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莫名其妙的旅程——三个月走南亚

莫名其妙lyx 发表于 2013-3-28 18:05 途经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措那湖,铁路线离湖边很近很近,引得车厢里的我浮想联翩,不考虑高反因素, ... ...

向平凡的人致敬
支持好贴
熟悉的地方  很想再去一次 只为背包
支持小莫美女,好文好景好心态
夜钓不归 发表于 2013-4-6 09:27 很难忘的精彩的出行。帖子会继续关注。。。开篇文采很好,娓娓道来,读着很是安静,踏实。后面更新的几篇 ... ...

哈哈,不是的,现在更新的都是之前写好的,是来帮朋友扎起才在这儿发的,所以不会受外界影响哦~不过批评得有道理,沉淀不够,人生阅历少了嘛,还有就是隔了那么久才来写,遗忘了很多感受。多谢宝贵意见!
  • 夜钓不归 批评一词用得汗颜。。。只是个人主观感觉随口说说罢了。 很精彩的帖子,很回味的旅程。。。 祝每天好心情。。。 2013-4-7 19:40

尼泊尔篇——梦中之境蓝毗尼

这个地方有我所有美好的际遇。
蓝毗尼(Lumbini),位于尼泊尔与印度的交界,因是佛祖诞生之地而闻名于世。起初,在去不去蓝毗尼这件事上犹豫,因为印度签证有个不人性化的地方,签发日生效而非入境生效,一个月跑北印时间已经够呛,况且我本不是佛教徒,佛教的四大圣地对我没有宗教吸引力。在中国,我们又常常有这样的经验,似乎一个地方的名气越大,越容易叫人失望。anyway,我庆幸最终没有错过我的梦中之境。
从加德满都到蓝毗尼的山路颠簸异常,我们在夜巴上经历了几次“事故”后一刻也不敢合眼,因为一睡着就不知会撞到什么地方撞醒,这样的路况却丝毫无法影响开车师傅的心情,他大声放着尼泊尔歌曲,那曲风分明就是中国的凤凰传奇,为了尊重别人的民族习惯,我们保持缄默,终于还是有个尼泊尔男人受不了而叫停了音乐。
夜巴把我们放在苏瑙里(Sunaoli),要换乘苏瑙里到蓝毗尼的local bus,天还没亮,一夜没合眼,此时的我已经困倦不堪了,坐上巴士就睡着。售票员为了方便招揽生意,大开车门,当冷风吹开我眼睛的时候,迷迷糊糊看到金黄还泛着点绿的田野上雾气茫茫,几束阳光拨开云雾,斜斜地打在稻田上,仙境一般,醉了。支撑着看了会儿,又沉沉睡过去,再被吹醒,再睡着,如此三四,半梦半醒,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后来去看日出的清晨,始终缺少那第一眼的梦幻。

尼泊尔寺的小和尚们从住地赶去上早课。

近距离地拍小和尚的秘诀就是和大师傅搞好关系

清晨的小清新。

雾气升腾,如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