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2纵贯线车队318骑行全记录视频(每日行程1集,共29集,已更新完毕)

2012纵贯线车队318骑行全记录视频(更新完毕)

这是一个用DV和卡片机记录的
关于一个不装逼不扮酷的车队
骑行318川藏南线的简单和真实的故事

没有狗血的剧情 没有转山的浮夸 没有蛋疼的团体操设计。。。
如果你也曾经骑行318 它也许会再次勾起你的回忆
如果你正计划骑行318 它也许会继续点燃你的激情
我希望和我的队友分享这段一起走过的日子
也希望和每一个对318充满热爱和渴望的驴友们分享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谨以此片
献给纵贯线车队
的兄弟们和那些年我们一起骑行川藏南线的日子
献给
坐标川藏骑行群(84902038)
一直支持和关注我们的每一个兄弟姐妹
献给每一个已经回来或即将出发的318骑友
让我们一起回忆或者渴望 我们共同拥有的 那永不褪色的318骑行梦想

前言

2008年下半年,因为一个发小的偶然提议,几个朋友一起买了第一辆山地车,大家一起骑过几次短途之后,渐渐因为忙碌等各种理由散伙,剩下我一个人断断续续的骑了一年。直到2009年底心血来潮去网上发帖加骑游群找了几个群友,才开始真正加入了骑行圈子,然后知道了有骑行川藏线的这么一种疯狂的旅行方式。那时候只觉得骑行川藏的人都应该是年轻勇猛、体力超强、牛叉狂狷的人物,除了景仰还是景仰,对骑个龙泉山都要爆缸的自己来说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连意淫一哈的资格都没有。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曾经连龙泉山的坡都骑到要崩溃的家伙,开始有了去318的冲动。尤其是2010年去过青海湖环湖骑行之后,消除了对高反的恐惧,骑行318川藏南线的计划开始不断发酵,由一念间的冲动渐渐变成了绝不回头的野心。

第一次计划是在2011年,准备和车友蛙哥一起组队出发。蛙哥是2009年在网上认识的第一个车友,资深骑友,骑行经验丰富,体力强,加之开车行,修车技术一流,而且我们一起结伴去环骑了青海湖。所以,从20115月到9月,再到20125月,我一直在等他组队。因为像我这样的菜鸟,骑行川藏线有很大的冒险成分,自认为正需要这样理想的队友:熟人--身体万一有事或体能崩溃不会中途抛下你、体力好--上坡可以帮你驮东西、会修车--解决车出状况的后顾之忧、经验丰富--沿途路线食宿安排不用操心。但是天算不如人算,自从计划要去骑川藏线后,蛙哥车行生意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忙,所以出发日期一拖再拖,整整过了一年。在2012年初蛙哥发出可能5月份无法成行的信息,接着又有几个组队的队友确认放弃今年出发的计划,我在成都骑游群的318组队计划终于宣布失败,然后不知道是为了安慰我还是打击我,那段时间藏区又发生了众所周知的严重**骚乱事件,维稳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内外的一切变故似乎已经让2012的计划越来越渺茫起来。一个又一个的队友退出,本来就担心旅途上的高反、疾病、体能、抢劫、自然灾害可能导致万一挂掉的各种意外,越来越让人纠结和灰心,看看又过去一年了,难道 318终究是一场难圆的梦

作为一个70后,在这样的年龄,身体状况已经过了人生的最好状态。虽然这两年骑车锻炼积累了一点资本,但是自己知道,家庭工作的各种牵绊,平时的锻炼还是有限,加上各种应酬的不健康生活方式,身体状态调整的并不是很理想,不知道能否承受318骑行这样的强度和时间,甚至身体有没有什么潜在的健康风险会在这种压力下突然爆发,心里完全没有底气。

但是此时毕竟已经中毒太深,那一段时间看了好几个川藏骑行的热血帖子,加上经过几次群里的车友出发送行的现场刺激,实在不甘心退缩和放弃。在短暂的犹豫和纠结过后,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去网上召集组队车友。3月初,刚刚过完生日后的第三天,我在空间里写下了一句话“重新组队 继续拉练 积极工作 关注维稳”,这时候,我已经下定出发的决心。也是这一个决定,成就了我们的纵贯线车队。

• 米奇硕鼠
  • 汪尕四
  • ykyzyk
  • 有梦相随
  • fufadang
  • 为爱裸奔
  • 慧海

2012纵贯线318骑行全记录

纵贯线车队队友的缘分,都是起于大家共同拥有的318梦想。经过在川藏群和论坛的召集联系,加上原来骑游群的2个群友唐宋和飞天,期间然后有人退出又有人加入,最后在4月下旬我们出发前纵贯线车队的正式组队成功:成都这边出发有9个人,峨眉山那边出发还有4个,计划在雅安和我们汇合,一下子有了13个人的队伍。

4月初我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确定了集中拉练时间、出发日期和第二次行前会的时间。
4月中旬 我们按计划集中拉练了2次
4月26号 召开行前最后集中会,蛙铺车辆检测维护,确定队名--纵贯线车队和组队人员(成都9人,峨眉4人)宣布组队纪律和人员分工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出发的日子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了 放下一切 必须出发

2012.4.26 出发行前会
纵贯线兄弟们的缘分 起于每个人心中那个骑行318川藏南线的梦想
在出发前半年的时间里 大家通过户外论坛和川藏骑行群的联络开始组队
这期间有人加入 有人待定 有人退出

再见 天府广场
再见 一大早来送行的车友们 谢谢你们

4.28 318起点-天府广场.JPG

速度啊,差不多一年了才发帖呵呵
  • 飞鱼5C 是啊 都快到出发日周年庆 新赛季的同学都在出发了 实在拖得不好意思了 赶紧出来发个贴 2013-4-5 21:59
支持·非常精彩·都为了心中的318
骑长线的都是英雄。
飞鱼5C 发表于 2013-4-5 17:25 2012纵贯线318骑行全记录2012.4.28 第1天 成都-雅安  放下在这个城市里自以为放不下的一切 ...

涛哥好胖乎乎
飞鱼叔叔是个懒虫,一年才发帖。嘿嘿
2012.4.29 第2天 雅安-新沟

今天的行程开始爬坡
川藏线骑行的热身正式开始

ly向上 发表于 2013-4-5 18:00 速度啊,差不多一年了才发帖呵呵

• 423270314 飞鱼5C网上看了你拍的视频觉的你很了不起,向你致敬。今年8月初我也准备骑行318,不知你们成都到拉萨用了几天时间,我是杭州的,50后。我的QQ423270314,到成都后能见一面吗。希望能见你一面。 2014-4-4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