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线路:

3月23号在鄂尔多斯天骄户外多米诺空穴来风两位老驴的带领下,进芦房沟上八 峰,因客观原因我们止步冲顶坡,仰望8峰人影闪动原来早有呼市北极星户外大个、风行等老驴带一帮好汉登顶八峰,甚是羡慕。回来与金莲花户外蓝色聊及此事,蓝色也流露出不登八峰非好汉的意思,我俩一合计,一个更大胆,更刺激的想法诞生了,八峰九峰连穿

根据我俩所涉足九峰山足迹结合GOOGLEEARTH设计出如下路线: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1、红色线路为西北狼同多米诺等人23号从八峰冲顶坡下撤线路(当时用时2小时40分),此次计划从此进入,(计划4小时)

2、绿色线路为未知探索线路(计划4小时),通过GOOGLE EARTH而定。线路定后向孟健、多米诺等人做过咨询,断层处亦参考过赵七七(8峰归来作业)8峰远望九峰图片,难度不详,

3、蓝色线路为蓝色去年同北方户外走过的线路(计划4小时)。

4、黄色线路为备用下撤线路(沙图沟)。

穿越队伍:

蓝色、西北狼、糖、颓废客

蓝色、西北狼、糖有过几次穿越经验,配合默契,此行由篮色、西北狼负责线路、装备,糖负责后勤保障,采购食物。颓废客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

装备:

登山35M、安全带一条、安全帽一顶,编带3根(1.2米两根、0.61根),GPS一部,对讲机两部,主锁1只,8字环1只,5M军用背包1根,地图1份。

食物:每人至少3瓶水1瓶能量饮料,颓废客多带4瓶,炒米饭(蓝色带),焙子7个,小金桔,牛肉干、巧克力、士力架、山楂片、奶茶等。

总结

1、
此次穿越有点冒进,好在完全按照预定计划完成,只是路线图黑色部分比想象中的难走很多很多,超时两小时,导致后期背锅沟出沟时间不够用,在天黑前没有出去,考虑到安全夜宿沟内。

2、
绳子等登装备可不带,增加负重影响进度。

3、
GPS在沟内搜星困难,定位较难,地图经度要高,最好注明标志性路标,如瀑布等位置。

4、 颓废客本次黑马,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穿着蓝球鞋,爬上8峰,登上九峰,背负更多的水及绳子等装备为我们开山劈路,表现相当出色。

1855到达下图处,弱弱的问一声,此处为第几个瀑布,正常情况下从此处出至沟口需要多长时间?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包头驴友为我们拍的本次穿越唯一一张合影),再次感谢!

脸确实挺脏的!
八、九峰连穿是一条不错的线路,支持!

绵延不绝大青山上层峦叠嶂,景观奇美,险峻的八、九峰矗立群山中分外惹人注目。能登上八、九峰是很多驴友的梦想。2013年4月4日7时-5日7时,历时24小时,西北狼、蓝色、颓废客、糖成功完成大青山八、九峰连穿。
4月4日6时,带着绳索、头盔、GPS、部分GOOGLE地形图、编带、两部手台、四个头灯、食品、水,我们这支装备尚优良的四人小分队从呼市出发。因本次活动由蓝色、西北狼多日筹划、设计、发起,戏称“色狼行动”。

7时40分,我们在“悠*沟”狼说是喇嘛沟此处以路线图为准(口一个门房处停车,看守石场的大爷指着不远处的山尖说那就是8峰,同时嘱咐我们八峰背很危险,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归,并给我们合影一张,但因笨狼模式有误没有成像,再次向老人家表示感谢。

