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莫名其妙的旅程——三个月走南亚

莫名其妙lyx 发表于 2013-4-14 18:43 记得,瘦瘦黑黑的,哈哈~

现在人家都长大了~不再是当初的那个青涩的小孩子了。嘿嘿~
莫名其妙lyx 发表于 2013-4-14 18:45 吃蜂蜜了啊~

嘿嘿,女大18变,姐姐会越来越漂亮的,爱旅行的姑娘都有灵性。
勍苏南 发表于 2013-4-15 00:00 现在人家都长大了~不再是当初的那个青涩的小孩子了。嘿嘿~

本来想敲瘦瘦黑黑的小朋友,犹豫了一下,隐去了,你自己倒提出来了
  • 勍苏南 黑黑的是刚从青海下来晒得~不过今年选专业课选了网球,以后会一直黑下去了。。。。呜呜呜~ 2013-4-18 21:53

印度篇——国王的爱情 阿格拉

阿格拉(Agra)和德里、斋普尔一起构成印北旅游三角区,大家对城市名可能没有什么概念,可是提到阿格拉乃至印度最著名的建筑——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泰姬陵(Taj Maha),城市就隐逸其后了。很多人千里迢迢只为瞻仰这个伟大爱情的见证,我们去时,正值印度国内的旅游高峰期,只有清晨6点过去人才稍微少一些。我所到的印度景点门票都采取本国外国两个标准,泰姬陵的门票对比尤为明显,本国人30卢比,外国人750卢比(当然转换成90多块钱人民币,对比国内行情,还是很便宜的)。有人为此愤愤不平,觉得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但是对比印度人民和我们的生活水平,做点贡献是不是应该的呢?tips:
阿格拉没有大型背包客聚集地,泰姬陵南门外面有很多guest house。
参观完泰姬陵门票不要扔啊,门票下面罗列了阿格拉的其他景点,持泰姬陵门票去其他景点可以免税50卢比。

印度人民的排队盛况。。。男女排队是分开的,包括在德里的地铁站里排队检查也是男女分开,地铁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当时我认为是对女性的尊重,后来才知道是为了防止犯罪,保护女性的手段。

泰姬陵外围,这里除了像德里一样出产松鼠,还有色彩鲜艳的鹦鹉,喜欢依附于红砂岩上。人们长期给松鼠投食,所以我18-55mm的镜头,离得那么近拍,松鼠也没跑。

进入正题,泰姬陵。各种光线,各种角度下的泰姬陵正殿。
2万名工匠,22年时间,见证了国王矢志不渝的爱情。
19年相濡以沫的爱情,和临终前的美丽愿望。
那么就建最美丽的陵墓,白色大理石镶嵌着从各国搜集来的宝石,并且要在河对岸,建一座一摸一样的黑色大理石材质的陵墓,中间再架以天桥,天上人间,都在一起。
最后,沙贾汗被儿子篡位,关在阿格拉城堡里,思念爱妻,没能实现黑色泰姬陵的心愿。

正殿内部,白色大理石,镶嵌宝石的花纹。

泰姬陵两边保持对称之美的清真寺,红砂岩建造。

阿格拉城堡,由莫卧儿王朝第三个国王,即沙贾汗的爷爷阿克巴大帝建造完成,比德里的红堡更加宏伟,建筑面积也更大,因为风格相似,所以也建议二者取一,力荐阿格拉堡。不幸地是进阿格拉堡相机没电了。。。只留存了一张。
阿克巴和沙贾汗,莫卧儿王朝上两个雄才大略的君主,他们在位期间,是王朝最鼎盛时期。
阿格拉40公里以外的废城(Fatehpur Sikri)也叫胜利之城,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去,路上遇到其他去过的朋友都说不错。阿克巴大帝多年无子,有位住在西格里的圣人预言了他第一个儿子的诞生,使得王朝后继有人,阿克巴就在圣人的居所旁边建造了胜利之城,由于周围荒芜,水源供应不上,只使用了十来年时间便废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