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视频] 原创2013.3.23穿越嵩山连天峰经典线录像:

2013.3.23穿越嵩山连天峰经典线录像: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野果香,山花俏,狗儿跳,羊儿跑,举起鞭儿轻轻摇,小曲满山飘,满山飘。一部惊世的电影少林寺一曲悠扬的牧羊曲,让世人知道
了嵩山,嵩山走向了世界。
       嵩山,我向往的地方,这次有幸
参加了由白杨发起的穿越嵩山莲花大峡谷-琼壁峰-连天峰-鱼脊背—磨肚石—翠花峰-玉皇谷的经典线路,我们共计44人(其中偃师户外3人,义马户外6人,渑池户外35人),渑池户外团队早上5:00从邮政广场出发,8:45到达登山口开始登山12:20到达连天峰,下午1:10开始下山
,5:00到达山下终点。
     嵩山中部以少林河为界,东为
太室山,西为少室山,有太阳、
少阳、明月、玉柱等72峰。
     最高峰连天峰躲藏在众多的山
峰中间,不仅在登封城看不到,就是在其它位置,也很难看得到。自古之今,很少有人能攀登得上,它海拔1512米,是中岳嵩山72峰中的最高峰。

嵩山主峰连天峰汇聚欣赏性、
探险性、地质考古等几个主要集成要素。它隶属于嵩山世界地质公园一部分;这里山势险峻,立如斧劈。几乎每年都有探险者或是迷途者不幸遇难;连天峰隐藏嵩山深处,艰险难寻。其周围有大大小小36座山峰,羊肠山路四处交叉,连徐霞客都曾经数次迷失而未寻找到其准确位置。连天峰虽隶属于嵩山景区,但因地势险要,至今一直未有开发,几乎户外运动爱好者之外,就是修
行者闪现的区域.
      连天峰地质构造以其岩龄古老、
构造复杂、地壳发育完整、出露良好嵩山而闻名。在嵩山72峰里,从太古代到新生代的岩层都有发现,地质史上的太古宙、元古宙、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地壳和岩石均有出露,被地质学界称为“五世同堂”。嵩山连天峰地区的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的出露,构成了中国最古老的岩系,登封群的“登封朵岩”。华北地区几乎所有的岩石和地层类型都集中于此,时间跨度达30亿年。嵩山古老的岩石系形成于23亿年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是反映太古代至古生代三次地质构造运动——“嵩阳运动”、“中岳运动”、“少林运动”的遗迹。嵩山成为许多地质学研究者们的热点考察区域。 连天峰古生物化石十分丰富,在嵩山既有海象生物化石,也有陆象生物化石,还有古脊椎动物化石。这些古生物化石是地质和古生物演化的宝贵资料,嵩山奇特的地质构造,使它蕴藏了丰富的煤、铝、铁、麦饭石等矿产资源。
       连天峰顶狭窄逼仄而局促,山脊就象刀刃一般,两边是陡峭的山崖,根本看不到底。站在山顶环顾,四周都是簇簇拥拥的一座座山峰,很难看到更远的地方。少室三十六座峰,真正让当地人能说出名字的也不多,根据事先从书中了解的情况,估计西北是望洛峰,东面的山峰可能是迎霞、朝岳,东北则可能就是当年徐霞客登上的大寨,不过那里与连天峰之间有万丈峡谷相隔,如果要到那里,可能还要有千难万险。
       连天峰东北方向两山坳间有一险
要——人称鱼脊背;它比西岳华山西峰还险,华山西峰人在其上可以行走,可这里人只能骑在或趴着在鱼脊背上爬行,两面悬崖峭壁,无底深渊,爬行时千万眼神不要向下观看,没有恐高症的人也会心跳腿战,两手扣紧石缝缓缓爬行才可。
      慢过鱼脊背,翻过山梁又来到
一处美景——磨肚石,景美可要人命,磨肚石虽然只有十几米,可这里悬崖峭壁上就仅半脚宽的崖壁能过去,崖壁齐腰处岩石凸起,胖子们要过去可要小心翼翼地闭口而过,脚下可是万丈深渊啊!磨破肚皮是常有的事。
      走过磨肚石,来到两山夹持的
山沟,下行约1华里,又一个小磨肚石还要再考验考验你的胆量,这次我一路就在这个小磨肚石吓坏啦,脚下十米高,光滑无处踩,手无物可拉,两手用尽平生臂力扣紧绝壁圆石,靠臂力使身体磨着肚皮移过小磨肚石,当脚被驴友移到实在处时头上豆大汗珠落在了那块岩石上!!
      过小磨肚石不远,一块绝壁当
道视乎无路,仔细观察见有老户外前辈们在这里凿拉有铁链,手紧拉铁链,身体与石壁成垂直状慢慢下行两丈到了一个石洞口,向下无路可走,正在忐忑时有人喊“进洞里走”,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水帘洞,夏秋季节水雾漫漫,还好我们正是旱季无水时,进洞下行一丈多就又是一片境地!
      近5:00我们第一驴队到达山下
玉皇庙,与山上分开的另一队12位驴友联系,他们路比我们好走,早到达三皇庙走到车前,5点车来到我们下山大路口汇合,与晚上8:30平安返回渑池,这次驴行感谢8264河南版主偃城浪子王老大等一行三人为我们领路并保驾护航、义马狼行一行6人的大力支持,他们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感谢为保证这次出行的绝对安全,白杨、善良、旗明、乖乖虎等前期付出了大量的劳动;我们各位驴友积极配合历经鏖战、冲过大小约近20个危险关口,成功完成了嵩山莲花大峡谷-琼壁峰-
连天峰-鱼脊背—磨肚石—翠花峰-玉皇谷经典线路的穿越!
      俺随手录制几段录像,慌忙中没加上字幕,上传给驴友们凑乎看吧,使去的朋友回忆那段美好的记忆吧!!
好旅程,支持。

俺随手还拍有二百多张PP,选上几张送上增分啦!原谅俺不一一加文字解说啦!!

支持闲哥来8264发帖!
闲庭信步, 发表于 2013-3-25 12:31 2013.3.23穿越嵩山连天峰经典线录像: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 ... ...

闲哥是我的榜样,像闲哥学习!

文字很多,用心了,支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