一路上天气很好,无风,多云。为了能顺利拿下八、九峰,我们都在低头赶路,只有狼用照相机记录着我们的行程,随着海拔的快速攀升,我们终于在10点20分到达冲顶坡,每人发放一粒儿仙丹(金桔),休整10分钟开始登顶。
八峰真的很险,有些地段根本想不到会攀上去,但是we made it! together we made it.
在11时20分左右,历时3小时40分钟,我们登顶8峰,无限风光在险峰啊,横扫四周,起伏延绵的群山,冷峭的断崖绝壁,还有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剧烈活动留下的绵长弯曲褶皱,大地把它不为人知的一面悄悄坦露给我们。
在8峰顶我们开心的摆着各种poss,遥望着远处的九峰,那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同时我们也研究着我们下一步要走的路线。
短暂的休整过后,11时40分开始从八峰向东北方向横切,这段路比计划中的要艰险的多,队伍在西北狼的带领下,一路在迷林、断崖里摸索前行,跨断崖,滑雪,溜暗冰,惊险刺激。
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于14点38分左右到达山脊第一个凹点,耗时三小时,比原计划多了1个半小时。大家终于可以缓一缓了,顺便补充点能量。米饭吃过后按原定路线沿山脊前行,起伏的山脊暗藏凶险,好几处绝壁都是狼先上去探路,大家在后梯队跟进,关键几个绝壁都是靠绳子摆渡过去的。
16时30分,我们终于到达九峰冲顶点,休整十分钟后,轻装冲顶,耗时35分钟。17点15分,我们终于来到传说中的九峰峰顶,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
四个人在小玛尼堆上分别放了几块石头,感谢老天给我们一个好天气,同时也希望能保佑我们平安返回。
17时55分,我们从九峰归来回到冲顶点,收拾东西,休整片刻,在落日余辉中开始下撤背锅沟,迈向回家的“高速公路”,一路上谈笑风生,都认为比计划能提前出沟。
半路上偶遇包头驴友,喜得合照一张。(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下来,大家找了一个背风的地方,煮了点热茶喝。
天很快就完全黑了,从未走过背锅沟深处的我们有点低估了背锅沟的难度,特别是在夜间行走,更为艰难,经常是路在身边却根本看不到,我们只能沿河沟摸索前行,遇到瀑布能用绳子下就下,下不了就想办法绕,基本找不到传统路线。
时间在一次次惊险中过的很快,我们也兴奋的找着各种刺激,虽然路线很险,但大家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为了安全起见,大家于5日1时10分,找一个块树叶多,挡风的大石头后宿营。守着西北狼设计的石火炉,吃着烤焙子,喝着巧克力面汤,睡着树叶保温床,在呼呼的风中迎来了新的日出。
一觉醒来,天已渐亮,惊奇地发现在我们休息的右侧缓坡上有一条清晰的小路,原来我们已经到达了二瀑下面的平地上,那一刻我真的相信天意不可违,相信冥冥之中存在着呵护我们的神,心底有感动。
吃了一点焙子喝了开水的人们,精神振奋起来,决定开始出山了,而我却在炉子边转来转去烤着火舍不得它的温暖,骑驴找驴和反穿衣服时装秀两起事件也同时在炉子边上演:
西北狼戴着他心爱的近视镜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在厚厚的落叶里细心地用他修长的大手翻寻着:“我的近视镜呢?昨晚我就放在这啊?怎么找不见… …搜寻动作持续很久,直到颓废客一语破解,被我们一阵笑话。而蓝色一个人跑到远处拆落叶棉衣棉裤,回来坦然地反穿着衣服在炉边,悠然自得的样子真以为他是故意的。
我们轻快地走在出沟的路上,不到40分钟,我们便走到沟口,大家在溪水中洗漱一番,不带走九峰的一片尘土。
此时沟外驴友们惦记的短信纷至沓来,这时有一种幸福叫回家。
四个小毛驴,二十四小时,开心登八峰,未知穿山脊,吃完炒米饭,兴奋走九峰,开水烤焙子,刺激背锅沟,石炉加树叶,温暖一家人。------------来自蓝色微博
5日7时40我们到达出发点,小屋处,用时整整24小时,天意,我们计划是一天,如此算了整整一天!沟口处仰望8峰顶,穿越能否成功关健在于何时登上此峰。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颓废客笑指8峰,表态一定可以拿下它,不会托后腿!
蓝色不走寻常路,专挑难走的路走,说是活动筋骨,为登8峰做热身

• 阴山汪古 糖咱们一起走过九峰山,去年五一纵深穿越你忘了吧。我们一起抵达九峰山腹地的,那次也是险象环生。 2013-4-12 07:45

颓废客首露攀爬,行家出手,黑马一匹!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8峰低的卧驴坡,真想在此好好睡上一觉!

颓废客一驴当先首冲8峰顶,蓝色冲顶

颓废客,我埋头冲顶,蓝色回望笨狼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呵呵知道我们在笑啥吗,狼的。。。。

一步一步爬向峰顶,什么叫近在咫尺这就是近在咫尺!
八峰九峰连穿(作业)

同志们好!还有笨狼加油!

大鹏展翅还是金鸡独立?八峰九峰连穿(作业)