚入住香格里拉(标间)。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4小时

第二天:香格里拉 — 格咱 — 乡城(午餐)后抵达马熊沟 — 翻越无名垭口 — 桑堆 — 稻城

香格里拉县城出发至格咱约1个小时左右车程,途中翻越大、小雪山;
·午间就餐地点为乡城,用餐后沿途经过以"奇、秀、险"著称的马熊沟,峡谷中绿色成荫,其秀色可掬可触;
·下午5点左右到达无名垭口(海拔4708米,能见度高时可远眺梅里雪山;
·途径稻城县附近的桑堆乡(甘孜州特色藏式建筑),当晚夜宿稻城(标间)。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8小时

第三天:稻城 — 观赏万亩杨树林 — 贡嘎朗吉岭寺 — 日瓦 — 亚丁 — 冲古寺 — 珍珠海 — 亚丁

稻城 → 观赏万亩杨树林 → 贡嘎朗吉岭寺(藏传佛教黄教寺院)→ 香格里拉乡 → 亚丁(乘坐景区观光车) →(徒步或骑马)冲古寺→ 珍珠海(晴天时雪山投影珍珠海,来回3公里) → 亚丁村(住普间);
·稻城出发,途径万亩郁郁葱葱的杨树林,可停车拍照;
·乘车抵达稻城黄教寺院-贡嘎朗吉岭寺;
·中午于香格里拉乡(日瓦)就餐;
·午餐前往亚丁景区,徒步/骑马(约40分钟)前往冲古寺(海拔3880 米),约1小时到达珍珠海(海拔3950米,晴天时能看到仙乃日神山倒影)
·观赏完毕后原路返回,夜宿亚丁村普间。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4小时;徒步9公里,时间约4小时。

第四天:亚丁 — 冲古寺 — 洛绒牛场 — 牛奶海、五色海 — 日瓦 — 稻城

亚丁 → 冲古寺 →(乘坐景区电瓶车)洛绒牛场(海拔4200米的高原牧场) →徒步或骑马,来回5个小时到达牛奶海、五色海 →原路返回日瓦→ 稻城(住标间);
·亚丁村出发,徒步/骑马(约40分钟)前往冲古寺,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洛绒牛场(海拔4200米,可近距离观看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冲古寺到洛戎牛场乘坐景区电瓶车,之后可选择徒步/骑马前往牛奶海(海拔4600),后徒步(此段无法骑马)40分钟,进入了当地传说能"反演历史,预知未来"的神湖五色海(海拔4700),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羊卓雍错湖齐名,阳光之下能显现出五种不同颜色。
·观赏完毕后原路返回稻城,晚上可以泡个温泉,住标间。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2小时;往返徒步24公里,时间约7小时。

第五天:稻城 — 桑堆 — 乡城 — 格咱 — 香格里拉

稻城出发、桑堆,到达乡城午餐,晚上回香格里拉住宿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8小时。

第六天:香格里拉 — 小中甸 — 丽江

香格里拉出发,早上可睡到自然醒,之后逛逛古城,去我们公司位于依拉草原旁的服务站午餐,下午返回丽江,感受天上人间的亚丁6日行程全部结束。
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4小时。

{以上摘自阿拉丁官网}

Tips:

1之前一定要休息好,否则就会像我们团里的豆瓣,竟然第一天到香格里拉就又吐又拉高原反应了,而我直到亚丁那晚才有低烧的反应;
2氧气在香格里拉也有卖,身体好的一瓶都不需要,身体不好的吸了也没啥用,但还是推荐2个人准备3瓶差不多;
3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来回还是建议骑马,不要和自己过不去,除非你是超人;
4不要害怕高反,其实更可怕的是香格里拉到稻城的山路,一路颠簸啊,我们称之为“车震”;
5找到志同道合的驴友真的不容易,所幸的是我找到了,并且在亚丁的那几天天气极好,看来是我们RP大爆发了;同时要谢谢“傅总”和杨师傅,有你们的陪伴,才换来我们一路的欢声笑语

一切的开始

从客栈眺望整个大研古镇

我许了心愿

却不相信要靠风铃

朋友们说这是我一贯的摄影风格……好吧……我承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